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妹妹博客有感

(2008-02-19 16:35:07) 下一个
妹妹小我三岁,我来美国后一直没能回国一趟,所以已经有近十年没见到她了。印象中的她总是话不多,即使说话也是柔声细气。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她,我会选“温柔体贴”。
我一直无法想象声音柔和的她怎样去教在我看来应该是最难教的初中生,更别说当班主任了。看到她博客上贴出的学生毕业留言,我看到了一个学生心目中的她的形象-温和,亲切,公正,有爱心。我的妹妹在这十年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啊。她经历了生活上的变故,这变故却让她变得更坚强。虽然平时有电话联络,但好象总是我在以姐姐的身份在指导教训她,看了她的文章才好象对她的另外一面有所了解。我其实是多么不了解她呀。人其实很容易根据自己对别人的片面了解下判断,正面的或负面的,包括我们的父母亲。所以真要小心不要轻易论断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