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原罪》by 天籁纸鸢:36 -- 40

(2009-08-27 15:40:47) 下一个

 

 

 

天神右翼原罪 第36

    我左顾右盼,发现确实不是我自作多情,这小子真在挑战我。整个竞技场里一片寂静。我下意识看看路西法,他只手支在下颚上,扬着下巴看我,有些挑衅。

 

    哈尼雅说:“父亲,你要答应吗?”我说:“不答应就太失礼了。”说完展开六翼,飞到竞技场中间。

 

    镰刀上还有半干的血迹。

 

    玛门站在那里,似自血海中超脱而出。

 

    玛门说:“如果我输了,任你处置。如果你输了,那怎么办?”我说:“任我处置?我如果要你死呢?”玛门说:“先回答我的话。”我笑:“你的意思呢。”

 

    玛门低声说:“陪我睡一晚上。”我说:“那不可能。”玛门说:“怕了?大天使长也有害怕的时候?”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也不觉得战败就丢人。”玛门说:“知道自己会输,退路都留好了。你就自圆其说吧。”我说:“你激我也没用。在天界,只有爱人和爱人之间才会发生关系,请尊重我们的文化。”玛门说:“你的意思是,梅丹佐是你的爱人了?”我愣了愣,给塞得说不出话。

 

    玛门说:“这样吧,我给你一点考虑时间。我数三下,如果这段时间内你没有说话,就说明你答应了一二三。”我忙道:“啊。”玛门声音放得极轻极软:“高贵的米迦勒殿下,我等着今晚把你扒光了。”我说:“你就自己在那里瞎忙乎吧。”

 

    这孩子不仅贪婪,还自负。他确实是魔界第一武将,也确实得到了路西法完美力量的遗传,可据我所知,这孩子只要一对上强敌就容易出事。因为他只懂进攻不懂防御。

 

    我走到武器架旁。刀剑矛弓鞭索镰杖棍一排,都是上等货色。我随手抽了钢矛,长矛指着地面。玛门说:“米迦勒殿下,为什么不用圣剑?”我说:“圣剑是魔法剑,还带了火属性,我要真用了它,估计中伤的人就不止你一个了。”

 

    玛门横刀一笑:“如果你输了,可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

 

    我笑:“非常感谢玛门小王子的提醒。”

 

    玛门抿了抿唇,举镰斜挥而下,带过一道黑芒,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地面稀稀拉拉裂开,电光石火的瞬间冲到我的脚下。我立刻反手握住钢矛,一下将它插入地面。火焰绕着矛身旋转而下,埋入洞中,裂缝像开隧道撞山石一样停住。

 

    卷发擦着红玫瑰飞舞,玛门单手持着镰刀朝我冲过来。

 

    我抽出钢矛,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要带上任何魔法,可是依然有赤色火光绕着长矛转。

 

    我握住钢杆,投掷一样朝玛门身上重重刺去。

 

    玛门一惊,往旁边躲去。

 

    趁着个空子,我展翅飞起,绕到他的身后停下,抡起钢矛,以矛身击向他的腰际。他再躲不过,被钢杆狠狠打中,往旁边一跌,却立刻掉头把镰刀扣下。

 

    其实他的防御并不像我想得那么弱。

 

    我飞速举起钢矛。

 

    当的一声,星火在空中闪烁,我以顶住他的攻击,慢慢加重力道,往上推移。钢矛与镰刀间发出金属刺耳的摩擦声。我能听到我们粗重的呼吸声。

 

    玛门往下摁,尖尖的小牙齿咬着下唇。我拼命抵抗,握住钢矛的手指都有些疼痛。实话实说,玛门的力气真的大到让人无语。

 

    上上下下一小阵子,最后我猛地将他撞开。

 

    这一撞,在场所有人都在低叹。

 

    玛门连退两步,丝毫未觉诧异,只紧紧抿着唇,又一次双手举镰,重重朝我砍下来。

 

    我舞开六翼,往后上方滑翔一段,镰刀便深插入地面。

 

    这样打下去绝对不是办法,干脆动作快些,直接把他打下去算了。

 

    镰刀的速度是所有武器中最慢的一种,敢用它的人绝对是身手够快的。玛门动作跟我差不多快,我用的虽也蛮钝,可跟他一比简直就像没使武器。

 

    抢先下手再闪躲,我赢定了。

 

    玛门抬头看着我,牙齿红红的。他拔刀的速度跟削菜似的轻松利索,我刚落地,他再一次的刺强击就迎面袭来。

 

    我没再躲避,直接反握钢矛,以矛尖指着他,过去。

 

    他举镰向我划来。

 

    眼见矛尖离他的右肩窝越来越近,我忽然看清了他的牙齿。

 

    他的牙齿越来越红……还有红色的液体顺着牙尖落下。

 

    他受伤了……的c4

 

    我的天,他受伤了!

