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4

(2008-02-23 05:08:24) 下一个

陈然发现,跟何晓认识了这么长时间,和她的交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激烈过,曾经那个和风细雨的小女人,如今,正经历着怎样的一种蜕变呢?


“何晓,有没有人帮助你,是你迷路之后的事情了,问题在你迷路之前,如果你控制得好,你是不会迷路的,正如你所说,你走上了一条陌生的路,是谁让你走上去的?不是齐龙,是你自己。”在沉默了片刻后,陈然说了这话。

何晓走进陈然,坐在她身边,拉着她的胳膊,“陈然,上去了,还能回去吗?”说完,眼泪又流下。

陈然看着何晓,没有说话,心里想,是啊,教育别人都容易,可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样呢?

想了一会儿以后,陈然对何晓说:“何晓,今天我去见乔杨的时候,没有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他也没有问。我要告诉你的是,记住,昨晚的事情,对乔杨,还有齐龙,你一个字都不能说。一个字都不能。今天乔杨对我说,将来的事情,谁都控制不了。所以,对任何一个有可能和你生活在一起的男人,你绝对不能透露半点昨晚的事情。因为,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女人有这样的行为。隔岸观树时,他们也许会说可以理解,可以了解你的苦衷,但当你成为他的时候,这都会是心里解不开的疙瘩。”

陈然这番话,何晓听出了其中的真挚和分量,默默沉思了很久。

那晚何晓睡觉前,打开电脑后,看到了乔杨留在MSN上的一段长长的文字:

“何晓,昨晚你走后,打了多个电话都没有找到你。担心你出事,今早到你家找你,一直等到你和陈然回家。今天下午和陈然见面后,回家写下这段话给你。被陈然的明朗感染了一些,或许我应该跟你说一些明朗的话吧。

认识的缘分已无须细说,认识后的相知相惜也无须再说。作为一个男人,欲望是不可能没有的东西,可奇怪的是,面对你,我竟愿意静静的与你欣赏音乐,谈论音乐,或是讲述彼此的故事,也许是感觉太好不愿破坏,也许是前世只修造了今生如此的缘分,所以,我真的愿意带着这份美好的感觉远远的欣赏着你。

尤其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对你来说,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一个极端脆弱的时期。这个时期,谁伸手帮助了你,会给你带去安慰,但谁伸手过多的帮助了,也很有可能会给你带去伤害。所以,有些事情,你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可能很痛苦,但盲目的做一些什么,或草率的决定一些什么,都是不明智的行为。因为只有很好的解决了上一个问题,才能很好的去面对新的事物。否则你的生活中将遍布‘问题’。

对于没有历史的人而言,爱情就是两个人两情相悦,但得到后不一定懂得珍惜。对于有历史的人而言,爱情会因为岁月留下的某些痕迹变得奇怪得难以解释,难以把握,但得到后会珍惜之极。

忠言是否逆耳呢?希望你理解我的用意。喜欢你,欣赏你,是不会改变的。一起交流音乐感想,或是谈论人生话题,我一直都会欢迎。”

夜,已经黑了,乔杨的留言 ,让何晓在电脑面前无声的呆坐了很久很久。齐龙,乔杨,于楠,这三个男人在眼前一个一个的飘去又飘来。在齐龙面前,自己是一个娇妻,在乔杨面前,自己是一个知音,在于楠面前,自己是一个什么?好像只能用出轨的女人来形容。这三种角色竟被自己一个人扮演去了吗?

打开自己的博客,何晓断断续续敲了一些话:

“心里隐隐约约的开始后悔和于楠的……我想用一夜情来形容它。可是不对,我理解的一夜情,应该是潇洒的,放荡的,不需要回味,或回味时是充满鄙视的。但,想起和于楠的这一夜,竟不是如此。那这是什么呢?我说不清楚。是过去我错误的理解了一夜情还是我根本就糊里糊涂的做了一件本能欲望的事情。但是我至少明白了一件事情,原本我以为和丈夫以外的男人上床是一件多么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在,才知道,那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当然,这仅仅是就我而言了。”

接下去,何晓的生活出现了一段极其平静的时期,仿佛是痛定思痛,也或者是用平静来面对那些纷乱的事儿,她每天上班下班,不联系乔杨,也不联系于楠,乔杨曾主动联系过她,但她说给一段时间安静一下,从此,乔杨便不再打扰。于楠也曾电话来过,何晓说现在一切都恢复平静,觉得就这样挺好的,从此,于楠也没有消息。陈然有时会来陪她,两人竟有默契不提那些杂事。彼此做做美容面膜,一起练练瑜伽,看看连续剧。

不过何晓还是去买了一架钢琴,放在了小客厅里。并没有通知乔杨,每日回家,都会弹上一会儿,陈然不会弹钢琴,但能听出何晓从来不弹欢快的曲目,最常弹的,竟是那首梅花三弄。

听多了,陈然问:“为什么那么喜欢弹这首曲子?”

何晓说:“其实乔杨弹得好。”

陈然问:“那你为什么喜欢?”

何晓坐在钢琴前,问道:“知道这首歌间奏处旁白的词是什么吗?”“

陈然想了想:“记不太清了,就是梅花一弄二弄三弄的。”

何晓听完,语调悠然,口齿清晰的念道:“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

念完后,又将此曲弹起。陈然恍然大悟,何晓的生活中不正经历着梅花三弄吗?并且,每一弄的情形与这词何其相符!和齐龙不正是断人肠,和乔杨不正是费思量,而和于楠不正是风波起……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一晚,何晓一个人在家中,电话铃响起:“Hello

“何晓,我是于楠。”是于楠,何晓再平静,也无法克制全身的一阵紧张,毕竟是于楠。

“于楠,你好。”何晓的语气听上去还好,挺平静。

“何晓,我要回日本了,明天上午十一点的飞机,给你打个电话,告别一下。”于楠的语气一样平静。

“哦?”何晓有些意外时间的流逝,“明天吗?陈然去送你吗?”

“哦,她会去机场送我,毕竟老朋友了嘛。”于楠说。

“那,明天我也去送你,是周末。我和陈然一起去。”何晓没有多想,觉得自己该去送一下,脑子里也想了一下,反正陈然也去。

“好,行吧,两个美女送行,我很高兴啊。”于楠笑嘻嘻。

“行,那就明天见,我会联系陈然的。”说完,何晓挂了电话。

紧接着,又拨通了陈然的电话:“陈然,明天于楠要走了,你也没告诉我。”

“哦,这不最近我们俩都没提那人嘛。”陈然不以为然。“他给你打电话啦,告别啦?”

“你今晚过来吧,明天我开车,我们一起去机场送他。”何晓说。

“你要去送他?”陈然有些惊讶。

“对,送一下吧,以后可能没什么机会见面。”

听到何晓的语气比较坚定,陈然没再多说什么,就依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