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5

(2008-02-02 13:14:11) 下一个

“下班了吧,怎样?把那些小礼物分发给同事了吗?”乔杨的声音还是那么亲切沉稳。
 
何晓想了想,没有多说那段小插曲, 说:“噢,送给她们了,都挺高兴的。你跟不悔联系过了吗,他还好吗?”
 
“哦,联系过了,他总是说他很好,不会问出什么不好的,所以就真的当他挺好吧。”说到不悔,乔杨总是很高兴。
 
“那就好。那,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何晓不知道还该说什么。
 
“对,想问一下你,这个周五晚上有没有时间,我们系里有一个观摩演奏会,知道你也喜欢音乐,会弹钢琴,所以想请你来看看。”
 
原来是邀请自己看钢琴演奏,何晓情绪立刻高涨了起来,毫无犹豫的说:“好啊,可以,我想去看。”
 
“行,那周四晚上,我再约你具体怎么见面,好吗?”乔杨想得挺周到。
 
“好,那就周四再联系了。”
 
“好,再见。”
 
挂断电话,何晓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激动的咚咚咚咚的狂跳,接着,不顾自己的双脚还是湿漉漉的,高兴的从沙发上一跳而起。可未等立定时,“叮呤玲”电话铃声又响起了,何晓一把抓起电话:“HELLO.
 
“哟,你干什么呢,声音怎么那么奇怪啊?”是陈然的电话。
 
一听是陈然,何晓立刻继续放纵自己激动的情绪“陈然呀,好陈然,亲陈然,你在哪儿呢?”
 
陈然一听何晓的话,马上问道:“喂,你受什么刺激了?”
 
何晓听到陈然这么问自己,笑得更欢了,但是她是不能把乔杨说出来的,于是话题一转,说:“我今天见于楠了。”然后,不等陈然多问一句,就将白天办公室里发生的事儿以及后来找于楠爬山解闷儿的事儿统统汇报了一遍。
 
听到办公室插曲的时候,陈然的反应是更加激烈的,她嚷嚷道:“什么,你才回了她一巴掌,哎哟,你傻呀你,她先打你一巴掌,还冤枉你,你就应该至少两巴掌,反正打完了就跑,不打白不打。”
 
说到于楠去爬山,陈然说:“他有没有对你不礼貌啊?”
 
何晓想了想说:“行动上绝对没有,语言上,唉,你也知道,他就那个样子。”
 
“那吃饭的时候,都是谁掏的钱?”陈然接着问。
 
何晓又想了想说:“早餐是他付钱的,中午餐在山上吃的,我付的,因为我谢谢他陪我解闷儿。”
 
陈然一听叫道:“啊,你付钱的,他太不给我面子了。什么人嘛。”
 
何晓说:“没关系的,他今天能陪我解闷儿都已经给足你面子了。”

“等着下次找他算账。好了,先不说他,还是说你,你还是没说出重点,难道就你被人冤枉了打了一巴掌,就让你在那儿傻乐了?快说,还有什么事儿。我告你啊,齐龙不在,我可是你监护人。”陈然知道何晓一定有什么事儿。
 
“哈哈,我是幼稚还是弱智啊,要你来监护。好了,不跟你聊了,你要监督我,就到我这儿来吧。否则,就管不着那么多了。”何晓的情绪依然很好。

“行,有空去找你。你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吧。”
 
接完陈然的电话,何晓上楼到了自己的衣柜前,在衣柜前的镜子里,她看见了自己。好奇怪,怎么这么多年来,都没发现,自己还挺好看的。原来觉得自己有点儿胖,总穿宽大没有线条的衣服来遮掩,可这次在巴黎买的那些衣服都有腰身,穿在身上,非但没有显胖,反而把自己的身材显出来了。
 
打开衣柜,何晓看着那几件从巴黎买回来的衣服,她在想,周五晚上去演奏会的时候穿什么呢,那是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呢。何晓看到了乔杨当时极力推荐的绛紫红的紧身小洋装,高领无袖,样式还是那么简洁。在此之前,何晓从来不买这样的衣服,认为自己不属于那种性感类型的女人。

随便吃了些晚饭,看了会儿电视后,何晓洗澡早早的睡了,可能是爬山了很累,所以,那晚,她睡得很香很沉。

一个美好的睡眠,让何晓的心情更好。已经将昨日办公室里发生的小插曲,彻底抛到了脑后。一大早,就去上班了。

何晓的车进入停车场停好下车时,她突然看到了丽莎在通向电梯必经之路处站着,很明显,是在等自己的。

何晓看着丽莎,笑着走了过去。同时她看到丽莎也露出了笑容。

“早上好。”何晓先对丽莎打了招呼。

早上好。”丽莎面带歉意的回应着。

“我想,你一定是来找我解释昨天的事情的,对吗?”何晓的语气充满了友善。

“对,我知道你也许并不在意我的解释是什么,可是,无论如何,我还是要来跟你道歉。”丽莎已经完全回到了何晓从前认识的那个高贵文雅的状态。

“你的道歉我接受了。希望你和比尔能幸福。”何晓诚心的祝福。

“我还想让你知道,昨天,我的方式是太过分了。可我不是随便瞎猜瞎闹的。比尔以前经常跟我说到你,说你工作能力很棒。起初时我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因为我和比尔之间,一切都很正常。可是最近一个多月来,他居然不和我……”说到这里丽莎有些顾忌的看了何晓一眼,何晓好像没有任何明白的意思。

于是丽莎接着说:“最近一个多月来,他不再碰我,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夫妻关系了。”

何晓微微一愣,但是看到丽莎坦诚的态度,她也很宽容的表情让丽莎继续说下去了。

“所以,我开始怀疑,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唯一的理由就是他爱上别人了。可是我想不出别人,我觉得他最欣赏的女人就是你。所以,我很想找你谈谈,听说你昨天应该度假回来第一天上班,我就来了。结果看到了他那么热情的拥抱你,又想到这一个多月来,比尔每晚碰都不愿意碰我一下。我当时就失去理智了,所以…… 就发生了那不愉快的事情。后来昨晚,比尔告诉了我原因。哦,上帝,作为他的妻子我太粗心了。他在上次出去滑雪时将腰部扭伤了,医生要他注意不要剧烈运动。所以……,他担心告诉我以后,我会太着急,会劝他休息不要工作,所以,他瞒住了我。在家里,我会看到他有时手捂着腰,可是他从来不告诉我为什么。”

听完原因,何晓突然觉得丽莎是个可爱的女人了,她笑着对丽莎说:“亲爱的丽莎,其实,我并不责怪你,我很欣赏你的敢爱,敢恨。这是很多中国女人做不到的。继续好好爱比尔吧。”

丽莎眼里泛了泪光,她点点头,对何晓说:“你上去吧,我走了。谢谢你,晓。”

何晓笑着走向电梯处,进电梯之前,何晓回头笑着对丽莎补充了一句:“对了,忘了告诉你,其实,比尔很帅。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忠实的读者,不过有点太心急,总觉得等很久才看到下一篇。
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