 

    我……我居然下手伤他!

 

    我突然后悔得想杀了自己。矛尖就要刺中他,我猛地收手。

 

    使出去的力气突然收回,我往后重跌一步。

 

    玛门一愣,惊惶地睁大眼。

 

    但来不及了。的f7

 

    镰刀深深插入我的骨髓。

 

    手中的钢矛震飞出去,我惨叫一声,双手扣住玛门的肩,但身体依然在不断下坠。

 

    我听到骨骼破碎的声音。那是尾椎裂开的声音。

 

    玛门抱住我,惊得只知道摇头。

 

    哈尼雅还很小的时候,曾经不小心被梅丹佐的龙咬过。那时我看到梅丹佐横抱着他进房,脑子里一片空白……自己被捅成马蜂窝也无所谓,可是哈尼雅……哪怕他只受一点破皮小伤,也会让我疯掉。

 

    这样难受的感觉,就和那时一模一样。

 

    我擦掉玛门嘴角的血,指尖抖得几次错了位:“对不起。对不起,玛门……对不起……”

 

    玛门紧紧蹙眉,刚张开口,血就顺着嘴角流下。

 

    我抱紧他的脖子,远远听到路西法在大声说话,却听不清他说了什么。

 

    竞技场里变成一团乱。

 

    我在昏迷之前,想到了一件关键的事:我居然输了!废了……

 

 

 

天神右翼原罪 第37

    我的清醒,是因为隔着一层眼皮,我都能感受到周围闪亮亮的光芒。然后我试图睁开眼睛,却被强光刺得合不上眼。再次慢慢睁开,待我看清四周摆的都是什么发光体以后,立刻就弄明白了自己在什么地方。

 

    满目的金银珠宝,宝石红黄蓝绿青靛紫,应有尽有,把人团团围住。不远处有一个黑水晶雕花桌,桌上摆着金字塔型的银盘架,盘子越来越小,里面的黑珍珠却越来越大。最顶上那一颗把我震撼得说不出话。又圆又亮又黑又大,比第二颗起码要大上两倍,都跟水晶球差不多了。我实在没法想像那顶上的珍珠是怎么养出来的,它的母蚌估计得有个章鱼大……

 

    黑珍珠架后是N堆金币,中间夹了七彩斑斓的宝石翠玉钻石项链手镯耳环戒指。金币堆后面烟雾弥漫,有人在不断抬头低头,小脸精致得不像话,居然是戴了单边眼镜的玛门。

 

    果然。这世界上能把自己寝宫弄得如此珠光宝气如此俗气的人,除了玛门绝无二人。

 

    玛门坐起来,左手夹着烟杆,右手拿着金边放大镜,仔细观察桌上的矿石。

 

    哎,这孩子怎么得了哇,才这么点儿年纪就弄得跟个守财富婆暴发户似的,老了怎么办哪。

 

    床头摆了一叠报纸,我扫了两眼,拾起来看。

 

    放在最上面的是尤拉日报,日期是一月五日。头版给我猜得八九不离十:黑暗骑士名不副实?竞技突然中断缘由何在?

 

    旁边一幅图,玛门靠在镰刀上,衣角和卷发被吹得阵阵飞舞,一脸心事重重的模样。另一幅,路西法站在人群中,神情淡漠地说话,莉莉丝微抿着唇,一直没有开口。

 

    看了看内容,记者说话的语气并不尖锐,但是内容却尖锐到让人呕血。大概意思是说实际胜利的人是我,但是我在关键时刻停手了,原因还不知道,但是玛门绝对不是胜利者。甚至有人质疑玛门和我商量好要让他赢,但是我演技不够精湛露出破绽,所以路西法才会中断竞技。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居然还有人说,玛门以前的战果都是这么来的,实际他是个窝囊废。

 

    我再翻了翻另一张报纸,同样是一月五日,是依布报。果然城市离魔王管辖越远就越放肆,头版赤裸裸的写:玛门和米迦勒的关系是否清白?

