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怀念你惠君,我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朋友

(2017-05-06 10:22:29) 下一个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你就这么匆匆走了。前不久你还说:“我还差几个学分,哪天咱们一起去上课吧。”这才没多久啊,我们就永远分开了,再也不可能一起去上课了。

       去年感恩节前后,我从国内回来,要给你寄一些我带回来的菜籽,咱俩一样都喜欢种菜。你回微信说:“别寄了,现在没心情种菜,我得了重病。” 我诧异,好好的怎么了?你说,你本来和朋友都约好了去墨西哥度假,医生突然来电话说你的胃镜检查结果出了问题。你只好取消了行程,说身体要紧,等检查结果出来了再去玩。接下来是一项又一项的检查,最终的结果令人震惊:胃癌。

      你说,这事儿怪自己太大意了,从小脾胃就不是很好,不舒服的时候吃点中药调理调理就好了,从没当回大事。我那年回国你还托我给你带过同仁堂的香砂养胃丸。你后悔,后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自己平日不够注意身体。但你马上调整好了心态,正视现实,一方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方面服用中药,练习气功。我真的好佩服你,平日文弱的你,突然变得那么勇敢,那么坚强,那么从容。

       权威专家建议你先化疗再手术,但没料到的事情发生了,痛苦的化疗对你的肿瘤无效,三期化疗之后,癌块丝毫没有缩小,白细胞计数却大大降低。连续不断的狂吐狂泻使得原本就不很强壮的你变得更虚弱了。但你没有气馁,没有消沉,还给我发来你戴着假发的照片,说:“你看,我现在多漂亮!” 我给你发去一串笑脸,你回我一个笑翻的小图,都这样了,你还那么幽默。

       术前我去看你,你强打着精神,照样谈笑风生,咱们东拉西扯边吃边聊,一时间完全不觉得你已病魔缠身,你还惦记着你的诊所和你的病人,还关心着我和我的老母亲。那天我是吊着臂膀去看你的,因为我刚做完肩袖韧带修复手术,你告诉我应该怎样锻炼才能更好地康复。

       你入院手术了,整整七个小时!可你刚醒过来不久就给我发了微信,告诉我你手术成功了,我真的好替你高兴啊!我要去医院看你,你说六、七天就出院了,回家再说。为了不影响你休息,我等着你出院,可等啊等,你却在医院整整住了五十五天!这五十五天里,你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鬼门关:术后大出血、二次手术. . . . . . ,可怕的术后并发症几次差点要了你的命,但坚强的你都挺了过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坚信你会慢慢好起来的。

       出院的第二天我就去看了你,你脸上挂着笑容招呼我坐下,看着你苍白略肿的面庞和满身的管子,我忍不住落泪了。你拍着我笑着说:“你看你,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呀。” 我抹着眼泪笑着说:“谁让你浑身上下插那么多管子,像个接线板似的。” 你笑了,说我从来都没个正型儿。你说你就喜欢跟我聊天,说我有一身正能量,跟我聊天就是开心。你还跟我说,你两个月来粒米未进全靠输营养液维生,现在看别人吃东西就馋。我说那好啊,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馋是好事啊,等你能吃东西了我给你做好吃的。你说留着你的手艺吧,等我好了去你家打牙祭。那天我离开你家的时候,你把你种在花盆里的菜苗都给了我,说身体好了以后再种菜,你让我把你的菜种好,等打了籽给你留着。

      我家离你家太远,不能常常去看你,但微信里咱们一直联系不断。我说黑暗过去是黎明,你说你正在等待着黎明的曙光。可是从两周前开始,你突然不再跟我通微信了,我说我想去看看你,你先生替你说你感染了需要隔离。我突然有了一丝不详的感觉,今天追问大哥你现在情况到底怎么样了?他说,你中午走了. . . . . .

       你走了,悄悄的、无声无息的就这样离开了。也许你再也受不了癌痛的折磨了,去了那没有痛苦的天堂。我知道你肯定去了天堂,因为你一生救治了数不清的病人,天堂是善良的好人去的地方。你给我的菜苗长得很壮,等打了菜籽,我就帮你接着种吧。

      走好,我敬爱的老师,我亲爱的朋友,我的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很久没写博客了,都是微信闹的。你好吗?常常会想起博友们,但很多人都不写了吧?微信固然方便,但不如博客能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我的老师也是好友去世了,写个小文纪念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这个年龄开始承受这样的痛了,老的渐渐要离去了。
好久不见,问好堆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