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又是一次失败的面试

(2013-05-31 11:37:18) 下一个

自从毕业以后,就基本处于找工状态, 也曾出去面试过几趟,最近, 又拿到一个面试的机会,激动之余, 认认真真准备, 把从研究生开始到现在做的课题都准备了SLIDES。 每一页该怎么讲,也练了不少遍, 也把可能被问到的问题都一一准备,觉得是胸有成竹。 工作的要求也和我的经验很相符, 招工的MANAGER 又是个中国人,在电话里我们聊的挺好,深深觉得这次是神帮我,工作要成了。

面试前一天,我风尘仆仆赶到了公司所在的城市,一个晚上也没怎么睡好。因着时差的缘故,早上七点面试就要开始。 我提前半个小时就开车到了。这个公司很有名,属于世界百强。早上当地时间7点半,我到公司停车场的时候,已经很难找到停车位了。不禁感慨,大公司就是辛苦。

见到电话里和我面试的中国女孩,很是亲切,她人很爽快,和我悄悄用中文说了会有什么人来面试我。8点钟,面试开始,齐刷刷一伙白头发老人,都是专家领导。我用了一个小时把报告讲完,自己觉得讲的还不错,接下来两个半小时,这些人要开始问问题。

无数的问题,牵扯到各方面的知识,问到后来,我脑子里都有些空白,好答的都不知如何表达了。也让我看到,我在专业方面多么的欠缺。

面试自然是失败了。我回到家,几天都养不过来,我说是面试伤了原气了。这次面试也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只有再接再励,认真工作,认真钻研,才能为一份好的工作做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