 

    内容我直接略过不看。

 

    再来一个报纸就是那种三流报刊,我都不知道怎么会流传到玛门这里的。翻了半天,才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看到一篇小小的报道:路西法心虚封锁消息?儿子与天使长有奸情!

 

    第一段说,头一批罗德欧加报刚发行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路西法召回,其余几狱的报纸都在四小时内完全收回,强制改版。刚看到第二段的第一句“玛门风流成性,勾搭撒旦之女又搭上大天使长”,再提不劲看下去。的d2

 

    下面放的就是一月五日的罗德欧加报新版,传统的报道,平铺直叙地说了这一次对决的结果是平手,因为双方受伤惨重而被迫停止。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一年一度的堕天日竞技大赛圆满落幕”。晕,我还奥运会呢。

 

    我挪了挪身子,准备看看其他版的内容,却突然听到叮的一声。

 

    刚抬起头,叮的一声就变成了劈里啪啦轰隆轰隆。

 

    我生平第一次见到如此庞大的珠宝金山瞬间坍塌的模样。

 

    似乎是玛门站起来,一个不小心带动了某一个机关宝石,然后其他的就跟着多米诺骨牌似的壮烈倒塌。

 

    玛门第一反应就是冲过去抱住他的黑珍珠银盘架,还用尖尖的小下巴顶住那颗最大的变态珍珠,那种财迷相,真是难以言喻。

 

    好容易等所有珠宝都垮台完了,他才放开手,稳稳黑珍珠,取了眼镜快步走来。

 

    他扯过报纸,揉成几大团扔到一旁:“不要理这些废物。”我说:“没有关系。你身子好了?”玛门愣了愣:“这话应该是我说吧?”我撑着身子坐起来,尾椎有些发酸:“你伤得重不重?”玛门恍然:“不重,你家宝贝儿子替我治疗过。天使果然就是流动医药箱啊。”

 

    我说:“哈尼雅的恢复能力在天界算一般的。真正的医药箱是拉斐尔,他可以让以他为圆心,三四十米为半径的伤残天使大军瞬间变为最亢奋状态。”

 

    玛门说:“我听说过,上次交战的时候魔族几乎全疯掉,眼见就要赢了,就给他这么一搞前功尽弃。可惜我没见过他,不然我一定砍了他。”我笑:“你真没救,好战分子。”玛门说:“好什么战了,先看你的伤吧,你昏了八天。”我惊:“八天?那今天不是十二日了?”玛门说:“是了,这几天哈尼雅急得上蹿下蹿,你的天使队都快疯了,一会我去通知他们。对了,连我爸都来看你很多次,你的面子大吧?”的3a

 

    我点点头,沉默。

 

    玛门说:“你错过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不过还剩明天的歌剧表演和后天的堕天晚会,庆祝方式也是最有特色的,如果你身体好了,我带你去。”我说:“这两个很出名。”

 

    玛门拨了拨头发,用夹着烟杆的手撑着后脑勺,挑起下巴说:“看你的样子也好得差不多了,今天出去走走么。”

 

    不知怎的看到他心情就特别好。

 

    我往前靠了靠,将他轻轻揽过来抱在怀中:“我很高兴你没事。”

 

    玛门怔了怔,双唇贴到我的颈项上,轻轻嚼了一口。

 

    我立刻放开他:“做什么?”

 

    玛门用烟杆指着我的脖子,邪邪一笑:“吻痕。”

 

    我一巴掌打到他的脸上:“老实点!”

 

    玛门说:“你在竞技场上实际赢了我,很多人都知道。魔族喜欢强大的人,你也知道。”我点点头:“那是好事。”玛门说:“所以说,我们两如果在一起,现在不会有什么人会反对。”

 

    我说:“那是不可能的事。”

 

    玛门猛地把我推到床上,眼神妖媚:“你早就爱上我了,还在逃避什么?”

