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12

(2007-12-28 20:15:42) 下一个

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周末,周一早上醒来时,何晓回想起周末发生的所有的事情,有些做梦的感觉。周一的工作令她有些回到了现实中,毕竟面对的是真实的数据,具体的货单。

晚上,下班后,何晓回到家中时,发现陈然已经先到家了。陈然怕何晓一个人东想西想的就拿了一套钥匙准备这段时间都住在这里。何晓从心底里还是高兴的,因为她实在是喜欢陈然的性格,她能像个妈一样的,把自己的生活伺候得好好的。

饭后,何晓回到房间,打开电脑。就看到了有来自于True的两个留言。第一个上面写道:“你好,我是乔不悔,我已经和爸爸说了你要加入我们的欧洲之行,爸爸说,如果你愿意,非常欢迎。”

第二个是:“何晓,你好。听说不悔昨夜与你偷偷聊天了。他的好奇心还是很重。关于欧洲行不知你意下如何,有空的话,今晚九点上网详聊。晚上见。”

何晓看看时间八点多,她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抗拒乔杨的网上之约的。此时,她也方才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圣女或是贞女之类的女人,原来之所以会误以为,是因为那个时候的心被关紧了,但关紧了并不代表着就永远不会再开了,而心门一旦又开启时,新鲜的激情,心动的感觉,一样会重新出现。

事实上,乔杨八点半就上网了。“何晓,晚上好。”

何晓看到乔杨发来的消息,回道:“晚上好。不悔呢?”

“他回他自己的家里了。你还好吗?他没有给你太多难题吧?”乔杨问道。

“没有,给我难题的人是你,不是他。”这句话发出去后,何晓立刻想到了乔不悔说的那句,女人就是沉不住气。可不是吗?她真是沉不住气的。

“何晓,我只是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能简单一些。因为我感觉到你是一个很难接受丑陋的人。”乔杨看到何晓的回复后,很认真的写了这两句话。

“乔杨,你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在认识你不到三天的时间了,你一会儿让我觉得很亲切,一会儿让我觉得你很陌生。我不知道,我该怎样面对完全不统一的你。”

“其实,人性都是矛盾的,亲切是因为你认识我的现在,陌生是因为你未知我的过去。时间会解决这个问题的。事实上,我眼中的你也是即熟悉又陌生的,我之所以不觉得你奇怪,正因为我明白这个道理。”

看着这段极富哲理的话,何晓对乔杨的钦佩在瞬间又回来了,虽然还有些怀疑,有些猜测,可是她心里完全承认,乔杨对她的吸引力是绝对的。

还没来得及回话,乔杨那边的话语又过来了:“不要想那么多了,能认识就是极不容易的缘分。想多了可能只会平添些不必要的烦恼。想想我们的欧洲之行吧。怎样,你愿意和我们同行吗?”

“我愿意!”何晓没有任何犹豫了,在键盘上敲下了这三个字。

“好,那太好了。我赶紧开始多预定一个房间,我们的行程大约十天,你请好假,我们会在欧洲度过今年的圣诞和元旦。”

何晓感觉到自己的脸上泛出了笑容,而心里也已经笑开了花。她没有去想齐龙知道了会怎样,也不再想到陈然的叮咛嘱咐。她只知道,欧洲之行,已经是不会被改变的事实了。

人和人之间的感觉是很奇妙的,有些人,你跟他认识了一辈子也成不了朋友,更别谈什么信任,可有些人,从你看到他的第一眼起,你就会莫名的信任他。

周二一上班,何晓就开始着手安排自己的假期了。对齐龙和陈然,她说是和公司同事找到了便宜的欧洲旅行。齐龙对此没有任何怀疑,只是问她怕不怕坐飞机,要知道何晓原本是最怕坐飞机的,她认为飞机虽然安全性很高,但是一旦失事,就是毁灭性的,所以能不坐飞机是绝对不会坐飞机的。经齐龙这么一问,何晓才发现,这次居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陈然有些怀疑,但是也没有看出什么别的不妥,只是提醒她一切小心。

女人的心一旦跳跃起来,比男人的心要离奇得多,因为女人的幻想多于男人。对于何晓也是一样,偶尔凝神思索时,她也为自己的举动诧异着,就这样的,和一对几乎是陌生人的父子就要一起外出旅游了。

在临行前,乔家父子与何晓一直都通过MSN联系,沟通着准备行李以及行程安排的信息。这一大一小两个男人,给了何晓截然不同的感觉。乔不悔对欧洲之行充满了激情幻想,描述时不乏慷慨激昂之词,乔杨则关照何晓检查证件是否有效,衣物要尽量简洁,轻装上阵等等。

于是,按照相约的时间,何晓与这对父子在机场候机厅见面了。何晓第一次见到了乔不悔,高高的个子,很俊朗的笑容,运动气息遍布全身。看到何晓,乔不悔没有任何的陌生感,他的热情也将何晓心中最后一些不安彻底打消了。

“何晓,你好像长得还凑合。我们俩现在就几乎是网友,我特担心,你长得太抱歉,我适应不了。”这是乔不悔对何晓说的第一句话。何晓尴尬的有些脸红,但轻松得气氛令她很喜欢。

“行了,不悔,别一见面就让人下不了台的。”乔杨及时的解了围。

何晓看了一眼乔杨,心里的感觉是复杂的。这个男人,正是一个将自己的心门再次开启的男人,就这样跟着他走吧,什么都不用再顾了。

“我们进去吧。”乔杨的话音打断了何晓短暂的遐想。

三人一起进了关口,办理海关手续,登机等一切顺利。登机牌上乔杨和乔不悔是两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何晓在他们前一排。乔不悔将何晓的座位抢去坐了,然后对乔杨说:“老爸,保护小姐的光荣任务交给你了。”

何晓和乔杨笑着坐下了,何晓是靠窗的座位,乔杨是靠走廊的位置。坐定后,何晓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挨着乔杨坐着,感到有些拘谨,于是就一直看着窗外,没有说话。

“嚼一个口香糖吧,起飞时可以减轻耳鸣。”乔杨递过了一个口香糖。何晓接过来,说了声谢谢,没有看乔杨,继续将脸转向了窗外。

几分钟后,机舱乘务员要求大家将安全带系好,飞机准备起飞了。何晓看着飞机慢慢的开始移动,经过几分钟的陆地行走后,到达了起飞的跑道。何晓知道飞机要助跑起飞了,一向很害怕坐飞机的她,感到自己的心开始扑扑的乱跳了,她做了几个深呼吸来稳定自己的情绪,发现手心也开始微微的出汗了。眼前出现了在电视里看见的那些飞机坠毁瞬间的画面,她不由得摒住了呼吸,两手紧紧的抓住座位的扶手。

乔杨将何晓的这些举动都看在了眼里,他知道她在想什么,虽然觉得这想法有些可笑,但他也分明感到了自己对她的怜惜,他伸出与何晓相邻的那只手,将何晓的紧紧抓着座椅扶手的手牢牢的握住了。那一刹那,乔杨感到何晓的身体随着那只手一起颤抖了一下,接着,他感到了握在他手里的那只已经都是冷汗的手,慢慢的在他的掌心里变得松弛,变得温暖起来了。

而何晓,她体会到的是乔杨通过那只手传来的一种支持,这种支持的力量,通过那只手迅速遍布了自己全身,恐惧感随着这种力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听到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感觉到了飞机正稳稳的升上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