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河

粼粼的波光和摇曳的水草间做梦的小鱼
正文

初夏清晨

(2008-07-18 16:23:45) 下一个


    不知不觉做了一晚上实验,关上灯,发现世界已脱去夜装,亮了。由于老是晚睡,很少早起,清晨真是久违了。

穿着浅粉红的T恤和鞋子,还有洗得发白的牛仔裙,背上我的牛仔包,感觉一丝疲惫一丝轻松。刚走出这间呆了一晚的空气憋闷的实验室,走廊尽头吹过来一阵凉爽的晨风,窗台上摆着的一瓶水插的不知名的草也在风中向我召唤。


   走到窗前吸着这清新的气息,站在这静静的走廊放眼窗外,眼前的景致让我一下子呆住了。一切在朝阳之下没有白天的喧嚷,静静地呈现在我眼前:那昔日王府的宅院虽已旧貌换新颜,但那保护完好的高门大院,屋檐上做工精巧的兽类造型,那布局,那斑驳的深翠绿的总体色调,无不体现出王府的气度,而那点缀其间的一草一木和亭亭的花儿,还有盘旋其间的留连的众多的燕子,又使这儿不失雅致和秀美的情调。

在这样的早晨,在独自站在这儿的我看来,眼前的校园象清晨刚醒来的大家闺秀,清新、宁静、美好,还闪着月儿的清辉、带着晨雾的润泽。想象着这个庄严神秘而美好的地方,也许住过才智超人、重权在握的人,那人定是威严而有情调的,也许还住过美好可爱的佳人,这里曾无痕迹地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现在这里仍是藏龙卧虎。但在这静谧的清晨,在古老神奇的历史之色和现代北京清新气息的笼罩下,一切都那么沉静,那凝重的雅致的美让人感动,也让焕发现代光泽的高大的东方广场肃然起敬。

 

2002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