 

    我刚想又一巴掌拍过去,眼前忽然黑光一爆,玛门缩水了。

 

    他扑扑小翅膀,呈大字型趴在我身上,紧紧缠住,还抬头特无辜地看着我:“殿下,对着这样的孩子,你都舍得动手吗~~

 

    尖尖的小獠牙露在外面,圆溜溜的红宝石大眼睛转呀转。

 

    我的手伸到半空就软下来。

 

    汗,这小子……这一招他是跟谁学的……

 

 

 

天神右翼原罪 第38

    玛门缩成一个球,在床上滚来滚去滚得开心,突然门口一堆黑压压的人影靠近。他立刻翻身起来,头发乱蓬蓬的,十足像个炸开的小野猫。我提着他的腋下,把他抱到我腿上坐着,摸摸头发。他弯着眼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还有两颗小尖牙,立刻扑到我怀里躲着。他让我想起了路西法在天界时的小屁头样。

 

    不过,小屁头……不会把手伸到别人的裤子里去……

 

    啪!

 

    小玛门仰天长啸,一下扑到我怀里大哭起来,干打雷不下雨。一边叫还一边回头往门外看。我也抬头,看到路西法和莉莉丝带着一帮随从,正朝我们走来。

 

    路西法停在门口,莉莉丝先进来了。

 

    她把玛门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儿子,跟妈出去,你爸有事要和米迦勒殿下说。”玛门眨眨眼:“我也要听。”莉莉丝说:“我要买点东西,你陪我去吧。”玛门嗯了一声又问:“你要买什么?”莉莉丝已经抱着他走了半晌,到了门口才说:“书。”

 

    然后我看到玛门飞速转身想要翻下来,莉莉丝使力扯住他的脚丫子不让他动。他挥舞着双臂要跳下来,莉莉丝一手抓住他的手,一巴掌拍到他的脸上。响声通彻大殿,一切平静。

 

    最神奇的是,那些随从也跟着出去了。于是房间里只有我和路西法两个人。

 

    路西法站在那里半天,才慢慢走过来坐在我旁边。

 

    他看着玛门的珠光宝气桌出神。等了许久都没有说话。

 

    我说:“陛下,有事吗?”

 

    路西法说:“醒了?”我点点头。

 

    路西法说:“伤好没有?”

 

    我说:“好得差不多了……嗯,至少不痛了。”

 

    路西法说:“那明天晚上有空就去歌剧院吧,那里蛮不错的。”我说:“好。”

 

    真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对话。

 

    路西法说:“这件事真的很抱歉,我没想到会闹得这么大。其他消息我都压下去了,就是你跟玛门的事,可能还会传一段时间。”我说:“我和玛门?”路西法说:“嗯,因为你突然收手,人家都以为你对他有什么想法。”我说:“我没有……”

 

    路西法微笑:“我知道你没有。你关心他我很开心,就是有些人说话不大好听。”

 

    我说:“说就说吧,反正我的名声从来没有好过。”

 

    路西法说:“嗯,你吃过东西了吗?”

 

    我摇摇头。

 

    他朝门外的人做个手势,又回头说:“玛门年纪还是小了,不懂照顾人。”我笑:“这个我知道,他性格其实和我挺像啊。”路西法说:“虽然你已经有了哈尼雅,但是玛门对你的喜欢绝对不亚于他。如果可以,希望你能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我知道这样的要求有点过了,可是他真的很崇拜你。”

 

    我愣了愣,不由自主垂了头:“嗯。”

 

    他不说,我还真的忘了。玛门是他和莉莉丝的儿子,想想都觉得讽刺。

 

    路西法居然叫我喜欢他和莉莉丝的儿子。

 

    路西法浅浅一笑:“谢谢。”

 

    “陛下客气了。”我看看外面,抿抿唇,“陛下不是说有事要找我么。”

 

    这个时候,侍女送来一碗汤,热腾腾的冒着白雾。路西法脱掉右手手套,端过汤,拿着勺子在里面搅了搅:“我只是来看看你,没别的事。”想了想又补充道:“让天界最重要的使者受伤,是魔族无法弥补的失误。”我说:“那没关系,比武哪有不受伤的?只是我比较钝,给伤了尾椎,那叫一个抽痛,呼。”路西法的动作停了。他抬头看着我:“很痛?”我摆手:“不,就一点而已。比其他地方痛而已。”

 

    哎,又是无意义的对话。

 

    路西法继续搅他的汤:“这几天一直都是用魔法维持你的生命,突然吃的硬的东西会伤胃。喝黑葡萄汤比较好。”我说:“好香。”路西法笑了笑:“这是尤拉部落的特产,葡萄颗粒都很小,但是黑阗阗的,比一般葡萄美味很多。”说完舀了一勺放我嘴边。

