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去女儿学校看话剧

(2018-12-18 15:40:34) 下一个

【学校话剧 School Drama】周末去女儿学校看中学生门演话剧,自以为是在他們学校那宽阔的音乐厅进行,谁知想当然地走错了,原来他们还有一个话剧空间,Amphitheater , 平常沒注意,需要時,一圍一拦就成了,現成的樓阁,灯光设備,斜坡式的阶梯坐位都在那, 相对后來新建的音乐厅,中央厅 可转换为小型话剧院这部分是原來早年的,话剧是学校教学结构的一部分,初中选修课有话剧,课外话剧俱乐部。

那天学生的演的话剧是根据莎士比亚的喜剧《As you like 皆大欢喜》改编,女儿得了个群众角色,她特高兴,初中部女孩们是演群众演员甲乙丙丁,剧中如一群仙女舞蹈独白,在开场和剧情间的舞蹈和独白,高中部的学长们是主要角色,他们演得非常好。

全剧中女儿一共有41句子由她说,她巳经很高兴了,开场白还是她说的去年学校的话剧她去应征群众角色也没得,回来很平静,但也能看出她有点难过,不过这样好,先品尝不得的感觉,才能学会珍惜。

她演出那几天,我正忙着学习印度艺术考试和论文,真没空去看,后来我决定去看她演出,她特别高兴,我没想到孩子对我去捧场还挺在乎的(俺心中也特高兴),放下所谓重要的事,要去看!就算剧中她只说一句,或打个喷嚏什么的[呲牙]家长去看演出对孩子是多么重要,尽管她善解人意地说:不要紧,小孩子还是需要父母的认可的。

不知何时开始女儿对演话剧特感兴趣,女儿小时候特别害羞,一不见到我就哭,我把她放在幼儿Drama戏剧小组去玩游戏,锻炼她,当时也没见什么效果,或许长大了以前埋下的种子还是有点发芽,可能。
曾经问她有啥梦想,她说演话剧,让俺愣了一下[呲牙],最近物理成绩上去,好像dream 又到物理了,小孩子有Dream 也挺好

去年她自个去报名参加学校话剧,没被选上,今年选上群众演员也挺高兴的,低年级也只能当群众演员。

每个人个性不一样,有的人平日滔滔不绝,上舞台不一定行,有的人平日不一定爱说话,但在舞台上会大放异彩,学习剧情理解角色。

英国从小学就特别注重戏剧对孩子的培养和对学校的作用,从学生的语言修辞表达的学习,到学习互相聆听合作,不同年级的配合,最后演出时对整个学校的凝聚力,把家长都请来参加,要卖票入场的。

“All started from a Whisper...故事是从传言开始的"这是全剧的开头,由女儿说了这句开场白,她说话神情和平日很不一样,让我有些陌生,非常好。

去看了觉得 真是应该去,在舞台上孩子表演让我看到平常看不到孩子在舞台上的精神状态和层面,特定剧情中的舞台上表演中人会绽放些特别的美丽和精神状态,在剧中孩子有些神情是平日父母不一定看得到的,那是她,也不全是她,她也在体验剧情,我全靠去看孩子,没错过孩子这部分的成长,陪伴孩子成长既是做父母的责任同时也是乐趣,一种非常丰富有趣的反馈和启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