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外遇,让我们学习胡紫薇

(2007-12-31 17:52:31) 下一个

胡紫薇,相信她在北京台那么多年,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火过。
张斌,相信他一定没想过有一天竟然会被人揭掉那层狼皮。
 
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普通的婚外恋故事了。很多明星啊,艺人都有婚外恋的传闻,可往往都是小道消息出不了多久就被媒体辟谣了,辟谣的方式很类似,无外乎于被传绯闻的人物和丈夫或是妻子如何恩爱的出席某某公众场合了。
 
网页新闻的读者们,在经过一两天的新鲜阅读后,开始发表各自的言论了。看到的比较多的就是说胡紫薇的行为毁了张斌也毁了自己,属于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为什么不再多考虑一分钟呢?为什么不想想后路呢?什么不想想将来呢?
 
在这里,让我抛开所有理智的说一句,胡紫薇,我为你的行为喝彩。
 
如今社会,虽然人们继续批评着婚外情,但几乎在所有人的心里也默认这个普遍的事实。于是诸如此类的言论越来越多了:“男人,几个不花心啊,女人,要想永远的留住男人,就要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忍着,憋着,睁只眼闭只眼。”似乎男人不花心很正常,而你如果是个聪明女人,你就该在出事儿的时候别出声儿,往往这聪明里面还分三类呢:厉害点儿的偷偷断掉丈夫的活动经费,或是故意安排多点儿家庭活动,让丈夫忙得没空出去;没用点儿的就选择忍气吞声小心翼翼的迎合丈夫的脸色谨慎行事,希望丈夫能良心上过意不去而回心转意;麻木一点儿的就一如既往不动声色,该咋的咋的,你玩儿你的,那我也玩儿我的,看谁先崩溃。
 
多少个傻女人想着,等关键时候,好好教训他一下,可是男人啊,最注重的是什么。面子。出了再大的事儿,你即便是把他里面都捞空了,捣烂了,无论你怎么教训他,只要给他留个面子,他就能摇身一变,又假装出玉树临风的样子来了。他们擅长的就是,你对他客气,他当福气。所以,面对那些事业上有点儿能耐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们,你教训他一下,会产生三种可能,第一种,反正已经败露了,凭我的条件,出去找哪个女人不好找,于是乎,散伙了。第二种,略略感激你为他留住的颜面,从此后似乎洗心革面,但时间一久,原形毕露,并且这次招还更高了,没那么容易被发现了。第三种,就是那些真心悔过的,但所谓的真心悔过并不是什么大彻大悟的,而是男人中比较聪明的,明白只有老老实实的过日子才是最经济最省心的出路,他爱惜的其实是自己的钱财,自己的身体,但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所以无可厚非。
 
常常在想,现今社会里,还有那种发自内心的,不离不弃,珍爱一生的夫妻吗?想完,都觉得有些虚渺的像在做梦了。可能,我们早已在无形中降低了精神要求,只要不出大事儿,出去转转回来了就成。
 
很多女人都这么做了,或许挽回了家庭的完整,或许挽回了心野的丈夫,可作为女人对从一而终的追求没有了,作为女人被丈夫尊重的底线放弃了,为了孩子,为了平静的生活,放弃这一切或许值得,可是,又有多少女人没有将眼泪吞咽,没有将心事埋藏呢?
 
很多人都写下了这样的话,离开了男人,我们女人一样可以活得更加精彩。这句话,我是一百个不同意的,这种话通常是暂时家庭还没有遭到突变的女人喊的口号,真的经历一场试试,我敢说,能精彩的没几个。身体的强势很大程度上的决定了心理的强势。而偏偏,老天赐予了男人以身体上的强势。男人不必受到生理周期的困扰,更没有怀胎十月哺乳十月的约束,从情感上来说,善于逻辑思维的男人也比善于形象思维女人独立洒脱了很多,男人靠理性的判断推论缓冲了感情的热度,而女人因为形象思维特有的感触令感情更有血有肉。

有了孩子后,更是如此。离婚后,孩子往往跟了娘,拖着个娃的女人再嫁,容易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而男人呢,离婚时横竖多少也会痛苦一下的,可是很快,只要这个男人不那么差劲儿的,就会有新的女人,新的家庭。我身边的几对离婚的夫妻,对对都是男人在一年内再婚,而女人至今没有着落。所以说,有这么这么多生理上情感上的束缚,叫女人如何活得精彩,因为精彩必须有自我,而寻找自我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身为一个已婚女人,尤其是一个作为妈妈的女人,这些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何以寻求啊,等孩子大了,自己也老了,那时活得再精彩,欣赏你的也只有自己,毕竟你最好的年华已经逝去。想到这些,在面对丈夫外遇时,很多女人选择了沉默。
 