 

    我说:“不不,陛下,我自己来就好。”

 

    路西法说:“没有关系,病人第一。”说完看看勺子,又收回去。想吹凉一些又没有动口,只是拿着晃了晃,又送到我嘴边。

 

    我有些尴尬地吃下一口,热雾烫得人眼迷蒙。我低声说:“陛下,还是我自己来吧。”路西法说:“好吧。”然后递到我手中。

 

    他的指尖微微冰凉,碰到我的手心。

 

    我有些慌了,接过碗就胡噜葫芦喝了两口,结果立刻被烫得直冒眼泪。

 

    路西法忙说:“快吐出来!”

 

    我愣给它吞下去,嘴巴跟着火似的难受。我擦擦汗,笑道:“没关系,我皮厚。”烂了烂了,我的嘴巴绝对烂了。路西法接过碗,蹙眉道:“还是我来吧。”

 

    他又开始了漫长的搅汤行动,一边搅一边说:“堕天日一结束你就要走了,是么。”我展眉微笑:“陛下希望我早点走,对吧。”路西法说:“当时我是说的气话,你不要介意。无论站在哪个立场,我都是希望你留下来的。”我继续干笑:“陛下能有几个立场?”

 

    路西法喂了我一口汤:“作为魔界的领导者,我自然希望博学精明的天国副君留下来。”

 

    博学?精明?

 

    他确定他是在说我吗?

 

    干笑变成了噗嗤笑,汤差点喷出来。

 

    路西法又胃我一口汤:“作为大天使长的敌人兼朋友,我也希望你能留下来。”我说:“敌人兼朋友?”路西法说:“这并不矛盾。战场上我们是敌人,下面可以是朋友,对么。”

 

    我说:“嗯……说得没错。”

 

    路西法说:“作为米迦勒殿下以前的恋人,我还是希望你留下来。”

 

    我愣了愣,飞速转眼看着他。

 

    “我为以前自己所做的失礼的事道歉。”路西法苦笑,“那是因为一时承受不了喜欢人的背叛,也是因为放不下……那时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太过意气用事。”

 

    我怔怔地看着他,全然无法思考。

 

    路西法说:“希望你能理解我当时的感受。”

 

    “嗯,我能理解。”我勾起嘴角,接过他手中的碗,“现在不烫了。”

 

    路西法微微一笑,秀美艳丽一如当年:“现在我能把我们在一起时的发生的事当成美好回忆,我已经能以平常心对待。米迦勒,你是我的初恋,非常幸福青涩,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笑得快麻木了:“这是我的荣幸。”

 

    我把脸埋到碗里,大口大口喝汤,喝了一会,忽然问:“陛下,你说你那时很喜欢我……是不是?”

 

    路西法说:“嗯,很喜欢。”

 

    我继续埋头喝汤,热气刺得眼睛发疼,泪水直冒。

 

    路西法说,他把我们之间的事当作最美好的回忆,他永远不会忘记。

 

    他说,他不恨我了。

 

    他说,他以前很喜欢我。

 

    还有什么话会比这样的话更值钱?

 

    我想我和他一样,非常开心,从此我们都能释怀。

 

 

 

天神右翼原罪 第39

    在玛门回来之前,我就已经叫人捎个信给他说我先走了。然后我回了拜修殿。哈尼雅一见了我,兴奋地眼睛都笑成了缝儿:“父亲居然走出来了,真开心。”我也觉得神奇。玛门那把镰刀的破坏力我是很清楚的,可我居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

 

    我在床上躺着,哈尼雅站窗边看星空。

 

    我说:“想家了?”

 

    哈尼雅摇摇头:“想人,但是不大想回去。这里很好玩。”我说:“想你天父了?”哈尼雅说:“嗯。还有神,加百列殿下,拉斐尔殿下,尚达奉殿下,然德基尔殿下,摩罗乃,爱尔麦蒂……太多了。啊,还有一个银色长发的哥哥。”我说:“银色长发的哥哥?”哈尼雅耸肩:“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哥哥,可能还是叔叔伯伯呢。他已经成年了。”我说:“你在哪见到他的?”

