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洪灾来了

(2013-09-23 14:20:52) 下一个

旅美十几年, 一直都没搬过家,常常为着神把我们带到这样美丽,休闲又没有天灾的地方而感恩。 每一年, 我们都享受我们在这里的生活. 春天看树吐新芽, 夏天爬山,钓鱼,露营,划船。 秋天欣赏美丽的黄叶, 冬天又可以滑雪. 这些年,每每听到东部飓风, 南部龙卷风, 北部暴雪,西部有地震的危险。 而我们所居住的中部山区, 三百年没有任何天灾的纪录。感谢神。

九月十一号,星期三, 下午开始下起了雨,我们都没觉得和往常有什么异常。 吃晚饭的时候,我和先生的手机都同时的想了起来, 城市的紧急警报, 让大家远离小溪边。 我们还开玩笑说美国人真有意思,下这点雨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可那个晚上, 我家的手机想了好几回警报。 我们向往常一样的睡觉了。 迷迷糊糊中,就觉得雨下得不小。 半夜里, 向做梦一样, 不光手机想了, 坐机也响了。我本不想起来,但想想是不是远在中国的父母有什么急事。 一接电话,原来是孩子们的学校打来的,说是雨太大了, 停课一天。 我心里还抱怨, 搞什么,大半夜的, 让大家睡不好觉。

早上起来,孩子们一听,不用上学,很是兴奋。 我一查,大学也关了。 我也可以休息了。 可我却有一份会议的报告必需要交,于是咬咬牙, 跟先生说了一下,出门了。

路上的时候,就见很多的积水,雨越下越大, 我的手机也不停的在想着警报,匆匆忙忙,三下五除二, 事情做完,赶紧回家,这时候,有些路旁边的水已经和路要平齐了。 我庆幸回家的及时。

到了星期四的傍晚,雨小了一些,但我们居然收到城市的准备撤离的通知,看了下新闻,吓了一跳,好多人家地下室进水,局部地区停水停电。 并且已经有人失踪了。

这下知道严重了。赶紧把家里仅有的蜡烛找出来备用。 一家人出去打探了下情况,我们小区最靠近小溪的一家已经在向外泵水了。
 
星期五,继续停课。并且孩子们的学校通知放假一个星期。并且各条小溪,小河的水位都在迅速的上涨。洪灾真的来了。有一个靠近山边的小镇已经向外失去了联系。总统下令,全线支援科州。

星期六,天放晴了。我们住的附近也没什么太多遭灾的迹象。 我还带着孩子们去看了场电影,基本上是我们几个人的专场。晚上还出去吃晚饭,也只有我们一家人在那里吃饭。

我们想,事情应该就这样过去了。

星期天,去了教会,专题讲洪灾,大屏幕上打出了好多受灾的照片,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和先生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但这,并没有完。

从教会出来的时候,又在下大雨了, 新一波的洪灾又来了。

从星期三到星期天,下了比往常一年下的雨还要多,死了八个人,失踪几百。房子被毁的有一万七千幢。加上路,桥,还有车子,短短的几天时间,损失20亿。

 民兵从各州赶来了,警察和消防人员都出动了,很多的志愿者来了,各个教会,组织,都联合起来,帮助受灾的民众。洪水渐渐的退去,人心渐渐的聚拢,在灾难中,我们看到爱,希望,和神的同在。

我们也更加的明白,我们所拥有的,是多末的短暂和不堪一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科罗拉多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