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老接到骚扰电话

(2008-08-01 12:12:57) 下一个
一个月以前,我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那时候我正患重感冒,晕晕乎乎的,但是警惕性却很高。

电话铃响,我从沙发上挣扎起来,听到电话里的人自称姓杨,说中国什么什么部门、什么什么委员会,邀请海外华人参加奥运开幕式。

我正纳闷他怎么知道我的姓和电话,我就问他,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他不回答,继续问我要不要参加。

我说,我又不是什么社会名流,国家怎么会邀请我呢?

他问我有没有传真,要把什么文件发给我。

我说,我没有传真。

他说,有没有电子邮件?

我就说,你可以从我公司的网站上找到我的电子邮件。

他说如果我不打算去的话,另安排人。

我就说,那你另作安排吧。

我那时还挺后悔,没有搞清楚,错过了一次去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的机会,说不定还能见到重要的国家领导人,弄不好还有升官发财的机会。

最近一两个星期,老是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我们一开始讲话,对方就挂了。几天前,又接到一个电话,那个人也自称姓杨,听着声音这么熟悉,好像就是上次那个邀请我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人。这次,自称是什么部、什么委员会的,在人民大会堂将举办什么峰会,邀请海外企业家参加。

然后,他问我有没有传真,要把什么重要文件传给我。

我说,没有传真,你就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我吧。我把电子邮件告诉他。

至今没有收到电子邮件。我把这是跟一个朋友提起,那人说是骗子。曾经在英华园看到有人讨论过,对付办法就是跟他说英语,要是对方问能不能说汉语,就说不会汉语。难怪我们前几次接电话时说的英语,对方就把电话挂了。不过,难得听到乡音,怎么可以说自己不回汉语呢?

我还跟另一个朋友谈起,那人一口咬定是特务,并且脸上露出诡秘的笑容。我知道他在跟我开玩笑,特务找我干么?想拉我入伙,为国家窃取科技情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