 

    哈尼雅说:“第一次见他是在第六天替别人加翼的时候。”我说:“哦?我还没听你说过这件事呢。”哈尼雅说:“那个哥哥没有翅膀,还不大爱笑,他一笑起来我就觉得怪可怕的。我觉得他比路西法陛下还适合当魔王。”我说:“天界有这号人物么。我怎么没见过?”哈尼雅说:“他长得真是漂亮得不能再漂亮了。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蹲在祭坛旁边,头发比祭坛的水还晶亮……只不过他的嘴唇和脸都没血色,看去不大好接近。”

 

    心生好奇,却没心思去问别的。我说:“你小心点不要被别人骗了。”

 

    “不会的。”哈尼雅跑到我身边,靠在我身上,“父亲,我以后一定要多来魔界,我还要去海底,人界……把我所能到的地方全部走过,然后学会最好的东西带回去。我,你,还有天父,一家三口一定要振兴天界,把那群腐朽的小混帐给教训一通。”

 

    我说:“傻小子,你还在怨玛门呢。”哈尼雅有些发窘:“是他太过分。”我说:“玛门在有些方面还是很懂事的,他怎么说也比你大。”哈尼雅说:“父亲,你又偏他。”

 

    我理了理他束起的红发,微笑道:“什么时候变成小醋缸子了?我好好和你说呢,以后你出去打拼,我和你天父就窝在圣浮里亚养老,你去带了新东西,就弄来给我们两个老头子看,好吧?”哈尼雅说:“上帝啊!保佑我父亲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我抱着被子把他裹住,勒得他直叫唤。

 

    闹了一阵,他忽然翻身过来,双手伏在我的肩上:“你不会不要我和天父吧?”我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不都是为了你和你天父么。”

 

    哈尼雅心满意足地笑笑,靠在我身上浅浅入睡。

 

    哈尼雅仍是少不更事的年纪,还会有一些奇怪的强迫症,例如叫我承诺一些事。其实他只是缺乏安全感而已,就像当年的我还总那个人对我作出承诺。

 

    那些事过得太久了,久到我忘了他说话时的场所,语气,及神情。

 

    他似乎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就算我要杀了他,他都不会放手。

 

    他好像说过,他会让你把所有不愉快都忘掉,会把他能给的快乐统统给我。没人能分开我们,谁也不能。

 

    他还说过,他会永远爱我。

 

    我摸摸脑袋,确认自己没发烧。但是那一年我绝对烧坏了,这么八点档的台词居然都相信,还感动得泪如瀑布,恨不得为他跳河以表我心永恒。

 

    我把哈尼雅平放在床头,盖上被子。

 

    我披着衣服走上阳台,外面很冷。

 

    从窗口看着对面的卡德殿,里面灯火仍亮着,路西法应该在和莉莉丝亲热吧。想想我确实老活在过去,现在路西法和莉莉丝的生活那叫浪漫又情色,所有夫妻最向往的相处模式他们都来玩个遍。哪像那一年,我跟他两个嫩得要命,为个老婆老公的称呼都可以吵很久,在手心里悄悄写上他名字,用他喝过的牛奶杯泡咖啡,紧抱穿过的衣服不肯放下,在他刚离开的沙发上坐下,统统都是白痴的事但自己做着依然开心。

 

    里面的灯忽然熄灭了,落地窗帘掀开,有人出现在宽阔的阳台上。

 

    他端了一杯牛奶放在窗台上,却猛地抬头看到我。

 

    我冲他笑了笑:“陛下,这么晚还没睡呢。”

 

    路西法点点头,有些恍然。

 

    我说:“莉莉丝陛下睡了吗?”

 

    路西法说:“刚睡。”

 

    做爱前后都要洗澡,路西法有这种习惯。见他头发微湿,脖子上还搭了一条浴巾,我打趣道:“夜生活结束了?”路西法隔了半天才点头:“你不睡么。”

 

    我说:“陛下先睡吧。”

 

    “我现在不困。”路西法想了想说,“你的身体真好了?”

 

    我说:“嗯。我听说陛下有替我使法恢复,非常感谢。”

 

    路西法说:“不用。”然后又无话了。

 

    我说:“对了,最近忙吗?”

 

    路西法说:“还好……你回去以后应该比较忙吧?”

 

    我终于发现,人家聊天都是越来越有深度,只有我跟他是越来越无聊。

 

    “也还好了。”我扑扑翅膀,把自己包住,金黄的羽毛落了几片,飘入黑暗中,渐现渐隐。我往前靠了靠,微笑道:“陛下一个人喝牛奶,也不替我准备一杯?”

