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老爷子当兵史(3)

(2010-06-01 19:37:44) 下一个

谈谈老爷子当兵史(3)

我老爷子出生在一个山东老地主家。爷爷看奶奶家又有棉田又有织布机,故先“偷”学了几年,便自己干上了。几年下来又是马车又是织机,土布洋布什么都干,小酒喝着(什么酒啊?别是地瓜干酒吧,瞎想的)反正日子过地挺红火。
接下来是日本鬼子来了,我父亲那时是高中学生,一次让八路军给抓了壮丁(共产党还干这勾挡,哈哈)。当时抓了不少人,夜里宿在林子里,准备第二天当兵,谁曾想90%人跑了,这八路军也真够苯的。老爷子没跑,不是不想跑,没敢。第一,他有个同学(我叫他J叔叔)他没跑,这位J叔叔根本就想当兵,用J叔叔的话讲那时如是国民党抓丁,那就当了国民党的兵。“如是二狗子(黄协军)哪?”我挨了老爸一巴掌。第二是家出生太“臭”。生怕GCD一个“反攻到算”完蛋啦。再讲啦,J叔叔也没跑,(主要是怕他告密)加上几个我叔伯也当了兵,得当兵吧,就这命。记住那时他还不知道是当共产党的兵。我叔伯可是有当国民党的兵和共产党的兵啊。
第二天天亮,当官地发现跑了90%,居然还留下十几个人,得都成宝贝啦。统统入党,并“封官许愿”。我父亲不愧是商家后代,立刻将八大姑七大姨拉进革命队伍。独独忘了我姑姑一家,害的姑姑全家现在还在修地球,老父亲现在每每想起都后悔,“怎么会忘记哪?”成了父亲的口头禅。可有些王八蛋的亲戚,那时拒绝参加革命,现在确三番五次找老爷子证明他是解放前参加革命以享受离休待遇。
言归正撰,父亲实际是参加县武攻大队,就是见了鬼子人多撒丫子便跑,见了人少便“松人搂不住火”的队伍。由于父亲是高中学生,又记了一笔好帐(此得谢谢爷爷),在那土八路队伍中是“秀才”,不久便被老邓的部队看上,去了后勤部当会计,然后再当官还是管后勤当会计--现在叫会计师吧。解放战争陈老总的部队下山,更是完蛋叫化子一个,向老邓借(硬要)了一个会计队,我父亲那时是个指导员也在其中。随陈老总渡长江,打南京,进上海,我父亲是第一波后面一点的部队冲进上海(“后面一点”是我加的,老爷子可不这样认为,第一波-----枪林弹雨“打”进上海,我岳父是第三波入上海---文工团员,哈哈),接管被服,后勤物资仓库,打土豪分田地之事等等,其自豪地讲自从当兵就没穿过新衣服,在上海...."近水楼台先得月------。"后面是我加的,别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