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是谁的天堂zt

(2008-04-15 11:32:01) 下一个




来LA两个月了,中国那些朋友们的问候还是不断,大多是问我有没有习惯,过的怎么样,偶尔还会说,美国很好呀,天堂,很羡慕你……

    天堂?  美国是天堂?  是谁的天堂?

    还记得刚来时,我也很天真的认为,美国是天堂,是我最向往的地方,那里,有宽广的Ocean,有湛蓝的sky,有友善的people,有可爱的petrel,有清新的atmosphere…… 

    新的世界,新的开始,我是微笑着去面对……

    第一次在美国迷路,大半夜自己独自在街上走了好久,看着偶尔路过的车辆,听着不时划过的飞机轰鸣声,是害怕还是恐惧?那种心理却无法形容出来,就像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在那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就连坐在马路上哭的心情都没有,那时就知道什么叫做“欲哭无泪”了…… 

   第一次在美国过生日,很简单,去了一个姐姐家,吃了第一顿中国菜,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菜,没有生日蛋糕,没有长寿面,没有朋友们的祝福和欢笑,没有昂贵的礼物,为什么,那么简单的画面却那么顽固的留在我的记忆中,不肯消退?

   第一次在美国受挫,一直认为我的英语还算OK,在去的这批中国人里算是最高级别的,上课能听懂,下课和同学交流很顺利,却在那天接到一个老美的电话,完全蒙了,什么都没听懂~~  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是这么的白痴……

   第一次在美国自己做饭,才发现什么都不会,打电话回中国,妈妈睡意朦胧的回答我,要什么时候放菜,什么时候放盐,什么时候要添点水……  那时,心,是痛的,想哭,在国内并不是没有自己做过,但是,为什么,在这里却像个小傻子,什么都不会了呢?  要自立了,真的自立了……

   第一次,好多第一次,每一次都是微笑迎接,欲哭收场……

   这就是我向往的美国生活吗?  这就是所谓的天堂吗? 

   美国是天堂,是谁的天堂?

   美国人会很自觉的交税,因为他们知道那样到老时就会享受这个世界; 美国人会很自觉的在路口stop,因为他们知道,全部堵在路口是无法正常通行的;  美国人会很自觉的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因为他们认为说谎才是最stupid的……

   两个月过去了,学到了很多,“慢慢来,会习惯的” 朋友总是这样对我说,我相信,因为我不会这么轻易被抛离这个社会的,我会努力融入…… 

   天堂的生活,应该也不会遥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