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成莉莉》07 莉莉的日记

(2008-10-21 11:58:46) 下一个
1967年1月30日
今天是我7岁的生日,我又大了一岁。成长的过程实在是漫长,真渴望长大的那一天。

家里所有的人都送了礼物,包括Scott祖父从爱尔兰寄来了一件红色的,看起来有些年代的毛衣,那是一件右胸上绣着格兰分多学院徽章的毛衣。当我问及妈咪这个徽章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确定妈咪一如既往慈爱的目光中闪烁着一丝的痛苦。她的手穿过我火红的头发,半响才轻柔地微笑道:“这是一件很不寻常的毛衣,请好好收好,Scott祖父会在你长大成大孩子的时候,告诉你的。”哎,说了等于没有说。

哦,对了,西弗也给了我一件很不寻常的小礼物:很可爱的一朵盛开的牡丹。且不论不知道他从哪儿找到了,但是唯一肯定的是,他一定是在这朵花里动了手脚。它开得太旺盛了,每一片的花瓣都尽量在伸展自己身姿。它红的太妩媚了,或者说,深红的颜色同我的头发是完全的一致。

1968年1月9日
今天是西弗8岁的生日。我可是忙坏了。不仅烤了个小蛋糕(当然在妈咪的帮助下),还早早的等在了小松树林。这一次,我没有叫上佩妮。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糟糕。本来还想着帮帮佩妮,不要老是把西弗当成个难民营出来的似的,但是,哎,算了,每次就好比对牛弹琴。

我敢肯定,西弗是希望我的到来的。我到小树林边缘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他在那里翘首以待。他看到我的时候,一动不动,没有我想象中的挥手。哼,越来越开始装酷了。不,是冷酷。不过他的笑容却出卖了他。他笑起来真好看。本来就白白的瘦瘦的棱角分明的脸上,加上粉红色的薄唇,无论是微微上扬,还是新月如钩,都很吸引人呐。哎,我都在说什么呀,他才8岁耶。

他从现在开始就喜欢上我了吗?我会喜欢上他吗?为什么一想到这些,心里就怪怪的?嗯,不怪才奇怪呢。

1969年12月27日
又一个圣诞节过去了。现在Scott祖父每年都会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了。每年他送给我的圣诞礼物都是一本书,一本介绍有关魔法世界的书。第一年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二年是《交通工具》,第三年是《飞行的扫把》,第四年是《传递信息》,第五年,也就是今年,是一本有关魔法世界历史的简单介绍的书。祖父总是用我们世界可以理解的方式给我们念书,我有时候都怀疑这些书就是他亲自编写制作的,目的就是给我来个“入学大准备”。

我已经可以有限地控制我那少得可怜的魔法了,最擅长的是遥控地打开合上盖子之类的东西,其次是无触摸式地移动小物件。多么奇妙地感觉呀!做超人的滋味的确是不错。

1971年1月30日
今天我满11岁了,这难道意味着我将开始别样的人生。每天我都同西弗一起上学放学,有时候有佩妮,有时候他拉起我就跑,把佩妮扔在后面。我说了他好几次,他去置若罔闻,我也没有办法。不过同他单独在一起,越来越有默契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告诉我了他和我都是魔法师的“秘密”。当时我假装惊奇了一会儿,弄得他还紧张地安慰了我好久。

我以为今年生日,父母或者祖父会告诉我“我是个女巫”的事实,但是他们却都守口如瓶,丝毫没有提及。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打破沉寂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