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2

(2008-02-12 15:55:23) 下一个

何晓和陈然面对面的坐着,足足有十几分钟两人都没有讲话。陈然是正在重新整理思路,何晓今天的话语是让她意外的,原来她一直就认为何晓就像被齐龙捧在手心里的娃娃,现在齐龙不在她身边,这个娃娃就不知道如何自我生存了。可今天发现,并非如此了。


半晌,陈然问:“刚才外面那个男的叫乔杨?就是你爱上的那个?怎么今天突然间跑到你家门口来堵着了?怎么什么事情都挤到一起发生呢?”

何晓在沙发上懒懒的动了一下,说:“别提乔杨了,我现在最不愿意想到的人就是他。”

“他又怎么惹你了呢?小姐啊,请你利索点儿说明白。”陈然心急啊。

“有什么好说明白的,我自己都不明白呢,怎么跟你说明白?我现在什么都不明白,不明白我对乔杨,乔杨对我是什么感情,也不明白我对齐龙是什么感觉,更不明白我为什么就会跟于楠上床了。我要是都明白了,可能这些破事儿就都不会发生。”何晓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实话,她真的是什么都不明白。

“好,你不明白吧,我去帮你弄明白。”何晓听了陈然的话,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陈然抓起了自己的手提包,翻出了手机,开始在上面找着什么。

“你干什么呢?”何晓实在搞不懂她在找什么。

“好了,行了,乔杨,好,电话号码在这里。”陈然顺手就把号码拨了出去。

乔杨已经到家了,电话铃声响起时,他以为是何晓:“何晓吗?”他很急切的问道。

“我不是何晓,我是她朋友,我叫陈然。”何晓听到陈然已经和乔杨说上话了,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扑到陈然身上抢手机,陈然把手机往身后一放,大声一吼:“你给我站在那儿别动。”

这一嗓子把何晓吓了一跳,一时间竟真的在那里不动了,就看着陈然继续讲话:“嗨,乔杨啊,对不起啊。打搅你了。咱们能不能约个时间聊聊啊。”

乔杨听后有些意外:“你是说,我和你?聊聊?”

“对,就我和你,你觉得挺意外的是吧,那我就跟你直说了吧,我和你之间也没什么别的事儿好聊的,当然就是说说你跟何晓的事儿。”

“我……”乔杨听到如此直接的话语正准备说点儿什么,又听到陈然接着说:“别跟我说你和何晓之间什么事儿都没有啊,也别跟我说什么你和她就普通朋友之类的话。在我面前,你坦率点儿。反正,这事解决了,以后我们一样谁都不认识谁。”

乔杨被陈然飞快的语速和超常的直接彻底弄得说不出什么有创新意义的句子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只是,既然是我跟何晓之间的事情,为什么是我跟你谈呢?何晓并不是个小孩子了。”

“对,她不是个小孩子,要是个小孩子,我就不用跟你谈了,直接把她打一顿锁在家里了。命令她一辈子别再理你了。行了,你也别那么多废话了,中午十二点我在西大道那家韩国餐馆等你,那里安静。我这儿过去也方便。”何晓看到陈然居然把见面地点都约好了,惊得张大了嘴巴说不出一句话来。

陈然没等乔杨再说什么,就按断了电话。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说:“你放心吧,我帮你去问问清楚。”

何晓看着陈然一副势不可挡的样子,不知道是感谢她还是要怎样,干脆对她说:“离十二点还有一会儿,你想去就去吧,我上楼睡觉去,你走的时候把门关好。”说完,何晓转身朝楼上走去了。陈然也没有阻拦她,在后面说:“行,你上去睡觉吧,我看看你冰箱里有什么菜,给你准备点儿午饭,你醒来自己吃吧。我发现我就跟你妈似的。”

何晓边上楼梯边说:“你比我妈还亲呢。”说完突然自己笑了起来,从心底,她无法否认,与陈然的这份友情依然能给她抵挡不住的温暖。这也是一种缘份吧,一种不需要为什么就可以成为那么信任的朋友。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有一个庆幸,幸好陈然并不喜欢于楠,否则……

