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与日本---我们应该这样对待

(2008-09-07 11:42:00) 下一个




前段时间发了一个帖子“日本---也许我们应该理智的对待 ”,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争论,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于是我还要再说两句来解释一下我的观点。

1.我属于半个愤青,因为我有一点点思维能力,能认识到我们自身的处境,毕竟我不喜欢人云亦云。

2.关于日本,我说过,日本人和中国人一样,有好的有坏的。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我们只是泄愤而乱骂一通,只会给他们留下我们“很粗野,没有文化,低俗“的印象,所以,我个人认为,骂时没有意义的。

3,至于有网友问道说日本人为什么选择右翼政府上台执政,我只用简单的说明:日本人和中国人一样,老百姓更关心民生问题,他们的选择是基于是否能让日本经济发展的立场上讲的,并不是因为是右翼而支持。不排除有右翼支持的倾向,但是这不是主要矛盾。

4.关于韩国,这个国家也许在中国的报道中给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影响,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多了解真实情况。他们确实有”大朝鲜“思潮,很排华,也许很多人不知道,韩国在50年代禁止使用汉字就是因为排华,为什么韩国和中国这么近却在90年代才和中国建交?还是他们排华,所以,排华的思想在韩国人脑中根深蒂固了,不要想他们队中国友好,那都是表面的。

5.关于我们自己,我想说,我不希望当我们没有实力的时候乱喊乱叫,这样只会遭鄙视,让日本和韩国更瞧不起我们,我们不用多说什么,只用做自己的事情,等我们强大了,就要让他们知道,爱叫的狗最容易挨打!我们要让他们知道,被奴役是他们的命,只要像韩国那种心理变态的小国才会在小人得志的时候鄙视别人,他们永远也想不到自己在自寻死路!

6,不要因为逞一时嘴快而为自己培养敌人,那是给自己找麻烦!

我想说的就这些,希望能阐明我的立场,我希望大家能一身做则,不是凭嘴来让别人看不起。而是凭自己的实力去让那些曾经叫嚣中国的国家知道自己当初的行为是多么幼稚!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