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肖邦音乐

(2015-11-05 14:30:26) 下一个

 

2010年肖邦诞辰200周年, 有机会去了些名家的肖邦音乐会, Krystian Zimmerman, Maurizio Pollini, Murray Perahia, Emanuel, Ax, Kissin, 李云迪的,陈佳, Rafa? Blechacz,  Yulianna Avdeeva 之后也去过 Maria Joao Pries 音乐会听她弹肖邦夜曲, 还有Mitsuko Uchida,  Garrick Ohlsson.

在所有名家演奏的肖邦音乐中, 我个人最喜欢Krystian Zimmerman, Garrick Ohlsson, Maria Joao Pries 的, Krystian Zimmerman演奏的肖邦简直非常的庄严, 超越浪漫的庄严, Garrick Ohlsson的触键音色美妙极了, Maria Joao Pries 的夜曲,出世入月, 陈佳演奏肖邦前奏曲(Prelude)是在伦敦 South kensington 她导师常去的小教堂举行, 复古温暖, 演出完了还一起在教堂小屋子一起喝茶,合影。

听李云迪那场肖邦音乐会也很特别, 坐我旁边的是一位从美国特地赶来的老太太, 她说李云迪还不是那么出名的时候, 她已经很喜欢这位中国的年轻人的钢琴音乐, 她说她还记得李云迪的乐谱上画很多曲线, 那可能是他对音乐的理解, 之后凡有李云迪的演出这位美国老太太必定前往, 2010年时, 看到这位美国老太已经是70岁, 不知最近在南韩的这场音乐会这位老太会不会在场? 她会为李云迪弹错音难过吗? 不过我想这位美国老太肯定会谅解云迪, 音乐家出错也是常有的事, 因为她那么喜欢李云迪, 可李云迪那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各种肤色的乐迷关心爱护他, 据说他在那些综艺节目玩晕乎了, 我不看那些节目

2010听很多肖邦音乐, 学习并查资料了解肖邦的生平, 2010后,有点避免听肖邦了, 直到最近有开始听, 因为今年又是波兰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年, 这次大赛, 我特别喜欢美国年轻钢琴家Eric Lu的演奏,音乐如云如水, 没得第一名有些遗憾, 但不要紧,最近一次音乐会,一位多年前曾经在英国Leeds国际钢琴比赛获奖钢琴家, 他演奏的肖邦真是如此虔诚, 每个音都一部诗歌,让人感动,那天我注意到教堂窗外的秋叶也竖着耳朵在听,  之后我走去跟BBC 3古典音乐电台直播的人说,钢琴家弹得真好, 你们可不可以也邀请Eric Lu 来伦敦演出, 他演奏的肖邦太感人, 那位女士也说, 对, Eric LU 的演奏非常personal  我会转达你的意见。  期待Eric Lu 早日出唱片,来欧洲演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thbigrock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Eric, 不知为何没进前三。 感觉他的Concerto没有那么多fire和power, 与乐队有点不协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