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从儿子的第一段恋情说说男女的不同

(2022-06-26 20:03:44) 下一个

儿子十一年级的某一天,以写作业为名,领回家一个漂亮的白人女孩, 从此,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段恋情。

这一年,看着儿子和小女友从卿卿我我,你侬我侬,到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仿佛看到了很多的男女关系中的变化和纠结。

从科学的角度讲,一个人但凡爱上一个人,身体里会分泌一种叫做多巴胺的化学物质,这种东西会让人心跳加速,激情满满,充分品尝爱的甜蜜。但是,这种化学物质的分泌是不持久的,这就是为什么每一份感情最终都会归于平淡。能够在平平淡淡中相爱相守的才能坚持到底。

儿子刚刚恋爱时,两人几乎天天泡在一起,写作业都要用facetime一起写。每个月都会送花送礼物来庆祝“月纪念日”。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七八个月。过后两个人开始因为一些小事而吵架,再吵得多了,开始提分手。我觉得这其中除了荷尔蒙的变化,还有很多男女本不同的因素在里面。在这里试着分析一下,大家也可以留言说说自己的见解。

第一个是男女的脑回路不同,男性一般更加理性,而女性更加感性。这一点在这两个孩子身上完全的表现了出来。女孩希望儿子说话做事都给她一种被关爱的感觉,她提的要求希望很快被重视。而儿子有时觉得小事一桩,无伤大雅。这样女孩往往会因为儿子的忽视而掉眼泪。再比如儿子给女孩打电话,女孩没有接,儿子会去做别的事情,等女孩打过来。而女孩给儿子打电话,儿子没有接,她会不停地打过来,如果打几个都不接,会很快边哭边过来找他。

第二是一旦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男孩就成了女孩的全部,而女孩只是男孩生活的一部分。儿子每每和朋友或者自己的弟弟一起打球,看球赛,或者hangout,女孩就会非常地生气,嫌弃不陪她。 而一旦女孩和她的小女朋友们有什么活动,儿子则是非常高兴的享受一下难得的自由。

第三是男孩女孩感兴趣的活动不同。儿子喜欢打球,爬山和各种户外运动。女孩则比较宅,喜欢看电影,做手工,玩board game等等。他们几乎每次去爬山,都会因为儿子走太快而吵架。还有一次爬山时下起了雨,儿子觉得很好玩,女孩则是又挨雨淋天又黑哭了起来。

第四是逛街买东西。女孩逛街的目的,是为了休闲和看到各种漂亮东西的时候的享受。男孩去商店,大多是要去买一样东西,买完就走。他们两个每次去mall里,女孩都会一家一家店慢慢看过去,还要问儿子的意见。儿子说我根本看不出什么好看不好看。我说不好看,她就会不高兴。我说好看,她又会说我敷衍她。一开始儿子还会忍气吞声地陪伴。时间长了,儿子会表现出不耐烦,女孩就会不高兴。再时间长了,儿子干脆不陪着去了。一次女孩给儿子发短信说去逛mall. 儿子几个短信之后都没回,我说:你再不回她又生气了。儿子说:我陪她逛的话最后她会更生气。

最后一个想提的是打电话,男孩打电话时一般是就事说事,说完拉倒。而女孩则是可以聊东聊西,最后聊到忘记了打电话的目的。当然女孩也会因为儿子说完事情挂了她的电话而生气。

男女虽然有这么多的不同,但却彰显着神造物的美好。正是因着很多的不同,才能彼此欣赏,彼此帮助,彼此爱慕,彼此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十多岁的孩子还在学习恋爱的阶段,挺美好的爱情体验,不在乎结果。
ggww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也不是一样的,你儿子碰巧找了个粘人的而已。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人没有眼头见识,买东西反复问男人,每一件都问,有时侯男人已很累很烦,还没完没了,有时男人直接找一个借口溜掉了。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是找错对象了!不是所有女生都这样的!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成长的过程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找錯對象了
^o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两人都很幼稚不成熟。这也是初恋的美好吧,不用顾忌太多;随心所欲,很好
Daniel_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没啥共同点。哈哈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puppy love.
ajaja 回复 悄悄话 男孩显得情商不够高。不过再大点会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