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事两件

(2007-12-05 06:33:18) 下一个

看到有个小故事很有意思:

有人对佛祈祷:“我希望我的朋友家人健康幸福。”

佛说:“四天。”

那人说:“那就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佛说:“三天。”

那人说:“那就昨天,今天,明天。”

佛说:“两天。”

那人说:“那就白天,黑天。”

佛说:“一天。”

那人说“:行”。

佛茫然,问:“哪一天。”

那人说:“每天。”

佛笑了说:“好,我就让他们每天健康幸福了。”

我不为那人的机智打动,但为那人的善良动容。世上聪明机智的人有无数。但把他的才智用在为别人的幸福上。那才是真正让人感动的。


我有个小外甥女六岁,很可爱。她给远在地球另一角的外公打电话。她是个小教徒。于是她问外公:“外公,你受洗了吗?”外公不信教,但也不忍拂这心爱宝贝好意。于是敷衍道:“宝贝,别急,外公在考虑呢。”小外甥女娇声娇气的说:“外公,快点啊,我可不愿意我们进天堂时看不到你。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外公的眼泪差点没掉下来。

在这样透彻的善良面前,再老于世故的我们是不是也得去洗涤洗涤我们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蜀女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