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河

粼粼的波光和摇曳的水草间做梦的小鱼
正文

往事如风不追忆

(2008-07-18 16:18:21) 下一个


       我想睡去,在树林中的水晶房。那里永远有温暖的太阳、有皎洁的月光。鸟儿每天在身边的枝头鸣唱,那美妙的歌声驱走我梦中的忧伤;花儿每天飘香,花蕊里的露珠闪着日月的清辉,来滋润我的眼睛和脸庞;天上的云偶然会拜访,轻舞于我身旁;树林里的小动物常常会造访,吃着屋前的草儿、果子,在屋子不远的池塘里喝水、欣赏着水中自己的像,或者用鼻子贴着我的水晶屋,向熟睡的我眨着眼,那眼睛象星星一样闪光。

        就这样睡着,香甜而安详。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热情洋溢而甜蜜的夏天、充满成熟魅力的纯净的秋天和安宁而圣洁的冬天 …… 直到随着岁月的流淌,心中已无一丝忧伤,那些曾让我痛苦的、欢乐的东西早已随风逝去,无影无踪,就如从未触动我心房。我一无挂虑,化做春风中的天使,向大地播撒美丽、幸福与希望。

2001年,12月,28日静夜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