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17 夏至 英国巨石阵观日出3 /2017 Stonehenge Solstice】

(2017-07-03 16:29:25) 下一个

【2017夏至 巨石阵观日出3 / 2017 Stonehenge Solstice 3】
太阳出来了,人们依然击鼓欢庆,黑夜中互未谋面的人们互相间开始攀谈问候起来,在阳光下,人们又回到岩石中去,寻找倾听千万年前的声音。

听着击鼓,又背靠巨石坐地上小睡了一会儿,这回是在阳光的沐浴下,温暖的,充电般

我又再回去昨晚坐的地方,蓝石和高大的萨森石仍在那,而那位巴斯女人不见了,很遗憾,我们未能好好道别一番,这又何妨呢,我们都是太阳的子民,因为期待太阳,在夏至前夜,在星光下肩并肩坐在一起聊天,可能我们缘分仅此而已,在大千世界里,能相聚在一个美丽的日子而后又各分散,这也是幸运的,

太阳渐渐升入高空,人们依然不愿离去,有一下我发现相机不见了,再回去刚才坐过的地方依然还在,一对夫妇帮我看着的,那位叫Jeff男士说,这么神圣的地方,偷盗不应该发生,老天有眼里,之后我们之间交流起各自的信仰,他说他们对信仰尝试过多种,结论:还是有信仰好,人的生活还是需要 静默,神助,神为启示,生活要有一些仪式感。

欢庆夏至渐渐接近尾声,一大队警察保安排队开始逼近人群,要清场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整天整夜的执勤,人们能彻夜无忧无虑的夏至狂欢。

人群中不少紧紧抱着巨石蓝石,依依不舍,无论怎么恋恋不舍,我们都要离开巨石阵,都要回去原处继续生活,或者开始新生活,生活和以前一样的,但多了些新的视角,多了些对太阳的感知和感恩,

回去的路上又要经过那一大片麦田,蓝天白云点缀着麦田,可我走得很慢,几乎花了一倍时间慢慢穿过,一走一回头地,另外 身体开始有些累了,一上公交汽车上,立即睡着,头几乎要靠在邻座的肩膀上。

"请把你的头靠我肩上,靠着,没关系的",我抬头一看,哦,邻座是一位优雅的中年妇女,那不行,那好意思把头靠陌生人肩膀睡觉。她告诉我她是一位艺术史学者,我们又就艺术交流起来,我告诉她,我的工作
她笑着问,今天你一个人?
"是的,昨晚和今天,我只带了一位客人来,那就是我自己,我内心那位我”

坐在回伦敦火车上,睡得好香啊,当晚早巳订票要去看一场歌剧,威尔第的歌剧《Otello奥塞罗》-根据莎士比亚剧本改编,

嗯,是有些Crazy! 夏至的所致?No , 都是Passion ,无论自然风景,还是音乐艺术都可能蕴藏着些的真理,与天地和生命有关,都同样吸引着我。

我以为十多天过去,巨石阵看日出的感觉都消失了,独自静静地一落笔,感觉又回来了,那个潮湿闷热的夜的空气也扑鼻而来,加杂着闪烁的星星,为那晚黑夜中的等待,那平静而荣耀的曰出而感动。也为自己高兴,没有把巨石阵看日出的心愿推到明年去完成。

Cheers! 干杯!为星晨,为日出!

(没有忘记月亮和日落的 干杯 日月星辰!)

( 全文完,谢谢朋友们的鼓励!祝夏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