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奥运花絮 四。 奖牌排行的困惑

(2008-08-19 08:38:12) 下一个

奥运过半,奖牌也快过半。于是就有奖牌排列的事。这就有前后序列问题。谁在榜首,谁在最后。比赛嘛,谁也不愿意排在后面,谁都想排在首位。于是就出现如下的现象。

首先是中国和美国排的不同。

中国队以金牌为标准。金牌多就往前排。这是最常见的排列。比赛,说的不好听,就是看金牌。银牌铜牌也就是个安慰。

美国不一样,它以奖牌总数为标准。谁的奖牌多,谁就往前排。这似乎也未可非议。比赛嘛,重在参与。如果哪一天,真有哪个队裹囊全部铜牌,而无一块金银牌,却以牌数第一排列榜首,不知会不会招来笑话。当然,这个国家的人民可能也很骄傲:“咋的,俺国家第一,全铜的。”

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寒国了。这个大寒国家不管自己得多少奖牌,一律把自己排在榜首。很让人不解。我这人老实,总爱替别人着想。觉得人家这么做总有他的道理,我这人也好奇,于是想啊想,老天不负无心人,终于让我明白了。噢,人家和着是怕别人看漏了。就像人家国家虽然小,但放个大字在前面,那感觉也就变大了。奖牌少不要紧,排在榜首天天看也就感觉第一了。要不怎么叫寒国,那是让人汗颜呐。

我又不免想,还好寒国这次得了奖牌。如果它一块都没得,它还能出什么妖蛾子?

我先帮它想个辙,大家看这样好不好?

xxxx年奥运会 韩国奖牌

                                   

x

y

。。。。。。。

咱大寒不仅是第一,别的也都是俺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