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首好听的阿拉伯歌曲】Ziad Rahbani & Rasha Rizk Bala Wala Shi Low

(2016-07-05 15:54:57) 下一个

一位朋友说穆斯林的斋月要开始, 突然我特别想听阿拉伯音乐,或者说中东地区的音乐, 中东的声音 voice of middle east, 中东音乐不只是阿拉伯音乐, 还有波斯音乐,犹太音乐, 中东地区曾柔育乐人类最早的文明, 诞生了人类三大宗教,可自古以来总是战火连绵... 

我自己是很喜欢听阿拉伯音乐, 虽然听不懂, 但可以感受其中的风情和挥之不去的伤感,中东音乐听上去总有一种千年的欢喜和忧伤,是气候, 历史造就的? 

自己收藏的几个阿拉伯音乐CD, 那还是多年前回国, 为了机票便宜, 竟在巴林转机, 到好了, 转机时间长,干脆出境去巴林这个比较西化的阿拉伯国家(城市)转了一圈, 现在回忆, 当时还看到了些古迹,但天气好热,带着孩子,马上又赶回空调车, 都没怎么看仔细, 也是那次机会,在机场去买了几盘阿拉伯音乐CD, 当时机场商店摆着些阿拉伯音乐CD和欧美流行音乐CD, 我问卖CD的售货员让他介绍些阿拉伯音乐CD给我, 他竟说《我们都不听阿拉伯音乐, 我们听欧美流行曲的》,有些吃惊他这么说,

那次在巴林的折腾转机, 因为意外收获, 现在想起倒成了美好回忆了,

几年过去了,世界政治风云不断变化, 会影响那个地区的文化吗? 不知巴林年轻人是听阿拉伯音乐多呢还是更爱听欧美音乐呢?

我也有些阿拉伯朋友, 祝他们 Eid Mubara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