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由不长的韭菜说开去

(2022-06-24 09:22:30) 下一个

现在住的房子后院临近一条主干道,临街的地方前屋主种了好几颗大树,不仅起了遮挡作用,还可以消除噪音。

几年前搬到这个房子的时候,妈妈和我们住了一个夏天。刚搬进来,她就迫不及待地在后院开出一小片菜地。一边抱怨挖下去不光有石头,还有树根,一边乐颠颠地种了韭菜,黄瓜,生菜,和西红柿。在菜园里忙碌成了妈妈每天的一大任务和消遣。 当然,因为她勤于管理和善于管理,菜园里的菜都长势喜人。

第二年夏天,韭菜自己长了出来。都说韭菜是最好种的,也常常有朋友说自己家的韭菜疯长都吃不完。但是我家的韭菜就是不怎么长,即便我天天浇水。这样熬过了一个夏天,可能也割了两次的韭菜。

今年五月的一场雪之后,发现韭菜们又都自己长出来的。当我在庆幸的时候,也不忘常常浇水,适当施肥。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韭菜就是越长越细,越长越弱。用妈妈的话说,细的像头发。我也常常纳闷,觉得肯定是土质不好,肥力不够。

于是趁着假期休息,去买了几袋肥料,准备把韭菜挖出来换土。这下可好,不挖不知道,一挖吓一跳。地非常地硬不说,每一颗韭菜的根部,都被一团团的树的须根紧紧的缠成一团。再挖下去,就是各种树的枝干。 可怜我家的韭菜,这样的硬硬的土里,这样的被树根缠住,再加上我这个不懂种菜的人,怎么可能长大呢。

一边费力地翻土,去除树根,一边想到圣经里的关于撒种的比喻。那撒在荆棘中的种子,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再想及自己和周围一些人的生命境况,不仅感慨。神说的太对了,我们现代人常常被各种生活工作的压力和对现世物质财富的追求所牵绊,以至于忙忙碌碌。不能常常静下心来读经祷告,不能结出神让我们结的仁爱,喜乐和平安的果子。

以赛亚书 37:31往下扎根,向上结果。一棵树一定要把根往扎得深,才能汲取充分的水分和营养,再加上足够的阳光照耀,才能长得旺盛,才能多结果实。我们人的生命也是如此,我们只有活在基督里,多读经,多祷告,才能每日与主同行,明白他的心意,活出丰盛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联想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