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故事

人都有故事,写下来,留着看看,莫论真假,只说美丑。
个人资料
正文

陌途 小说 2

(2007-12-12 17:10:37) 下一个

一路有些堵车,齐龙的车驶入自家别墅前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此时,天已完全黑了。齐龙看到何晓的车已经停在车库里了,她已经回来了。
 
看着自家窗户透出的灯光,齐龙眼前出现了一幕,那是刚刚从中国过来的那年,他们还住在小小的公寓房里,也是这样的一个傍晚,齐龙上完课回到家中,在楼梯口就闻到了阵阵香气。飞奔上楼,推开自家门,看到何晓正带着大口罩在炉灶前不知做着什么,但香味扑鼻。一看到齐龙,她一下子跳到他身上,嘴里叽哩咕噜的叫道:“老公,你快表扬我一下,我正在做你最热爱的水煮鱼--头,呵呵。”何晓故意把鱼头两个子拉长了说。因为,那时,他们很少吃鱼,主要是因为活鱼贵,而冰冻的鱼做水煮鱼不好吃。那天何晓说她在一家专卖三文鱼的店里,花了几块钱买了三个三文鱼头,就回去水煮鱼头了。可是从来不吃辣椒的何晓受不了油泼辣椒的味道,所以,就戴了个大口罩。
 
想到这里,齐龙心里一酸,又一次懊恼自己的愚蠢了。哎,今天的何晓,怎么就像个谜一样了。齐龙不愿再多想了,无论如何,都要面对的。
 
大门没有被锁死,齐龙扭开了旋转门锁。那一刹那,一个奇怪的想法冒了出来,如果他看到何晓此时正与另一个男人在这个屋子里一起亲热的晚餐,自己会怎样。会绝望,这是齐龙面对自己那个奇怪想法的瞬间的唯一答案。
 
“你回来了呀,你今早不是说晚上不会来吃饭的吗?”看到何晓正在厨房洗菜呢,齐龙下意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哪里有别的人,真是无聊。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可笑了。
 
“我在下面条呢,那你就一起吃吧。”何晓的语气好像在对待一个朋友。令齐龙心里怎么都不是个滋味儿。
 
上楼换了一套休闲装,何晓已经将面条放在了桌子上,齐龙那碗的边上,放了一瓶小小的辣椒酱。齐龙看着这一小瓶辣椒酱,知道是何晓自己做的了,这些年来,因为齐龙喜欢吃辣椒,何晓已经成了做辣椒酱的专家了,配上自己的调料,别有风味,最主要的是,和齐龙的口味。
 
等何晓坐定,齐龙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晓晓,你还爱我吗?”
 
猛的一个动作,再加这样一个问题,何晓只能直愣愣的看着齐龙了。
 
“晓晓,你接受我的道歉好吗?我真的真的真的错了。那是个荒唐的错误。”齐龙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自己的懊恼。
 
何晓轻轻的将齐龙的手拿开,说道:“不存在道歉的问题,就这么过日子吧。如果你忍受不了,你可以走,如果我忍受不了,我也会走。”
 
“你告诉我,这半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何晓斜眼看了他一下,微微笑了:“齐龙,你觉不觉得我们家都点儿奇怪,你在外面犯了事儿,我像个男人一样,不多问一句,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外面干了什么,倒像个女人一样开始怀疑猜测了。先生,你现在横竖还是个亚洲市场部门老总,拜托你成熟点儿。”
 
何晓说话时,声调软软的,但分明充满了讽刺,所以在齐龙听来,极端刺耳:“我像个女人,我不成熟,何晓,你的变化太大了,你别太过分了。”
 
“我的变化是很大,但是我并不过分。是你不习惯而已,你习惯了我像个小丫头一样什么都围着你转,习惯我在你面前毫无主见,习惯我对你言听计从,习惯我的幼稚。”说完这番话,何晓没有给齐龙任何反驳的机会,转身上了楼。
 
齐龙一个人被留在了客厅里,面前的两碗面条,都还没有动过。齐龙没有追到楼上,而是坐到了沙发里,望着天花板,天花板是白色的,上面有四个小天使的浮雕,当时买这个房子的时候,何晓特别看中这四个小天使,她说,老公啊,我们每天就坐在沙发上,看着这四个小天使,然后我们将来的宝宝就像小天使了。齐龙还打趣道,哈哈,那要是再长上一对翅膀,那你就更乐了吧。结果被何晓一顿暴锤。
 
齐龙眼里的何晓,一直是个傻头傻闹的丫头,但傻的可爱,傻的透明。最令他欣慰的是,何晓在学习上,工作上从来不傻,学习上,从来就是优秀的,工作上,出国后,也凭借着优秀的英语口语和原来专业背景迅速找到了一份工作。并且,在生活上,虽然她一直娇滴滴的,可从来就是认真地帮齐龙做每一顿饭,也没有让齐龙洗过一件衣服。
 
唯一的遗憾,是齐龙从来没有说过的,就是性生活。如果不是昨晚,齐龙可能会一直以为,何晓就是个性冷淡了。那个时候,何晓甚至说: “老公,你什么都好,就是总是要跟我做爱,这点不好。可是这个事儿吧,我觉得不太好玩儿。为此,齐龙没少想招儿啊,拉着她一起看成人片,结果,何晓说: “老公,你看他们多假啊,就像原始动物一样。齐龙问: “你从哪儿看出他们假的? ” 何晓说: “ 你看,这个男的看这个女的时候,眼神是色色的,不是充满感情的,但是他们分明就在饰演情侣嘛。”齐龙无语了,心想着,哎,看不到重点,没办法。
 
齐龙在客厅里自己发愣发了一两个小时,开始往楼上去了,他想看看何晓,半天没听到动静儿。走到卧室,何晓拿着一本小说半躺在床上,看到他齐龙进去,也没理他。齐龙心里直纳闷儿啊,他实在有点儿搞不懂女人了,是因为受到创伤后的裂变吗
 
齐龙正准备张口说些安慰的话,何晓先说话了:“不用说什么安慰的话,我挺好的。”
 
“我,我……”齐龙好像吃了蛋黄被噎到了,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心里也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第一次体会到女人狠起来的样子。
 
看到齐龙这个样子,何晓从床上站了起来,走近了他,轻声说道: “对不起,可能我们都要面对一些改变。
 
齐龙看着她那张白净的脸,表情是从容的,平静的,齐龙知道,至少到目前,对这张脸,他无法不爱。情不自禁的,齐龙伸出手,温柔的拢着何晓的发边,手指慢慢的滑到她的脸上,而后轻声问道: “我可以吻你吗?”
 
两人对视着,静静的,大约过了十秒钟,两串眼泪从何晓眼中无声的流下,这眼泪足以让齐龙心痛到极点,看到眼泪的那一刻,他突然发现自己对何晓的伤害是多深,因为原本,她就是一个天使,纯洁,透明的天使。她是怎样承受一个最爱,最信任的男人的背叛的。
 
齐龙低下头去吻她的眼泪,充满了怜惜,当他的唇接触到何晓的眼泪的时候,却好像惊醒了梦中人,何晓从齐龙的怀中逃了出来,这个动作在齐龙看来,是夸张的,好像在躲避一个陌生人。
 

“晓晓,你怎么了,别躲着我。”
 
“你想干什么呢,又想做爱了吗,可以,毕竟你现在是我丈夫,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并且,我想,我现在”何晓抬眼看了齐龙一眼,接着说完了下面的话:“我能让你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