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的伙伴 一。 山羊和绵羊 2

(2009-02-26 05:16:04) 下一个
很久前,我写了小时候的伙伴小山羊的故事。大家都说这个小山羊真可爱。

小山羊是很可爱。不过,可别忘了,小山羊是个女孩,有句话怎么说的?女人都有两面性。山羊也不例外。我给你说说她的“厉害”吧。

山羊家兄弟姐妹有四个。山羊是老三。上面两哥哥,下面一个妹妹就是阿琴。虽然山羊不是老大,可在我印象里她家务事做得最多。可能是她是家里女孩的老大,也可能我们老想和她玩可她老在干活。反正那年代里女孩没有不会操持家务的,特别是做姐姐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跟班”勇又去山羊家找她玩。勇是个比我小好几岁的男孩。一般小男孩爱跟比自己年龄大的孩子玩。当有大男孩带你玩时,你会觉得很光荣。好像你自己也长大了。所以这个勇就老爱屁颠屁颠的跟着我。我如果找不到同龄伙伴时也爱带着他。这小家伙特懂事,和我做事配合挺默契。关于勇的故事今后再说。现回过头说那天,那天山羊在厨房烧什么,绵羊也在。绵羊比我小一岁。平时文文静静话语不多,跟她姐性格正相反。我们在厨房玩了一会,也就是讲讲故事做做游戏什么的。一会饭做完了,游戏也做完了,山羊就要赶我们走了。一般情况我们自觉会走,那天不知怎么了,人来疯上来了。前面我说过,小孩子隔一阵得发一发人来疯。那天就是这样。我们不肯走,还牛皮糖一样缠着捣乱,不是把她择好的菜弄混,就是把她整理好的地方弄脏。山羊就往外轰我们,我们呢,就象驴一样死赖着不走。山羊那时也是个孩子啊,那天也发起了人来疯,叫起妹妹绵羊,想一个抓一个的把我们赶出去。我们是抵死反抗。这大概是我有生以来最滑稽的一次战斗。我和勇拼命抓住任何够得着的东西不被拖出,灶台,柜子,门把.。。。。。山羊和绵羊用力掰开我们抓住东西的手指。拖胳膊搂腰抱肩,反正怎么使得上劲怎么来,我可是头一次这么和女孩子贴身较劲。特别兴奋也特别来劲。这场搏斗从厨房到楼道,再从楼道到楼梯,从大门口扭到二门,再从二门被拖回到大门。有时象粽子一样被挤到墙角,有时象相片一样被顶在门上。

肉搏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反正我觉得特别长。最后我和勇精疲力尽地被推了出来,靠着门大口大口喘气,看着山羊和绵羊在关上的玻璃门里面得意洋洋对我们做鬼脸,那个沮丧啊没法形容,大概拿破仑滑铁轮后就这样的感觉。还有点不可相信,怎么俩个男孩就让俩女孩给赶出来了?那时只有男孩欺负女孩的,还没遇上打不过的女孩。现在才知道小孩时,女孩一般发育比男孩早,所以力气往往比男孩大。不过这山羊力气也真够大的,她也就大我两三岁吧,就能把我搂着抱着拖着拉着给扔到街上来了。看来这发育和不发育就是不一样。如果现在,哼,别说一个山羊拖不动我,就是两个山羊我也能把她们给拖出来。

这件事是不是也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女人不可惹,惹了她,这不她就会把你扔到街上去。别看她平时是温柔可亲,美丽动人,发起威来都一样。越美丽虎劲就越大。教训呐。

所以后来我找女友就捡小的挑,免得哪天衣冠不整地被扔到街上。


小时候的伙伴 一。 山羊和绵羊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