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艺录片断:评摄影作品《向日葵》

(2008-10-03 10:37:41) 下一个
谈艺录片段:评摄影作品《向日葵》
送交者: 桦树 2008年09月27日14:53:01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谈艺录片断: 评摄影作品<向日葵> ----- by 桦树
(向日葵的照片在摄友部落)


还是第一张向日葵最好。- 桦树

桦姐果真有眼力 - 孤亡魂

焦渴与希冀 - 桦树

我本善良, 桦姐为了你楼下“焦渴与希冀”那5个字
小弟今天又去回访了那几朵向阳花
发现她们已经跟太阳和解了
原因不详
有可能是忽然发现脸上结满了太阳下的种儿  - 孤亡魂

哈哈,你这段文字太搞了!!!清脆的你啊! - 丫子

拍得太好了!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只可惜我不懂如何把它印出来。斑竹不应有任何偏见成见嫉妒之类的弱点,你之所以身为斑竹,就要精神高于一般的网友。其实小小不言个人的面子里子算什么?比起好的作品来,我们所有的人,如果没有灵魂,不就如是行尸走肉?孤亡魂哪怕是所有人的敌人,so what? 我们看的是他的作品。另外,还有什么比作品更能表达一个人真正的内心世界?表面的种种,算得了什么呢?-桦树

小小年龄的丫子尚能有这样的心胸,这样的眼力,这样的悟性,更何况我们大家。我看这棵向日葵,心里感受到了震动,所以我在此呼号。 - 桦树

丫子,你能把那两张向日葵单独贴出来吗?彩色和黑白的.- 桦树

我只是看到了孤独的灵魂 - 桦树

这几个小孩的脸都是我心目中的丫子 - 桦树

以下写给丫子,孤王魂和崖儿: -桦树

我们会偶尔听到某种粗犷的和音,也许这种和音背离了音乐和谐的规律,然而,它却成功地表现出自然界的的确确存在的一种不谐音。人们可以不在意每天沉浸于满眼皆是的平庸与无聊;人们可以不在意蜂拥而至的低级趣味;人们可以自大地争相炫耀空洞的荣耀;但是,历朝历代,中外皆然,大多数的人们却无勇气也无宽容去接受一些不追随主流的另类生命。这些另类如此孤独,自己只跟内心对话,然而却从未放弃希冀。就因为如此,在人类的文化史上,更多更久地记载的是这些孤独者的精神。-桦树

丫子内心干净,是我在万维网上见到的悟性最强的大器年轻女孩。 但愿你长大后,保持你的真实,不管别人诬蔑你什么。-桦树

孤亡魂,我觉得设备技术都不是最重要的,首要的东西在内心,俗人用再好的设备,也只能拍出俗物。你大不必遁世,关门即深山,只要保有自己的情态自由,无人能够侵犯。-桦树

共产社会,,人们习惯了戴着面具生活,保持真实是很具挑战性的。- 桦树

人们会认为你戴着一个真实的面具,就变成了假 - 桦树

这是人类的悲哀,所以, 如果我是20岁前,我更喜欢孤王魂的作品,直刺我的心脏,某种意义上讲,我曾经有和他内心相像的地方;但我现在老了,我其实更喜欢丫子的作品,我想看到孩子有安全感的笑容,和简单不害怕的平静。我现在想要的,就这么一点。 -桦树

真是,怎么就丫子和高先生看懂了呢?很多事情很简单,但很少有人懂得。-桦树

跟丫子,七味,孤亡魂聊天,一点想法,不求对错  送交者: 桦树

丫子谈到音乐,音乐的部分,我后来不可救药地沉迷于Jazz,因为我终于对音乐有了自我新的理解。jazz是真正来自人类生命的,从最底层发芽,最接近土地,发自艰难的劳动者内心深处的嚎啕。它最大的特点是即兴,围绕主旋律自由地任意宣泄,风琴和贝斯只是一遍遍重复主曲调的伴奏。我们听过无数伟大的作曲家的作品,但不管多么伟大,也都是由天才作曲家的脑子一个个音符先写下来的,然后为上层少数人士expensive的演奏,他们不管多么壮观辽阔,细腻动人,等等,但都是高高在上。而jazz这种形式是通过小小百姓的内心即兴的表现,每一次的演奏都不可重复。开始我喜欢那种强烈的表达方式,那种磕药后的high而发挥出正常时候无法办到的激情技巧炫耀,但后来,我才知道,Lester Young才是真正能让我默默流泪的,他只是简单的,平静的,缓慢的,完全不玩技巧的,一遍又一遍表情温和地重复演奏,这平静的力量最终超过一切。

所以,我相信总有一天,孤亡魂会用最简单的相机,拍出最棒的照片,也许照片由于设备简单而略显粗燥,那又怎么样呢?那不就是真正的真实吗?功力高强的人,用木剑也可以赢。他总有一天会不再天天谈论焦距光圈镜头,他会真正找到他要表达的是什么,而变得温和。-桦树

小资,太小资了- 大丽花

呵呵,好玩嘛 - 桦树

黑白给人思想的感觉,这句话我对原来的那个版主说过一次。桦树

黑白把人的注意力集中了1下 - 孤亡魂

我没有在谈艺术,只是想从别的例子谈作品的表达。好的摄影机是必要的,是人眼睛的延伸,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但要呼的是什么?想告诉别人的是什么?那是在于心的。-桦树

孤亡魂终究要成就的,因为他不为世俗所媚 - 桦树

是啊,老孤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清新的空气,就像处女一样。 - 刘福禄

赞成赞成。还有老高你不要搞凶了!搞凶了我哥要害羞 - 丫子哈哈。

够了吗?我还要继续写吗? - 桦树
可我嘶哑微弱的呐喊版主还是听不到阿!sad. - 桦树

孤亡魂锋芒毕露,遭人恨阿。他为什么那么自由? - 丫子

公平何在?读鲁迅的“过客”, 特立独行是要走得衣衫褴褛,手脚刺破,前方不知是鲜花还是坟墓,但还是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希望是什么?希望是妓女,当你为她付出你全部的激情青春和爱以后,她就把你抛弃。但没有希望还能活吗?”这不是我说的,是受裴多菲的一首诗歌,我简单修改了。不知道孤亡魂有勇气在这条路上走多久。 -桦树

给孤亡魂 : -桦树

没一处没有皮面的笑容,没一处没有眶外的眼泪,你要寻找心底的眼泪,所以孤独。-桦树

       以上都是即兴地写下的一点对话,粗浅不严谨,想到哪里就写到了哪里,没有推敲,错字别字也很多,很多可供杜鹃先生之类的人挑毛病的地方,我先虚心接受。不过这些最真实的霎那间跳出脑海的的文字,是不可复得的,所以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