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

有个短暂的异国生活,短暂的人生境遇,深深的埋在心底,你却不知。
正文

儿子

(2008-10-07 16:02:34) 下一个
离开儿子已经一周多了,以前也曾经离开儿子8个月,回来后,尽管他依旧喊妈妈,但从情感上讲,它不仅将我忘却,都快视我如敌人了,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让我去客厅,他要和姥姥在一起,半夜里他就哭闹要找姥姥,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刚入家的我,对以前的一切都模糊了,因为8个月,我的记忆中的儿子已经慢慢长大了,我开始承受8个月分离带来的后果,每当夜里他哭闹的时候,我的心理就很痛苦,有点不适应这种生活了,老公在儿子哭闹得时候也是棍棒伺候,到现在还能想起他将儿子最心爱的被子扔到地上,枕头扔到地上,儿子嚎啕大哭,为了不让儿子半夜找姥姥,不知道想了多少办法,也不知道对儿子心灵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只记得每次下班回家,他看到我就不高兴了,看到爸爸也不开心了,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晚上跟姥姥睡,听到这话就心痛,自从儿子生下来,我这个母亲就不合格,尽管我深爱着他,可我总担心工作,为了努力完成工作和项目,我牺牲了很多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有时候觉得真的对不住我的儿子。 现在故事依旧,我离开他至少一年,在短暂的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对儿子的感情加深很多,每次我问儿子希望妈妈接还是希望姥姥接,他总是说希望妈妈接,我说为什么啊,他总是回答我说,因为别人都是妈妈。听到这些,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在离开他之前,我去接了他两次,他很开心,幸福的那样子都让人感动,我也一样很幸福。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我用力拥抱他并亲他,别的小朋友都嫉妒他了。在家里也一样,我最宠他,姥姥和爸爸观点一致,不能宠孩子,我就给他自由,他想的事情就由他,只要度把握好就行。短暂的时光里,儿子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曾经无数次和他在一起玩的时候,我都准备放弃出国了,可后来我还是选择离开,有时候生活很无奈,或许还是我不能理解生活的真正含义。来到美国,我更想儿子了,很想和他在一起享受快乐时光。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我不能再外面飘太久了。我需要提前一年回去,和家里过平淡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