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世事难料 - 疫情中婆婆过世

(2020-07-14 10:06:34) 下一个

出国近二十年了, 从没有机会回国陪父母过年。年初的时候,我家先生如是说: 明年老妈八十岁,我一定要回国陪她过年。可谁知,世事难料,陪老妈过年的愿望再不能实现了。

年后,先生原本是订了二月份的机票回国出差,也顺路探望老妈。但后来因为国内的疫情,航班取消,未能成行。 

四月初,传来婆婆生病住院的消息,症状是低烧,住进了一个省立的三甲医院。一检查全家人吓了一跳,初步确诊是肺部肿瘤。家里人开始商量转至省立肿瘤医院治疗,但因为疫情期间发烧的病人肿瘤医院不收,于是转去了同样是三甲的胸科医院。以为这家医院会在治疗肺部肿瘤方面专业一些。

住院一个星期后,做了全身CT 扫描,发现肿瘤已扩散至骨盆和脑部。这期间,每天打电话,就听到老婆婆在哭,让她最疼爱的小儿子我家先生回去。 我家老先生在这边几近崩溃,饭吃不香,觉睡不好。这样过了几天,医院给出了治疗方案,建议先试试看化疗有没有效果。

哥哥姐姐在国内,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化疗是三天一个疗程,结果只化疗了一天,早晨开始化疗,到了晚上,老人不止腹泻严重,居然整个右边身体失去知觉,过后慢慢进入了昏迷。CT 检查后发现左脑部出血,急忙忙送进了ICU, 医院很快下了病危通知。在医院又坚持了俩天,老人过世了。

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老人身体太虚弱,撑不住化疗的药物,也有可能是一下子用药过猛所致。

从老人住院,检查,确诊,治疗,出事故,到过世,总共两周的时间,整个过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进去的时候只是症状只有低烧,老太太人还挺精神,三层楼爬起来都没问题,但是两周以后,就撒手人寰。

疫情期间,回国机票一票难求,加上回去还要先自我隔离两周,回去什么都赶不上,只有干着急。我家老先生绝对的崩溃了,治疗和确诊过程中是饭吃不香,觉睡不好。进入昏迷和过世后那就是痛不欲生。小声哭,大声哭,到哭天抢地的哭。

在这种时候,人的安慰都成了徒然,只有交给时间,慢慢的治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