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出差回来

(2008-02-19 18:04:09) 下一个
最喜欢爸爸出差回家的时刻,我急不可耐地去他的“公文包”里搜寻,有时会是件新
衣服,有时会是几本书。那时虽然家里生活很清苦,但爸爸总会不让我和妹妹失望。

喜欢爸爸给我买书,往往迫不及待地拿起书就读,恨不得一下子就把所有书读完。爸爸也给我们订阅各种当时能订到的小学生杂志。每一期我都如获至宝地读上好几遍。印象最深的是一本名为“趣味语文”的书,那里面有好多好玩儿又长知识的小故事,让人不知不觉就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怎样念“海水朝朝朝朝朝朝落浮云长长长长长长消”。还有一个书生埋怨老婆做的豆包吃半天吃不到馅儿,却被老婆一针见血地指出他的文章废话连篇,读半天让人找不到主题的笑话。

我如饥似渴地读一切能读的东西,这样的读书习惯使我积累了知识,让我后来受益匪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