 

    路西法喝到一半忽然停了,不禁笑道:“我只有一杯。”

 

    我故意板着脸说:“那你太失礼了……啊,你怎么……”

 

    话未说完,他就飞过来,停在我的面前,翅膀在空中缓缓舞动。

 

    一抹清月下,他的面庞犹如白莲,黑羽却比夜色还要深暗。

 

    他把牛奶递到我的面前,指了指杯口:“我只喝了一口,你用这一边喝就可以了。”

 

    我接过牛奶杯。他喝过的那一边还有奶汁顺着透明杯壁流下。我把杯子转了一圈,中邪一样含住他喝的那一处杯口,没有舔,也没有喝,就只是这么轻轻含着。

 

    路西法睁大眼看着我。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立刻仰头喝了一口牛奶。

 

    路西法说:“介意我上你的阳台吗?”

 

    我往旁边退了一步:“当然不。”

 

    路西法在我身旁停下,往屋里看看,倚在窗台上没说话。

 

    彼此的距离不远,我却能清晰地看清他脸,他纤纤细腻的皮肤,精致如画的眉目。月光映在他的羽翼上,黑发上,妖异得令人心惊。

 

    我晃晃脑袋,把牛奶杯放回他的手中:“陛下,我想我得睡了。”

 

    然后飞速转身,逃也似的往房里跑去。

 

    “伊撒尔。”

 

    他在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眼眶几乎是立刻模糊。

 

    “伊撒尔。”他的声音被凉风吹得微微颤抖,“我们和好……好不好?”

 

 

 

天神右翼原罪 第40

    眼前的景象在晶莹迷糊中乱颤,我……我想我肯定是听错了。还是说这里也有一条蛊惑之路什么的……我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和呼吸声,腰被人紧紧搂住。

 

    路西法把脸埋在我的肩窝:“不要走。”

 

    我深深吸气,鼻间被冰凉空气刺得发疼:“你忘了白天说的话么。”路西法没有回话。我转过身,直视他的眼睛:“我们都不是小孩了,不要再说任性的话。”

 

    路西法看着我出神。

 

    我说:“如果让玛门和莉莉丝陛下知道你说出这种话,他们会伤心的。”

 

    路西法的神情倔强:“我才不在意他们怎么想。”

 

    我扁扁嘴,禁不住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脸:“你真的太任性了。”路西法说:“我就任性。”说完凑过来吻我。我挡住他的唇,他把我的手拨开。我别过头,他把我的脸掰回来,强硬吻住。

 

    我使力推开他。

 

    他后退两步,长长吐出一口气,白雾浮在漆空,团团冒上。他站在原地,侧头看着远处,轻轻一笑:“当初你一脚蹬了我,我认为不会遇到比那个更糟糕的事。可是很快,你推我下地狱。我又想,再痛也就这样了。再来你和别人又好上,生了哈尼雅……我认为到这就是极限,真没法想还能发生什么事。事实说明我真的小瞧你了,米迦勒殿下。”

 

    我垂着头,看着小雪粒从天上纷纷扬扬落下,溶化在地面。

 

    路西法说:“我跟莉莉丝玛门过得有多幸福,你知不知道?”

 

    我点点头:“我知道。”

 

    路西法说:“那你来这里做什么?为什么要做那些事?”

 

    我说:“我做什么了?”

 

    路西法说:“别再绕弯子了。对我儿子示好,大大小小的暗示,一天到晚盯着我看,到处打听我的消息……你要说你没有目的,谁信?”

 

    一时尴尬得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他都发现了。的cf

 

    路西法说:“如果你是因为变漂亮了就跑来向我炫耀,想看看能不能挑起据说很专一的魔王的性欲,那我告诉你,你完全做到了。我跟你待一起,一天到晚就想着怎么才能把你弄上床。可接下来呢?你又怕你神族的光辉被我玷污,准备走人了?”

 

    我急忙摇头:“我也有家庭,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事!”

