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31

(2008-02-12 15:53:08) 下一个

于楠对陈然这个突袭动作没有任何防备,躲也没来得及躲,于是脑袋被狠狠地的砸了一下。于楠正准备张嘴说什么,陈然一个箭步冲到卧室门口,但并没有开门进去,而是对着门喊道:“何晓,你把衣服穿严实了给我出来。”
 
然后转头对于楠说:“怎么的,我就打你了,你想打还吗?或者你还有什么话好说的?”
 
于楠看陈然气势汹汹的样子,干脆往沙发上一坐,说:“我的确没什么话好跟你说的,难道你希望我对你有什么解释吗?”
 
“你这个流氓,你谁的主意不能打,你打她的主意。她是在这儿最好的朋友,你知道吗你?”陈然指着于楠的鼻子说。
 
“好,你说我是流氓对吧,行,那我就是流氓吧,我是流氓,我怕谁啊?我打谁的主意我又没打你的主意。”于楠顺着陈然的话就往下说。
 
“行,我是没权利管你这个流氓,我可是真感谢我妈当时拿个扫把轰你出去轰对了,否则……
 
还不等陈然说完,于楠就接口道:“否则,你放心,否则,你一样不会是我老婆。”
 
看到于楠漫不经心的样子,陈然气得正准备新一轮的战斗开始,卧室的门开了。何晓穿好了衣服站在了门口,她轻声说:“陈然,我们走吧。”
 
陈然停下了准备继续战斗的架势,走到何晓面前,降低了声调问:“昨晚是不是都喝酒了?”
 
何晓摇摇头,说:“没有。”
 
陈然微微一愣,看了于楠一眼,没有再多说什么,对何晓说,“走吧。”
 
何晓跟着陈然后面朝门口走去,没敢看于楠一眼。走到门口时,于楠从沙发上起身,拣起地上被陈然扔掉的何晓的包,走到何晓面前,声调很温柔的说:“看你吓的,差点儿忘了拿包了,对了,昨晚手机使劲儿响,我后来怕吵着你休息了,所以就没经你允许把手机关了。”
 
陈然听到于楠说话的调调,觉得浑身不对劲,说:“我说于楠,你恶不恶心啊,什么时候见过你这样说话了。”
 
面对陈然,于楠毫不示弱,说,“这不叫恶心,叫温柔,铁汉也有柔情,看对谁了。你当然没见过。”
 
“好了,于楠,别说了。”何晓阻止了他,匆匆穿好鞋和外套,跟陈然走出了大门。陈然出门前转回头对着于楠说,“办完事儿赶紧滚回日本,继续做小日本去,别留在这儿害人。”
 
电梯上,何晓陈然都没说话,临出电梯时,陈然说了一句,“你去开你的车,我骑摩托去你家,把你的手机打开。”
 
陈然走出了电梯,何晓继续坐电梯到了地下停车库开上了自己的车。这一路的车程,何晓觉得出奇的漫长,眼前一片茫然,脑子里也一片茫然,就这样一夜之间,和看似不可能有关系的人发生了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她从心里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可是,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是没有从心底排斥昨晚和于楠发生的事情。
 
何晓的车开到自家门口时,看到陈然已经到了,正在门口等着。何晓下车后,正准备去看门,陈然拉着她的胳膊指着后面二十米远的地方,问道,“那车一直在那儿,车里面是个中国人的,你认识吗?”
 
何晓顺着陈然手指的方向看去,却看到那辆车启动了,然后从她们面前开过,并没有停留,径直向前开去。何晓看清了车里的人,是乔杨。
 
何晓下意识的喊道,“乔杨。”
 
“你还真认识啊,乔杨?是上次你说的那个男人吗?”何晓看着陈然低下了头。

“快,快,开门。别在那儿愣着。”陈然看到何晓的样子,一包气又上来了。
 
何晓来不及去想乔杨了,赶紧把门打开。开门后,何晓和陈然都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何晓看到留言机闪着,就先打开留言听,在按动播放键的时候,看了一眼陈然,陈然一动不动的看着她,丝毫没有想要回避的意思。何晓想,也是,还有什么好回避,最不该隐藏的事儿都被她逮到了。
 