所以,我真想为胡紫薇喝彩。也想谢谢她少思考一分钟,谢谢她一时冲动没顾得上想后路,谢谢她的行为,她的行为又何尝不是很多很多女人都想不顾一切去做而碍于种种顾虑没有去做的呢,同时她的行为也一定给很多所谓的事业家庭都美满但依然按捺不住心中骚动的男人们敲了个警钟。
 
在中国这样的国情下,胡紫薇的电视主播事业可能就此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可是我不觉得她自毁了形象,她的形象就是一个被爱抛弃被丈夫背叛但敢于给男人当头一棒的正常女人形象,她在揭露事实的时候并没有恶语中伤,而是真实表现出了内心的酸楚,这是一个虽然冲动但是完整真实的形象。
 
胡紫薇,我真的为你的行为喝彩,虽然我知道我喝彩的力量是那样的微薄,虽然我知道面对现实时,更多的人选择了回避,可是我欣赏你。我想告诉你,不要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你不做电视主播可以做其它文职工作,你优秀的学历和学识绝对不会被你一时的行为抹杀。也许今后的生活将不如从前精彩,你曾经的勇气,曾经的精彩让很多人都铭记在心了。
 
最后,写下一句心里话,当女人面对外遇时,如果每个女人都像胡紫薇那样,或许这世上会少了很多出轨的男人,因为男人之所以敢肆无忌惮,很多时候是介于女人会忍。
 
这个世界的男人,女人,纷纷扰扰,永远都在演绎不同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了不得 回复 悄悄话 为胡紫薇喝彩!?我不明白, 她也夺人丈夫啊. 一样可狠.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泥的评论:Thanks a lot!
回复 悄悄话 赞成summer rose的理性观点.进一步的说,尊重个人的独立意愿(即无论那人愿成别人眼中的龙或虫),是文明国家的价值观。借用胡的一句话,中国目前的价值观还不能也不会输出。这么来说,她应该是很明白的一个人啊。就从这一点来说,值得喝彩!
xiaoyank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为胡紫薇喝彩!
回复 悄悄话 “可怜者必有可恨之处”还是想想鲁迅老先生的话吧。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胡的行为有些过了,但也是给了一些道貌岸然的男人们当头一捧。有了女人一味地忍耐,有些男人才会更加猖狂。发生了这件事,那些道貌岸然男人都气晕了,出来骂骂也可以理解。只是一些女的也出来骂胡,而且骂的很凶,不知是什么心理。是为第三者撑腰吗?女人一点也不同情女人,难怪要被男人看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忘了胡对中国的贡献。自此以后,相信有不少高官是不大会上台讲话了,这样会间接的节省不少国家资源。好事一件好事一件。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指出一点,胡的后路在如今的畸形社会里大有前景呢。她现在是全球闻名的有娱乐价值的艺人了,想想吧。。。。置之死地而后生,还挣得了性格烈女的牌坊。不能再说了,我也是女的。只是有点不能忍受将笑料当正事来谈的社会现状。就象08年的奥运。中国的奥运猪和北京天空的云,不用上台抢话筒,也早已经世界闻名了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做成年人,为什么就不能做到好合好散呢?都不懂什么是爱,甚至不懂得什么是自爱,就别拿爱来说事了。一个虚伪没担当,一个将爱当拥有,这就是中国的普遍价值观。竟然有那么多喝采赞成的,中国离文明进步还差得远。如果将举办奥运这一暴发户的面子工程的巨额人民血汗钱放在人民的教育上,呵呵,我们是会看不到这些闹剧的。世界人民也就少了很多在咖啡馆里的笑料。从这一点来看,还是有贡献的。
OLYMPIC200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胡紫薇今天是男的(因为女人劈腿的概率绝不比男人小),那么,我们也会赞成
男胡紫薇以冲动的失去理智的,毁人到底的态度去报复,那么这个世界不是多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是横尸遍野的惨象,别瞎鼓励了。任何事物极必反,所有疯狂和失去理智的行为都不值得称赞。不要以男人或女人为借口。
iam,soiexist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女人的幸福不应是靠委屈求全得来,如果没有尊重,爱是不平等,也是不存在的。如果多几个胡紫微式的女人,男人也许在放纵自已的同时会多想想责任。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本来就是私有制,就应该消除。加州是可以单方面离婚的。人家不想过了,强迫有什么意思?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恋又不犯法,法国总统,英国当家的比张斌的行为过激多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