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手机被抢之后

(2013-06-07 08:20:29) 下一个

(1) 

好像是很久的事, 却是发生在上个星期天,
 
那天天气真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花草也高兴地随风婆娑, 都可以听到它们的声音, 

早上去了教堂, 碰见一位朋友说有很便宜的音乐剧戏票问我要不要去,我说我不能去, 我女儿的同学从美国来,她和她母亲可能会感兴趣,
 
中饭后,自己不在家呆着,多事,外出, 为了把作业做完, 还想再去看一个艺术展,那天是展览的最后一天

过了桥, 到河岸那边,走在一条游人还算很多的街,有很多旧的画片, 街道很多酒吧, 透过窗字看到很多独自喝酒的人很悠闲,不知他们在梦游什么, 海,人有时也许要独处享受时光的形态, 总是热热闹闹的时间老人一晃就过了,我又在那感慨什么了,  看这蓝天闻着舒适的太阳, 我站在一公园前拍一个景, 边拍边说: 瓦, 好可爱的天气啊, 然后有在手机上记下什么

突然, 两位小子骑单车悠悠过来, 轻轻地叼走我的手机, 刚开始我以为是开玩笑,两秒之后我反应过来, 瓦, 他们是强盗也,马上意识到, 我的手机很可能再也会不来呢, 我里面有很多学习资料和录音照片呢,  他们头呆着 hook, 扭头过来, 我马上追上去,很生气地大喊,他们骑车一会儿就不见了,

这时, 一位样子长得很稳重善良的男青年提着超市买东西的包走过来跟我说,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报警, 让警察看CCTV, 他陪我去旁边的一个酒吧问地址和附近是否有CCTV, , 他用他的手机帮拨警察的号码, 我还用他的手机打了家里, 没人接,

我的手机屏幕会自动上锁的, 他们应该看不到我的东西, 心里有点安慰

酒吧里大家都同情地看着我, 一位老汉问我《 你要不要喝点什么, 我帮你买》, 我说谢谢了, 现在那有心思喝啊

一会儿,警察来了, 又跟他们重复说一遍经过, 然后他让我和证人分别坐他们的车在附近跟他们巡逻, 看看有没有觉得可疑的人, 我还跟那位证人说: 待会还能见到你吗? 谢谢你啊, 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叫Robert, 我说我的法文名, 没说中文名, 然后我们就坐警察的车分开了。

坐在警车,他们问我login,为了进itune追踪我的手机, OMG,我搞不懂了, 最怕记这些密码,i 警察借手机给我打电话回家, 不一会 我发现抢我手机的人站在那, 我跟警察说, 就是他!肯定是, 我不爱记数字, 让形象记忆过目不忘。 警察说: 你敢肯定? 肯定!, 要不然你问那位证人, 如果他也说是那肯定就是

警察下车去跟那位可以男孩说话, 并搜身, 那还会有, 无果而归; 然后警察又说: 联系了, 证人说不是的, 他说抢手手机的是一位长头发的。

啊, 怎么会, 明明就是他; 明明是短头发, teenage boys. 我觉得证人怎么这么说啊? 警察说, 我们相信证人的, 你被抢了,慌乱中可能会看错。

警察说他们再调查一下, 写个report 寄给我, 问我可以送我去哪? 哪还有心思看展览, 马上回家打电话挂失吧, 让警察送我去地铁, 自己处在震惊的波浪中都没力气, sad!

我问警察证人在哪? 我可以谢谢他吗? 警察说, 证人已被警车送回家了。 刚才我还跟证人说希望待会见到你, 为了感谢他贝, 当时被抢, 有人愿意花时间陪着, 心里很感激

坐在地铁里,突然, 我意识到, 天啦, 证人很可能是一伙的! 我这么推测虽然有些主观,但我越想越觉得是:

首先他怎么胡说那人是长头发不是短头发, 我就觉得很蹊跷; 好在我没用他的电话挂失, 否则personal detail 都会被盗

.......

OMG,简直就像演电影, 经常听说游人被抢, 这会发生到我了, 都怪我那天太游客打扮, 太看手机没看街上的情形动静, 都怪自己为什么那天会外出, 很生自己的气, 看到自己的东西被抢飞走, 无能为力去救, 连搏斗吵架的机会都没有。 那年在埃及金字塔被人骗走相机, 我又把它夺回来, 事后女儿骂我, 妈你总是这么乱同情别人,叫你不要让那人帮照相的你让他照!
 
