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丫头在外(姐弟情深之二)

(2008-03-08 06:31:03) 下一个

老弟发育的比一般的男孩子晚,又清秀瘦小,小学的时候,因担心他被人欺负,我就经常去他的班里找他,直到他的自尊心发现我的频繁到访不太对头,因为每次我去,一个叫小雪的女孩子总是隔老远就喊:“小武儿,你姐又来找你了” 到了初中,他还是比同龄人矮大半头,我们也没机会同校了,碰见小雪, 我就说:“小雪,有人欺负小武儿, 你一定要告诉老师”。 她说:好。
这样的担心一直到他上了高中,我用拳头捶他倒把自己的手弄疼了的时候,他那时开始晃成了青涩却高大俊朗的小伙,家里开始有了各色的陌生女孩子到访。他会说:“姐,帮我支应一声儿” 我就端起架子,又假装谦虚地说:“小武儿不在,你要我帮你转告什么吗” “噢,没事,就是把这本儿笔记还给他”
这中间有个高个子女孩儿来得最持久, 据说和老弟是那种班长-团委书记, 或团委书记-班长之类的关系, 到不知道他们班是不是优秀班集体什么的,要不然就太可惜了。后来不知道怎么样了,倒是从老妈嘴里得知那姑娘大学的时候又突然到家里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要是她和我弟实在不行了, 就当我爸妈干女儿。 我妈为了安慰她怕她想不开还留她在家里住了两天。
再后来,小雪成了我弟媳妇儿,我着实吃了一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