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对于男人的意义zt

(2008-03-28 15:00:38) 下一个
女人在一起,大都谈论家长里短的事,说说丈夫,谈谈孩子,司空见怪,熟视无睹。而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也说女人,也说生意,但更多的可能说一些与己无关的事,或曰高谈阔论,女人总是看不懂男人为何那样眉飞色舞,其实女人不理解男人对于男人的意义。

    男人的参照物永远是男人

    总有一伙男人会称兄道弟,他们的故事既传统,又老套,这群狐朋狗友无论婚前婚后,延续着多年的厮混,像猴山上的一群猴子,每个人虽然出演着不同的剧情,但步调一致,百变不离其中。如果想了解一个男人,去看看男人的那伙兄弟就可以了。男人间有一种互相认同,就像小时候相互作弊一样,错也错得相似,最后变成了一张考卷。男人的参照物永远是男人,他们希望从别人身上找到自己,希望躲在一致的步伐中,依着差不多的标准活着。 

    私密拷问男人的义气

    电影《手机》里严守一与费默相互攻守同盟。当朋友的手机没有开机,朋友妻会打电话给我,很巧妙地问这问那,我也会哼哼哈哈,很理性地应付,随即发信息给朋友手机的另一个号码:“查岗”----在种种遭遇下,我只好很婉转地警告朋友,却又每一次做妥协,一如既往得欺骗朋友妻,我也不知道谎言会隐瞒多久,而撒谎成了“女人的习惯性流产”。也许我这样做维系了一个家庭,维系了朋友的友谊,维系了男人间的私密,维系了男人的义气。男人会说我很仗义,女人会说我很卑鄙。

    一群男人制造一群绝望主妇

    男人对于男人的意义,就是一群男人制造了一群绝望主妇。无论男女如何恩爱,当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无论必要或不必要,男人总会在一起喝酒聊天,直到女人在边上犯困。女人说,男人就是死要面子,其实这就是男人对于男人的意义,而女人没有。李渔说“虽有若无”,也许这就是男人的哲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