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3

(2008-02-23 05:05:30) 下一个

于楠就这样在电话里一字不漏的唱完了“想和你去吹吹风”。不知道其他女人会如何面对这样的电话传歌,一个庸俗的形式?或是一个幼稚的举动?在何晓这里,在于楠的歌声里,除了不断涌上的泪水,除了不停泛起的感慨,还有一种对自己重新认识的震惊。


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啊?小时候,常常以为到了三十岁,就成一个老女人了,如今真的到了三十岁,为何自己还不曾认识自己?

“喂 ,我唱完了,你也笑一个鼓励一下吧,别告诉我你当睡眠曲睡着了啊。”于楠尽量让自己的声调轻松一些。

一听这话,何晓破涕而笑:“呵呵,我笑了。谢谢你,于楠。”

“好,就希望你别想太多了。也许我们做了一件错事,可是错误里不见得都只有丑陋的内容,对吗?我不想让你相信我是一个不随意跟女人上床的男人,只想让你相信,你在我心里的珍贵。好了,别跟自己过不去啊。”

“为什么你平日里嬉皮笑脸,油嘴滑舌的,说起你太太你也没有正经的……

“想问我为什么会有完全不同的两面是吗?呵呵,怎么回答你呢?最简单的回答方式是不是应该像那些小女生一样说,我是双子星座的,所以性格有两面。”于楠又开起了玩笑。

“呵呵,你别瞎逗,好好问你。”何晓真的笑了起来。

“是这样的,何晓。我们昨晚发生的事情绝对是常理所不容的,就你而言,你并不是那些单纯意义上的作风随意的女人,但是,这事儿还是发生了,发生在了你这个往日里作风正派的女人身上,对不对?我相信你心里一定会有自责。在这种情况下,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不能再嬉皮笑脸的,这样会加重你的负罪感。”

何晓听后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拿着电话又是半天没出声音。最后于楠说:“好了,挂电话吧,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别使劲往坏里想。”

何晓道声再见,两人挂断了电话。何晓看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钟了,一下子想起来,现在陈然正在和乔杨见面呢。

在于楠给何晓唱歌的那会儿,乔杨和陈然在相约的那家韩国餐馆见了面。陈然一看到乔杨说出来的第一句话是:“我不知道何晓为什么会喜欢你。”

乔杨在电话里已经领略过了陈然的霹雳风格,所以对此已经能应付了,他笑了笑,语气很真诚的说,“但是我知道何晓为什么那么信任你了。因为,如今这个年代里,女人间能有这样两肋插刀的友谊已经不多见了。”

陈然眉头一皱,说:“难道只有男人之间才有两肋插大的友谊吗?我承认女人之间有时候是会唧唧歪歪的,但是真有事儿的时候,尤其是不影响到自己利益的时候,还是可以两肋插刀的。哦,别打岔,说你呢,怎么扯到我身上来了?”

“这样吧,先点儿吃的东西吧。”乔杨拿起了桌上的菜单。

陈然想想有道理,就点了一份海鲜豆腐汤配一份饭,乔杨点了一份素韩国年糕。陈然问乔杨:“吃素?减肥?”

乔杨笑道:“观察很仔细嘛。好了,你的话题可以开始了。”

陈然看看乔杨,坐直了身子,问道:“其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对何晓是什么感觉,对不对?”

乔杨没有回避她的问题,但回答很出乎陈然的意料,并且学了陈然的直接:“你错了,我知道我对何晓是什么感觉,我喜欢她,欣赏她,甚至愿意保护她,却偏偏不愿碰她。”

“因为她有丈夫?或者,你有老婆?”陈然的问。

“从理性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原因。但不是真正的原因。”乔杨回答的也很利落。

“因为你觉得自己老了,有自知之明?”陈然的问题更加犀利。

“我四十一岁,这年龄在西方,还叫年轻人。更何况年龄差距应该不是问题,只要想,八十岁都能娶老婆,比如杨振宁。”乔杨说话时一直保持着微笑。

“所以,你不会对何晓动歪主意的,是吧!”陈然问。

“呵呵,你还真像个监护人。”乔杨笑道:“好吧,看在你这个两肋插刀的朋友的份儿上,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在现在这个阶段动她的歪主意,因为我并不想伤害她。”

陈然一听这话,嘴里自言自语的轻轻冒出来一句:“怎么于楠就没这么高深的想法。”

“于楠?”乔杨听到有些诧异。

“哦,没有,我想到我自己的事情了。”陈然赶紧回到主题:“什么叫做现在这个阶段,那下一个阶段呢?”

“陈然,我们谁都不能控制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这点你总该同意吧。”

陈然看到乔杨的语气是真诚的,心中似乎觉得今日来见乔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是想看看乔杨是个怎样的人,答案有了,是个脑子比较清楚的人,是个理性能战胜感性的人。也想看看乔杨对何晓的感觉到底如何,答案也有了,很有好感,但一切呈观望状态,不会轻举妄动。默默想到这里,陈然自己不由得笑了出来,发现自己怎么像个心理学家一样。

乔杨看到陈然的表情,觉得很奇怪,陈然赶紧指指眼前的饭菜,说:“吃,吃,今天我请客。”

陈然和乔杨的见面没有像陈然想象的那样会唇枪舌战,倒是让陈然比较放心这边不会有问题了。

下午,陈然还是回到了何晓家里,何晓正在看电视,看到陈然回来,居然笑眯眯的问道:“你回来啦?乔大哥还好吗?”

陈然往沙发上一坐:“你跟于楠学会这个了?臭贫。”

“不是,我只是不想跟你板着脸说话嘛。我现在在你面前,什么隐私都没有了。也就别装模作样了,对不对?”何晓说。

“乔杨我是见完了,也没什么好跟你汇报的,但是,何晓,你是不是真的该好好想想你和齐龙的关系?”陈然说。

“他又不在身边,想了也没用,想了也是空想。”何晓低头没看陈然。

“我知道,齐龙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可是,何晓,在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绝对不应该是你现在这样的态度。你现在这样,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任。你知道吗?”陈然语气比较严肃了。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样呢?我们婚姻的问题,不是性格问题,不是经济问题,是性问题。性问题啊,这是一个我从来想都没想到过的,不知道如何改进的问题。我上网去查过了,我甚至努力从自慰体会高潮和快感,就是想能明白一些什么。就是想以后能跟他和谐起来。”何晓也开始变得严肃。

“你别告诉我你和于楠上床是为了学习性爱技巧。”陈然猛的甩出了这句话。

“我和于楠上床的原因我说不出来,就是我觉得在那一刻,我需要那样的温暖。”何晓的态度没有软化下来。

“那你的理性到哪里去了,你这么多书都白念了吗?就这么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性吗?”陈然也步步紧逼。

何晓从沙发上一下子站起来,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很大声音的对陈然说:“如果在你迷路的时候又冷又饿的时候,有人伸出手给了你实质性的帮助,你有可能在那个时候拒绝吗?”

“我和乔杨其实都在帮你,你就没感觉吗?”陈然声音也陡然增大。

“没错,你和乔杨都是在帮我,我有感觉。可是你们都是穿着棉袄在直升机上对着迷路的我说,往前走,前面有出路。可是我根本就看不见前面的路,只有于楠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来,我带你出去!!!”

听到何晓这番话,陈然顿时无语,只有一个感觉分外明显,人的某些潜质只有在遭遇突变时才能显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