那次还夺回来了, 这次两影子都没有, 心里难受也让我想起战火中事故中那些眼看亲人被夺走都无能为力, 那种感觉最难受。

回来马上挂失, 马上想办法联系要给戏票朋友, 因为她正等我的回音呢

女儿们都来安慰我,老二说:妈妈你很少为这种事流泪的, 第一次见你这样, 可能是被抢感觉很不好吧;  大女儿远洋打电话来,  饭后跟小女儿攀肩搭背去散步,我跟小女儿说她说:有女儿真好, 女儿说:如果我是男孩呢, 可能你不会让我搂着走了。

几天没手机有点与世隔绝的味道,不过享受了几天乱神中的安神安静, 真是的, 被这些现代工具整的不人不鬼的,

几天下来消化了愤怒和生气, 找到解决办法,又用回老iphone 3, 虽然速度慢点, 就算了, 说实在,iphone5对我除了上网查东西速度快,也没有什么, 什么icloud, 如果你的手机没有买保险,你的什么资料都那不回来,手机买保险? 才不会,又要多交半个手机的钱了。

我还是很喜欢我的iphone 3, 虽然笨点慢点, 就算了, 可能就是找路的时候不灵, 那我就问路贝。 

算了 Byebye my iphone5, 很对不起没能救你回来,这几天心情复原已经开始不想这事了, 不就是iphone5,  就是有些可惜我里面的照片, 还有我的生日出游的照片, 有的照得 很impressionism的, 海, 不就是是些照片吗,


人有时 运气来的时候接二连三, 倒霉的时候也是, 昨天跟几位朋友说, 叫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小心, 在路上别看手机太多, 一位朋友告诉我最近她的一套首饰加名表不翼而飞, 钻石的, 损失6位数以上, 而且是发生在来他们家的理发师来家中帮剪头后, 当然我还是不要说这位理发师的国籍; 另一位说密码被盗被偷, 另一位家被撬,和她们比, 我这点损失都不算什么, 

 OMG,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回事?难道又真是悲惨世界来临和另一种形式的重复?

大家多多小心保重

(2):
上个星期生气的时候我说, 5年之内再也不去那条街, 昨天有事又得去那边, 本来想绕开走, 那我要走很多冤枉路, 我突然改变主意说: 为什么要回避这条街,又不是 这条街的错, 我偏要再走一次, 看他们还抢什么,

昨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没看到什么坏人, 都是些和善的面孔,路上一对亚洲母女游客, 背着高级长焦相机, 手上拿着iphone, 让世界发疯失去理智的iphone, 我上前跟她们说:《要小心了, 上个星期我在这被抢,  赶快收好》, 说完我才想起问她们: 从中国来 , 女孩听候脸色大变, 赶快收好东西。

路上有些修路工,带这钢盔,我去问路打听, 顺便也跟他们说上个星期在这被抢, 我问: 这条街平日怎样? 他们说 还好啊, 我说: 你们不会有事的,那么强壮,  谁敢抢你们, 其中一位 路工说: 敢抢我,老子砸了他! 大概这个意思。大家哈哈大笑, 有时听这种粗犷的语言也蛮过瘾,他们给我很多建议, 

然后道别俺继续往前走,阳光继续温暖着大地和行人,我走过伦敦塔桥,远远看到一个铜像,平日都没注意,走近一看: 是纪念成千的为城市建设丧生的建筑工人的,OMG感动!  然后又去附近看了罗马人留下的伦敦墙和当年成功登陆英伦岛的古罗马皇帝-奥斯丁的铜像,21世纪的阳光下,Claude Augustin 神情依然坚定但有点孤独和格格不入, 然而这种人物和历史古迹造成的反差给城市带来很多时空魅力。 

在往前走是,是纪念两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上万的海事人员纪念碑, 上万的牺牲者的名字刻在墙上..., 俺读着鼻子酸酸酸的, 人文关怀跨过时空,民族伤痛缓缓平息重生。。。

又走到前面进到一个老教堂,伦敦大火幸存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里也是英国历代那些在伦敦塔被砍头的名士多被运到这暂时歇息的地方,他们为真理信仰倔强到最后一分钟,其中包括Thomas More. 有意思的是这还是美国第六届总统Adam?的婚礼教堂,他当时在伦敦爱上了一位当地姑娘, 那时他还不是总统, 《多美的爱情故事啊》我说,我们都笑了, 笑声在老教堂黑乎乎的老墙来回弹跳...那天我要来这个老教堂听一次音乐, 阅读它的历史。 

这个城市多有人情味啊,那些很普通的丧生者都还有一席纪念之地,其实就是很有效的爱国教育,远胜过乏味的口号,  连我这个老外都感动了, 想想我们国家历史上那些受怨的牺牲者至今没说法,不了了之了,人文关怀何在?

阳光下步行几个小时,最后赶去一个音乐会末场, 一位朋友的学琴汇报演出,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喜欢音乐已经拥有许多, 音乐里什么共鸣都有,Une journee est fini en beaute!

好了, 还有什么过不去的,看看这些老外先烈, 这座伦敦大火幸存的教堂, 那些丧生的路工海工, 昨日阳光下再走一次被抢的街道,阳光又充满胸膛,为一个手机让任何恐惧和阴影扎根心中,影响俺日后的行动和睡眠质量,那不值得, 不过呢昨天在外用手机小心多了, 每次那出来照相的时候都会看看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 简直就像电影中当年在白区工作的地下党, OMG,我自己都觉得好笑,好了,彻底没事了, 已经结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会讲笑话, 手机变手枪就好了, 现在满大街的人走路都在玩手机-手枪!

