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2

(2008-01-29 18:35:35) 下一个

等陈然和于楠离开何晓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终于屋子里又剩下何晓一个人了。突然间安静下来,何晓觉着心里的怪怪的,她抱着个大大软软的垫子,坐在沙发里,脑子里乱轰轰的一片。

为什么这个最熟悉最温暖的自己的精挑细选的房子,如今都变得不那么亲切了。自己犹如一列原先正在欢快奔驰的火车,如今硬生生的被人搬离了轨道一样。想回去,可是,找不到原来的轨道了,继续在新的轨道上行走,却完全不知新的轨道终点在哪里。

想到终点,她想到了依靠,想到依靠,她想到了乔杨。为什么,想到乔杨的时候,感觉总是那么的亲切,可是为什么走到乔杨身边的时候,就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吸引着她却同时也阻止她进一步的靠近呢?让人想到两只一起盘旋飞舞的蝴蝶,很美很美,却永远不会重叠。

想到这里,何晓拿起了电话,她很想问问乔杨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在电话上按下了乔杨家里的电话,何晓又不由得深呼吸了一口。对,就是这种时而熟悉又时而陌生,让她有时兴奋又有时困惑。

Hello.”电话被接了起来,乔杨的声音传了过来。

“乔杨,是我,何晓。”何晓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紧张,有什么好紧张的呢,可是,唉,就是控制不了的紧张。

“嗨,何晓,怎么样,还好吗?时差倒过来了吗?”乔杨的声音听上去是很温和的,但说不上来怎么回事儿,何晓觉得这声音似乎没有表现出感情。

“乔杨。”何晓就这样单独的叫了他的名字。

“嗯,你说话呀,睡好觉了没有?我本来想明天早上给你打个电话的,因为怕你倒时差一直在睡觉。”乔杨还是那样平稳的声音。

“停!!!”何晓一下子叫了停,都有点儿破音了。

“怎么了?”乔杨奇怪何晓这突如其来的叫声。

“没怎么了,乔杨,我就觉得很奇怪,太奇怪了。你为什么总是能保持那样冷静的跟我讲话呢?”说着话时,何晓感到自己的眼圈已经红了。

“我,我对说话一直就是这样的呀?”乔杨回答道。

“乔杨,你到底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呢?对我,对其他人,你都是这样讲话的,难道我在你心中的位置跟别的所有的人都一样吗?”何晓终于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但眼泪也跟着一起出来了。

电话那端,乔杨沉默,何晓也没有说话,乔杨能听到何晓抽泣的声音。这样大概过了两三分钟的时间,何晓慢慢平静了下来,对着电话,她说:“对不起,我知道,其实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对你这样要求是莫名其妙,毫无理由的。我只是偶尔会觉得有些……有些……”何晓想不出用什么词来让乔杨明白自己的心情。

“有些脱离现实生活了是吗?”乔杨在电话说了这句话。何晓听了,心里又一阵震撼,是的,她就知道乔杨是能理解体会自己的感受的。“对,就是这样的。你说的没错。”

“那,你还知道你的现实生活是什么吗?”乔杨轻声但清晰的问了她这个问题。

“我的现实生活?”何晓觉得自己好象被一个棒子重击了一下,对啊,自己的现实生活到底是什么,自己还知道吗?

“好了,我要挂电话了。再联系吧。”何晓不等乔杨再说话匆匆将电话挂断了。她仿佛被点醒了,自己的现实生活到底是什么。正因为似乎已经忘记了这点,所以连这个自己的窝,都显得不亲切了。

“对,无论如何,我要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我的现实生活就是我的丈夫是齐龙,他在中国出差,我在这里等他,对,我还有工作,明天我还要上班,时间会很快过去的,很快。对,就应该这样,至于乔杨,这段时间先不去想他,时间一定会冲淡我对他的感觉,一定会的。齐龙,齐龙呢,齐龙犯了错误了,可是,不是已经总结过了吗,他是爱我的,只是在性爱上不和谐,等他回来了,努力一下,努力一下一定会好,至少,我不是已经有过一种快乐的高潮了吗?虽然是自慰的方式,但和齐龙一定会更好。”何晓心里念经般的冒出了这些想法。

行动上,何晓为了回到现实生活中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中国的父母打个电话,上次打电话是去法国之前跟父母报告了。现在这会儿正好是中国早上七八点钟,父母都在家呢。

“妈妈,是我呀。”何晓听到妈妈的声音,心里涌上了无数个委屈,但怕妈妈被吓到了,还是忍住了哭腔。

“囡囡啊,侬总算来电话啦,到欧洲去好白相伐?”何妈妈是一口上海话,何晓早说她学普通话是没指望了,可这会儿听到这亲切的乡音,觉得心里好舒服。

“蛮好,蛮好,到时候给你们寄照片。就是想侬,想爸爸了。”一打电话,何晓顿时觉得父母还是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

“哦,小龙刚才也来过电话了,他讲他这个礼拜五要到上海来看我们的。呵呵,这个毛脚女婿,现在是蛮好的。对我们也蛮好的,对侬好伐?”何妈妈说到这个女婿,是很满意的也很得意的。

“他对我挺好的,侬放心。爸爸呢?”何晓问道。

“哦,侬等歇,我叫他来听电话啊,他等在那里着急呢。老头子啊,快来,囡囡要跟侬讲话了。”何妈妈大声的叫着。

“晓晓啊。”电话里传来爸爸的声音,爸爸在电话比较喜欢讲普通话。

何晓的眼泪又往上涌了一次,女儿对爸爸好象比对妈妈还要依赖。“爸爸,你还好吧?

“我好,挺好的,上班还有点忙,哈哈,爸爸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了,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何爸爸是个热爱工作的人。

“爸爸,你要注意身体哦,我很想你的。”

“齐龙不在那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正好再抽空自己多学点东西,比如练练书法啊,看看文学名著什么的,要注意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内在修养。你有时候看待问题的态度比较浮躁,所以就更要注意靠读书来修身养性。”何爸爸几乎每次电话里都会说这些话。

“哦哟,知道了,爸爸,你每次都讲这些,怎么就不烦呢,呵呵。”何晓知道爸爸是老生常谈,心里却也觉得很温暖。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吧,我要去上班了。你周末可以来电话,齐龙会在这里的。”何爸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次都主动收线,尽管何晓已经告诉过他无数次,电话费很便宜,但是何爸爸的理由是,电话问好就可以了,不必要的浪费的钱一分都不要浪费。

给父母打完电话,何晓想到了齐龙,其实想着给他也打个电话了。可是,手指触摸着数字键就是按不下去。

最终,何晓还是没有给齐龙打电话,想着爸爸的话看看文学名著,于是,就早早的钻到被窝里,拿着一本从中国带来的《红楼梦》,在台灯下阅读了起来,《红楼梦》是何晓一直都比较喜欢的书,虽然读过不下十遍了,但因为是好书,所以千万遍而读不腻。看着看着,何晓突然扑嗤笑了出来,她想到了和齐龙的两句对话。

曾经,何晓对齐龙说:“如果把薛宝钗和林黛玉的性格综合一下,那多完美啊。”

齐龙说:“你错了,那不是完美,那是个怪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