还是大白天的,可是何晓认真的换上了睡衣,拉好窗帘,正儿八经的钻到了被子里,她发现也许这是一种躲避的方式吧,人睡着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天塌下来呢,还有被子挡着。

躺在床上,入睡之前,昨夜和于楠的温存画面进入了眼帘,何晓摇摇头,不愿意去想,可似乎停止不了,心也渐渐的跟着颤动了,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是一种被呵护,被欣赏,被怜爱的感觉,但在那个过程中,最令她心醉的,是于楠对自己的陶醉,就好似一个男人占有了一个女人,而女人却因为这种被占有而征服了这个男人。于楠的眼神,让何晓看到了这种东西,原来,这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一种为我陶醉,为我痴狂的力量。

可是,自己还是做错了事情的,从道德伦理上,自己出轨了,不知道于楠会怎样,可能以后会看不起她,不是有很多故事里都说,女人和男人上完床,女人就没有价值了吗?困惑不安随之而来,甚至还有丝丝悔意。

东想西想的,何晓迷迷糊糊的还真的睡着了,陈然在楼下什么时候走的她也不知道,一直到一阵电话铃声响起,何晓才醒来,伸手摸到电话:“Hello

“何晓,是我。”何晓听到了于楠的声音,同时也被他柔和的声线一下子弄清醒了。

“哦,于于楠……哦,你找陈然吗?”何晓结结巴巴的。

“何晓,你还好吗?我是找你的。”于楠听到何晓的不知所云。

“我,我挺好的。你,有什么事情吗?”何晓觉得面对于楠很尴尬。

“何晓,我只是想告诉你,昨晚,和你……”于楠还没说完,何晓立刻在电话那端说道:“别说了,我不想提这件事情。”

“不行,何晓。你一定要听。你要记住,昨晚对我来说,是很美好的记忆,昨天是,今天是,永远都是的。我心里会永远珍藏你的。我绝对绝对不会有任何轻视你的想法,在我心里,你就是一块无意间被我遇到的珍宝,即便只有一晚属于我,但我已经体会到了这块珍宝的美丽,已经留在心里了。”

何晓听到于楠的这些话,眼泪不由潸然而下,心里对于楠的话充满了感激,他能知道自己的困惑和不安。但此刻的何晓,面对电话,说不出什么话来,只任凭眼泪静静的留。于楠听见何晓没有说,对着电话说:“何晓,我知道你心里可能还是挺难过的 ,这样吧,我逗你笑笑,我从来没给女人唱过歌,尤其是在电话里,我给你唱一个吧。歌名是想和你一起去吹吹风。”

说完,于楠真的在电话那头唱了起来: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你是不同时空,还是可以著风随你说说心里的梦,

感情浮浮沈沈世事颠颠倒倒
一颗心阴阴冷冷感动愈来愈少
繁华色彩光影谁不为它迷倒
笑眼内观看自己感觉有些寂寥
想起你爱恨早已不再萦绕,那情份还有些味道
喜怒哀乐依然围绕,能分享的人哪里去寻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风去吹吹风
风会带走一切,

短暂的轻松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安安静静
什么都不必说你总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你是不同时空
还是可以迎著风随你说说心里的梦的梦吹吹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天里的大树 回复 悄悄话 Dear 一缕舟:
谢谢你又给了我"来生", 此生能读到这么好的文章, 足以!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Same here. I checked your blog several times everyday!
夏天里的大树 回复 悄悄话 Dear 一缕舟:

Because I love your article so much, I check your blog every minute to see if you post anything, please post something.
wangmarli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怎么没有动静了呢?等得好辛苦啊!
一缕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里的大树的评论:THANKS A LOT. BEST WISH FOR YOU FOR EVERY DAY.
夏天里的大树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You are a wonderful lover.
wangmarlin 回复 悄悄话 Hehe! Wonder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