不过, 几个星期过去了, 我都有些忘这事了, 开始那几天有些受惊气愤, 可见一个社会安定 公正是多么重要, 否则老百姓们没有安全感,那多不开心啊

谢谢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眼力不大好,看成是你的手枪被抢了,正郁闷呢:)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啊,才发现被这么多人关心和批评呀, 感动一下, 谢谢你们, 那我就写一个贴一一回复下:

To 3721: 因为买这个手机是contract,旧的iphone还能用就用吧, 过阵就好了, 你就是不用还是每月扣钱的, 我好羡慕你的朋友有机会勇敢搏斗,

To helloworld1000: 有些人喜欢请人来家箭头发,因为有些人没有财力开店, 就做这样的生意, 而有些人也觉得这样的服务很人情味, 谁知也增添危险

To 北京虎娘: 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 很不好受,

To Joymay123: 瓦, 没见过语无伦次的是吧, 算被你碰上了,

To @91108 我是半年前买的,知道iphone5有不少功能,都没心思去研究,就是用最基本的功能,好傻糊糊吧

To 2441, 是俺承认, 俺发贴选音乐蛮在乎, 错别字很多,如果让我再去考语文, 估计俺很可能小学都毕业不了, 幼儿园水平算了

To Guoluke2: 啊, 还以为你们美国治安很差呢, 难怪你们是第一世界啊, 是不是美国的物价很便宜,没人抢手机, 这边很厉害,

临江县知县: 你说的很对, 公民自治, 现在政府赤字累累, 他们那有那么多财力物力管那么多, 很多时候就是例行公事,police 给我来信说查了CCTV查不到, 他们不会为个手机去费时间的, 每天有多少被抢, 那应付的过来, 欧洲这边, 欧共体人员流动自由频繁, 各国经济生活水平差别很大, 就是在本国那么多失业的, 同样 一个社会有些人过好日子, 一些人过不上, 年轻人又不想吃苦, 或者连吃苦的工作也伦不上, 另一方面广告媒体铺天盖地地诱惑, temptation偷盗犯罪就会多。
让人们曾经兴奋不已的《经济全球化》, 《地球村》的副作用越来越多了,

To klam80: 真的吗? 还有这样的功能? 我都不知道,手机被抢一个小时候, 我就挂失了, 因为我不想自己和朋友的信息被盗,警察叫我最重要马上挂失,当时在车上警察问我itune的password, 搞不清了,女儿帮弄的, 很少用复杂的功能, 下次换新的我一定要学下,就是心烦里面好多照片一直没转,因为计算机没位置了, 以后还是用相机照相算了,

谢谢你们, 多保重
klam8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手机都可以知道在哪里,有GPS。你为什么预先准备?否则现在就可以上网知道它在地点。ANDROID的手机甚至会静静地照一张用者的相片以及地点发到你的邮箱。我的同事的IPHONE当天就找回了。
临江县知县 回复 悄悄话 城市病。
在我们这南加州洛杉矶的大乡下,人和人之间连打个照面的机会都难得。只要有人过来靠近,早就警觉了。但凡是城里人,都希望政府来把各个大小事都管起来,实际上所有政府(除非独裁)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或者限于“政治正确”而缩手缩脚。而广大老百姓则不会吃这套。因此,保守的“公民自治”才是正道。在我们这,公民合法拥有枪支得比例越高,就越安全,就是这个道理。注意,我说的是“合法拥枪”。
至于你的朋友,太不会做人了,被偷了,几乎是活该。只有极有钱的人,才会叫理发师到家里来。而理发师都是社会下层。叫这些没有交清的社会下层人到一个极富裕的家里来,人家当然会眼红,会想歪点子了。不是说所有人都会这样,但是在城市病严重的地方,这个情况就会更严重。在偷的时候,没把你的朋友给“做”了,已经算他们命大了。以后,为人要低调点,显摆其实是没有修养的表现。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哇,法国这么乱啊!希望美国别有一天也这样。
2441 回复 悄悄话 乱七八糟,语无伦次,发帖前大致检查下不难吧。
@91108 回复 悄悄话 iPhone 5 有locator 的,我买的时候,店员说如果我哪天丢了手机他们会找回来。听说法国意大利抢劫很多。
Joymay12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无伦次哦
北京虎娘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啊?安全就好,看了吓人,俺一个朋友加油站加油时,手机被偷了,她就进加油站2分钟的功夫,iphone5丢就丢了,以后别那赶实髦了,其实老的产品用的更顺手,安全第一!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理发师来家中帮剪头后...", 请理发师到家里来?很少听说耶!
372I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的标题时,读成了“枪被抢以后”,以为是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还一直读了下
去,读完了才知道是个手机被抢了。没关系,不久一个手机吗,喜欢就再买一个。
我有个朋友跟他女朋友在费城从超市出来,女友在后面一些。他刚一开车门,旁边
一位黑人青年手枪就指过来快到脸上了,说要他的车。他一急,顺手就把那枪夺过
来了,那青年撒腿就跑了。女友在后面看得目瞪口呆。警察来了,他把枪交给了警
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