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彩棉花糖的世界

热爱料理的人,一定是热爱的生活的人;热爱生活的人,不一定都是热爱料理的人。因为热爱生活,我们开始熟悉。
正文

我做的两道菜

(2007-12-06 23:24:41) 下一个
各位前辈,你们好。本人独立开厨三个月了,三个月前,是个连葱蒜韭菜什么都分不清的人,在家好吃懒做。结婚后,开始独立生活,在私房学习到许多许多,今天我觉得虽然至今学习成果不是完美,但是,本人一定会学习努力不断进步。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这里,我就和各位前辈分享下我的3个月小厨师的学习成果。希望前辈能多多指教。



这是一道汤菜,其
主要原料是鱿鱼 空心菜(因为空心菜太贵了,所以我换成了小松菜,呵呵,小主妇就是要时时精打细算) 菊花
辅料就是 葱 姜 料酒 醋 盐(姜切片,葱切段)
首先将鱿鱼洗净,因为我买的是整只未处理的,所以还要清理内脏,不如买弄好的方便。然后将鱿鱼切花,切花后,将鱿鱼切段。
小松菜洗净切段,菊花用淡盐水泡5分左右,但是这里要看你用的菊花来定,如果是新鲜的,5分钟即可,如果是处理过的则时间要久些。
先将切段的鱿鱼用水加醋汆烫。
起油锅,将葱姜炒香,料酒一大勺,加水(家里有汤底的话,加点高汤会更鲜)烧开,入小松菜的菜梗,和萝卜丝,再烧开,加鱿鱼和蘑菇,再烧开,加入小松菜的叶和菜芯 ,菊花,和适量的盐煮开即可。这个汤一定不能熬时间久,时间久了后,鱿鱼会老,蔬菜也不好吃了。
大家会说,这个主料里,不是没有萝卜丝和蘑菇吗?是的,呵呵,加入萝卜丝是因为我想吃,呵呵,至于蘑菇嘛,中国人不都有养身一说嘛,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蘑菇和鱿鱼一起食用,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白菜烧豆腐

这个菜就很简单的,把白菜洗净,烧豆腐切块,白菜先炒熟,加豆腐,加盐,出锅前淋点香油就可以了。


第一次发图,还不知道成功否,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