 

    路西法叉着腰,一个劲点头:“哦,原来还是我自作多情了。米迦勒殿下高尚神圣得不得了,米迦勒殿下根本没想过要勾引我,米迦勒殿下天天想着家呢。”

 

    脑中乱成一团,再难自制。我冲过去,紧紧抱住他。

 

    路西法讥笑:“米迦勒殿下现在也不是在勾引我,人家只是非常纯洁地在进行友人的拥抱。”

 

    我捧住他的下颚,轻轻吻他一下,模模糊糊地说:“我不想影响你,可真的控制不了。”路西法身体有些僵硬:“离我远些,否则出事了别怪我。”我说:“我们在一起,不要再交出更多。”

 

    “性伴侣就性伴侣了,说这么婉转做什么。”路西法皮笑肉不笑,“你想一脚踏两船,想我委曲求全跟你偷情?你把我当什么了?”

 

    “你也有莉莉丝……”说到这,我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误——我怎么会提出这种要求!失控也要有个度!

 

    我摇摇头:“当我没有说。我有点头晕,对不起。”

 

    刚想走掉,手就被他抓住。他把我扯到窗台旁,轻笑道:“行,我同意。这样大家都轻松。”

 

    两人不安的手在对方身上摸索,衣服丝丝滑滑从身上落下。

 

    路西法坐上窗台,慢慢蹭到我身上,双腿缠住我的腰。

 

    我抬头看看他,他轻抿着唇,把入口靠上我的身体。我握住自己的雄性,在他体外摩擦了一下,慢慢插进去。

 

    抿唇变作咬唇,路西法抓住我的肩,努力承受我的进入。

 

    在还差三分之一左右的时候,他搂住我的腰,一口气坐到底。他半张口,仰头急促哼了一声,黑发艳丽地舞出一片星光。

 

    我慢慢抽出来一些,又慢慢插进去。

 

    路西法用舌舔舔我的唇:“这么温柔做什么,还怕伤着我了?”

 

    我点点头,小心地抬起他的腰,开始在他体内缓缓律动。路西法双手按住我的肩:“你可以再进去一些。”说完拨开我胸前的头发,含住我的耳垂。

 

    我飞速躲开:“你不要管我。”

 

    他抱住我的脖子,轻轻咬住唇:“又不是第一次,紧张什么。”

 

    我集中精力,细致耐心地深入浅入:“这是我们分手后的第一次……”路西法打断我说:“别说了。”他勾住我的腰,深深按入自己体内。我沙哑地叹了一声,一次一次小心而使力地送入他的身体。

 

    记得很久以前,我和他做爱,尽管总是他主导,可他总是会让着我,以我的享受为享受。重了怕弄痛我,轻了怕我不够舒服。每一次和他做,他都在克制自己,注意观察我的表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高潮。正是因为如此,和他在一起我却很容易纵欲,还容易上瘾。

 

    梅丹佐是个享乐主义,他尽管对我好,可是在床上绝不让步,每次我在下面都会给他折腾得半死不活。我常常筋疲力尽地趴在床上想路西法,想他是否和以前一样隐忍,一样温柔。

 

    深深感激命运让我能再触碰他。

 

    这种幸福就像脆弱的水晶杯,轻轻一碰就会破碎。

 

    现在我只希望能常常看到他微笑,看他神采飞扬地谈论自己的梦想,未来,希望。

 

    至于是不是我的,那不再重要。

 

    路西法勾住我的脖子,额头顶在我的额头上,嘴唇时轻时重地与我相触。

 

    身体与身体再无隔阂,在罗德欧加漆黑的夜中摇撼。

 

    摇动了雪花,摇碎了灵魂,摇破了满天星斗。

 

    星辰在夜中旋转颤抖,六瓣冰花于冷风中重叠飞舞。

 

    高潮即将到来,路西法难耐地搂紧我,紧得几乎不能呼吸。我以同样的力道抱住他,在他体内最后重撞几下,路西法拼命压抑后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出,极乐潮汐一般汹涌而来,将人淹没。

 

    事后,路西法有些疲倦地喘气,眼中烟波散漫。但是他只是跳下窗台,飞快拖起衣服披上,飞回自己的寝宫,头也没有回。

 

    路西法,我知道你现在很幸福。

 

    我知道你和你的妻子,你的儿子都非常和睦。

 

    你已经把魔界发展成了一个人人向往的理想国度,你的子民爱你胜过他们自己。

 

    如此这般,少了我也不算什么。

 

    我早已能勇敢地面对失去你的生活,早已习惯在一个人的夜晚微笑着想你。

 

    路西法,我只希望你能越来越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