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斌哥说...薇妹说...

(2008-01-01 09:43:34) 下一个

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场景:北京某安静茶馆内。

人物:斌哥,某电台名嘴。薇妹,某电台名嘴。

人物关系:昔日恩爱夫妻,如今不知爱恨何去何从也……

人物表情:斌哥,眉深锁,无奈愁苦状。薇妹,泪干涸,无限悲哀状。

斌哥:这么多年的夫妻了,还真没看出来啊,你居然这么有魄力。闹到新闻发布会去了。

薇妹:别这么说,也是赶巧,你就是主持人,你要是个公车售票员,我也就去公车上堵你了。跟地点没关系,就冲着你去的。

斌哥:能跟我讲讲你到底怎么想的吗?你自己也是个主持人来着,这冲上台拿了我的话筒,就开始了,你就不知道那事情的严重性。

薇妹:在我心里,没什么事儿比你的外遇更严重的。在台上,我已经很注意文明礼貌用语了,引用的旁证也都是使用国际外交政治词汇,没掉什么份儿,不像泼妇骂街。

斌哥:嗬,你还挺有理了呀。知道你这么做的后果吗?对你的影响是什么,对我的影响是什么?

薇妹:知道后果,不是我被撤了,就是你被撤了。咱俩也肯定散了。不过这些对于我这么一个心死的女人来说都不算什么了。

斌哥:可没想到咱俩的唿扇力都那么大吧。这事儿还惊动美国之音了。

薇妹:你该谢谢我的,没我这么一折腾,就你那英语水平,上美国新闻,估计还得再拼搏一阵子。

斌哥:哎,我说你这女人啊,好赖也是个知识分子,怎么就这么鼠目寸光呢。你不想想,最终受害的是我们俩,让人家偷着乐去了。

薇妹:可不这么做,受害的就我一个,你自己偷着乐,还让人笑话我了。

斌哥:说你目光短浅还不信呢。你想想,啊,第一次离婚时,我还没现在这名气呢,离婚也就离了,现在可不一样了,我横竖还是个人物了,就算外面再怎么着,也不敢整得太过火了,那你的地位还是会牢固不倒的嘛。

薇妹:听你那意思,难不成,我就应该听之任之,为了你的美好前途,对你的风流艳事儿我就应该充耳不闻?

斌哥:我再给你分析分析啊,你说这接下来,咱国家那大个体育界盛事, 我还不得整个差事拿拿话筒什么的,那就是机遇啊。你说这一个主持人,一辈子能遇到几次这种事儿。你说这一个男人,一辈子能有几次这样的机遇。

薇妹:那就活该了,面对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好好珍惜,还有心思搞风流艳事儿呢。结果,把平时看上去大气儿不敢出的我给惹毛了。

斌哥:你说这搭上你的事业前途,给我陪葬,值吗?

薇妹:值啊,你是我丈夫,你是我男人。我不给你陪葬,给谁陪葬。

斌哥:哟,这要了解一个人真不容易啊,原来就没看出来你这么大出息。

薇妹:那是你没好好了解,敢面对亿万观众说话的女人,有几个是没出息的。

斌哥:嗯,我现在是明白了,女人啊,真就是小人。

薇妹:咱俩以后就没得过了吧?

斌哥:唷,这么弱智的问题你也问得出来?我再跟你过下去,别人准以为我有病,脑子有病。

薇妹:其实,我再怎么折腾,都是因为我爱你。

斌哥:你这叫爱啊,要不是我在台里根基稳当,你就差点儿把我给毁了,你知道吗你?

薇妹:那你爱我吗?

斌哥:我当然爱你了,哦,不过指发生这事儿之前啊。

薇妹:你爱我还跟别的女人搞不清楚。

斌哥:我跟别的女人搞不清楚也并不影响我爱你啊。

薇妹:好,告诉你一句话。

斌哥:啥?

薇妹:就这么搞臭你,搞对了。别看你现在还没什么动静儿,但你要从副主任到主任就没门儿了,原本那世界体育盛事能给你个出镜主播,现在就只能给你一个幕后解说。

说完,薇妹起身走人。

斌哥呆坐,心里暗叹,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兄弟几个都有艳事儿,就我的这个女人最凶猛,偏偏还是平时夸着最能耐的。哎,前途啊,就毁在这女人手里了。

是苦,是悲,是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