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失去的那份爱

(2012-01-13 12:19:47) 下一个
无数年前的一份感情,常常会涌上心头,出现在梦里。在这里记录下来,以此纪念。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两个村子的班合并,于是,武到了我们村来上学。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就开始注意我,我也开始关注他。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的感情真是太纯真了。每次我看到他,都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他也会挺深情的盯着我看。我姑和他是一个村的。有一次我到大姑家去,正好他也到我大姑家来借东西,当时觉得可真巧。于是,后来每次去大姑家,都特别盼着能见到。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到他村里上学,我是班里最小,也是最矮的,但不知为什么我就坐在他前面一排。那时候,班里有几个男生,经常欺负我们几个小个的女生,也忘记他有没有帮过我。只是记得那时候天天就是想见到他。后来,我直接从四年级升到六年级,我们就不在一个学校了。 当时是第一年有六年级,属于试运营,并且我又年幼多病,第二年的时候,爸爸就让我又上一次六年级。所以,到初一的时候,我们又在一个班了,我又坐在他前面一排。我那时候是挺调皮的那一种,整天乐呵呵的。有一次我手套丢了,后来,他帮我找回来,闻了闻,说:好香啊。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当时的表情。后来,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我心里面总是想着他。我也知道他喜欢我。我对于当时的感觉特别的害怕。那时候在农村学校,男女生本来就有嫌隙,并且我爸爸是我们学校的校长,我可不敢搞出任何的闲话来。于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我对他说,我再也不要理你了。没想到,他还当了真,从那以后,我们两个,再也不说话了。到了初三的时候,我们班一个满帅的同学开始对我好,那时候天黑的早,放学的时候,天就很黑了。每次放学这位同学故意和我一起走。我对于武的关注就慢慢相对少了起来。 有一天我忘了带蜡烛,我正借着邻桌的灯光看书,忽然,啪的一声,武仍了一根蜡烛在我桌上。 当时,我想着,我们话都不说的人,我干嘛用你的东西呢,于是,有偷偷的把蜡烛还了回去。也没想过这样会不会让人伤心。反正当时就是有些赌气。后来,快过年的时候,有一天放学下雾,路都看不清,他就在放学的路上等着我,偷偷塞给我一张贺年卡。无非是写着学习进步之类的话。
当时我们农村学校,能考上高中的人少之又少,我如此调皮的人,居然考上了高中。因着我在初中就情窦初开,到了高中,别人忙着相思的时候,我居然没喜欢过任何一个男生。于是,我的成绩扶摇直上,居然经常考全校第一名,被老师们称为金凤凰。那时候真是心无杂念。
后来,到了离家蛮远的南方大城市去上大学。高中学习的激情过去,大学的同学们精心打扮自己,忙着谈恋爱时, 自己忽然又想起自己曾经的感情。但已是走的太远,无法回头了。 记得有一次,我高中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写信给我,讲述她在大学时的感情经历,我忽然就任由自己哭了起来。当时哭的是黑天黑地,无法停止。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是太压抑自己。
从初中毕业,就再也没有见过武了。虽是常常想起,但我们的人生已是非常的不同。但每次想起他,想起他的象一个大哥哥一样的关怀,心里总有暖暖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