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一路恩典 (二)

(2013-05-14 15:10:44) 下一个

留上海的决心以下,居然也顺顺利利的找到了工作。毕业以后,在这家公司做了两年,工资由一开始的1000块涨到3000。 那时候,公司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大家一起玩的挺好,老板也NICE。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生活还是很舒服。

后来,工作换到另一家更大的公司,工资更高了。 并且在正市区,繁华地段,福利也好,每天打的上班,中午大家一起吃餐馆,吃遍了好吃的。下班还在周围的商店逛一逛。公司是做服装出口,我们买衣服也很便宜。所以,若干年以后,还常常怀念当年的工作。

这时候,我已经和先生结了婚。我们的婚姻,是很多人反对的。先生其貌不扬,有些小心眼,还有些自私。 我的那些姐妹淘都觉得我至少找个上海人,或者有钱,有房子的。 我家老先生外地人,当时还在上学,家里又穷,哪一条都不合上海人的标准。但我不知为什么就和他走到了一起。人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低,那时候真的是看不到这个人的任何缺点。结婚以后,当先生的缺点一点一点暴露出来的时候,我曾是非常的追悔莫及。

结婚一年以后,先生拿到美国学校的奖学金,我们一起来到美国。回想当时的经历,如果不来美国的话,我可能早和他离婚了。

我们初到美国,两个人相依为命。为了可以上学,我天天长在图书馆里学英语。 半年以后,考试成绩出奇的好。然后开始申请学校。当时就觉得没奖学金没办法上学。所以还是选择申本科读的专业。并且也不愿意和先生两地分居,于是只申了先生读的学校。

学校的申请并不顺利,试考完后,我也无事可做。于是联系了一个老板做义工,这个老板, 后来就成了我读博士的导师,人非常NICE,我做义工一个月,他就向系里推荐了我,我也顺利的转了身份,正式做起了拿全额奖学金的学生。

第一个孩子到来的时候,我刚刚读了一年的书。我当时学业紧张,又要带孩子。初为人父的先生非常的令人失望,他可能还没明白过来做父亲的责任。我陷入深深的忧郁当中,记得我曾经抱着孩子喂奶,一边哭到颤抖。我深深觉得自己的无助。那时候我一直想一定要离婚,我怎么能和这样一个自私的人生活在一起。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神向我伸出了手。

信神多年以后,当有一天又被先生刺激到,先前的伤害又涌上心头时。我哭着质问神; 主啊,为什么让我有这样一个婚姻,是我自己错误的选择吗,还是你的安排。结果,神就真真实实的对我讲话: 我要人人悔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