放出留言,第一个就是乔杨的,声音是着急的:“何晓,打你的手机你也不接,希望你回家后给我一个电话,好让我放心。”
 
第二个声音传来,是齐龙的:“晓晓,这个周末又去哪里玩儿了吗?好像都找不到你,我周五到上海看了爸爸妈妈,他们身体都很好,你放心。”
 
第三个是陈然的:“何晓,你怎么还没回家呢?于楠的事儿该解决了吧,回来后多晚都给我打个电话,怎么手机都不接呢?烦。”
 
第四个,第五个留言,都没有说话就挂断了。
 
何晓叹了口气坐在了沙发上,面对陈然,她无法像于楠那样潇洒,虽然并不如陈然所说的她是自己的监护人,可是,陈然是自己真实生活圈子里的朋友,所以,面对她的时候,自己不能逃避。并且,陈然一直以来显示出的正义风格令现在的何晓觉得似乎无言以对。再加上昨日发生关系的人是于楠,陈然的初恋情人,现在的好朋友,哎哟,何晓突然觉得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然后嘴巴里冒出来了一句话,“真对不起,陈然。”
 
“你没有对不起我。可是,何晓,我怎么都有点儿不认识你了呢?”陈然的语气里充满了失望。“哦,我要先说明一点,我生气和这个男人是于楠没有关系,我对于楠,绝对没有其它想法。只是没想到,你会和他……
 
“陈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好长时间了,我觉得连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何晓缩在沙发角上,眼神空洞的望着陈然。。
 
“何晓,你就是身在福中就不知福了,你知不知道我多么羡慕你和齐龙的这个幸福的家呢。原来的你清纯可人,齐龙对你呵护得像个宝宝一样,你倒好,他一走,你左一个乔杨就算了,因为看上去是精神恋爱,可怎么又冒出来一个于楠呢,还居然…… 不就半年,你半年的寂寞都忍受不了了吗?”
 
何晓把头抬起来,看着陈然说,“陈然,你知不知道,于楠说过一句话,我特别赞同,就是女人总会根据人的外表一些表面的现象来下一些定论。其实,你也是女人,我也是。比如,齐龙,你眼中的他是我的好丈夫,你眼中的我和他是和谐得无懈可击的甜蜜夫妻。我以前也跟你一样就是这么认为的,可是,你能想象这样的一个丈夫来告诉我说因为性爱不和谐,而和别的女人上床了吗?”
 
陈然愣住了,这是何晓第一次告诉她齐龙的事情。但是她似乎立刻相信了何晓。
 
“从那会儿开始,我的人生可能就走上了另一个路,另一条我自己觉得非常陌生,陌生到有时会觉得在做梦。而这种陌生中让我感到最最困惑的是,我居然无法一成不变的去面对陌生。我知道,我的心又开始可以为别的男人打开了。”何晓的讲述就好似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那么平静。

一时间,陈然有些找不到话语了,因为发现自己的思路错了,原本的思路就是要提醒何晓珍惜幸福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现在发现不对了。

何晓没有注意到陈然的语塞,她继续平静的说道:“在我的意识中,我从来就没有把性爱作为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却没想到,会因为这个问题使齐龙先出轨了。呵呵,这下好了,我们之间那种从一而终的美丽没有了,那根属于我们两个之间的道德束缚绳索被剪断了。我这是在狡辩吗?其实,我并不需要谁理解我,或是原谅我,所以也无所谓狡辩了吧,我只觉得后来的直至昨晚和于楠发生的这一切都不是我刻意去安排的,和乔杨,我以为会发生什么,结果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竟然想不到那些,最终,连爱都说不出口。和于楠,我以为不会发生什么,所以特别放松的和他交往,结果,就放松到了床上。呵呵。”何晓自嘲的笑着。

陈然虽然不认可何晓的做法,但依然震撼于何晓这段时间所经历的事情和随之而来的那么多复杂的思想过程,至少有一点她明白了,何晓这段时间并不快乐,她内心的挣扎是激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