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林语堂《苏东坡传》在线阅读 (zt)

(2011-11-07 09:00:22) 下一个
“苏东坡已死,他的名字只是一个记忆。但是他留给我们的,是他那心灵的喜悦,是他那思想的快乐,这才是万古不朽的。”(本句摘自林语堂《苏东坡传》)



对不起,下面的连接打不动的, 请去原文看:http://www.5156edu.com/page/07-07-02/25692.html



目录

 译者序原序
 第一章 文忠公第二章 眉山
 第三章 童年与青年第四章 应试
 第五章 父与子第六章 神、鬼、人
 第七章 王安石变法第八章 拗相公
 第九章 人的恶行第十章 两兄弟
 第十一章 诗人、名妓、高僧第十二章 抗暴诗
 第十三章 黄楼第十四章 逮捕与审判
 第十五章 东坡居士第十六章 赤壁赋
 第十七章 瑜珈与炼丹第十八章 浪迹天涯
 第十九章 太后恩宠第二十章 国画
 第二十一章 谦退之道第二十二章 工程与赈灾
 第二十三章 百姓之友第二十四章 二度迫害
 第二十五章 岭南流放第二十六 章仙居
 第二十七章 域外第二十八章 终了


内容简介 · · · · · ·

  《苏东坡传》是林语堂最得意的作品,中国现代长篇传记开标立范之作。
  苏东坡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乐天派、一个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一个百姓的朋友、一个大文豪、大书法家、创新的画家、造酒试验家、一个工程师、一个憎恨清教徒主义的人、一位瑜伽修行者佛教徒、巨儒政治家、一个皇帝的秘书、酒仙、厚道的法官、一位在政治上专唱反调的人。一个月夜徘徊者、一个诗人、一个小丑。但是这还不足以道出苏东坡的全部……苏东坡比中国其他的诗人更具有多面性天才的丰富感、变化感和幽默感,智能优异,心灵却像天真的小孩——这种混合等于耶稣所谓蛇的智慧加上鸽子的温文。
  知道一个人,或不知道一个人,与他是否为同代人,没有关系。主要的倒是对他是否有同情的了解。归根结底,我们只能知道自己真正了解的人,我们只能完全了解我们真正喜欢的人。我认为我完全知道苏东坡,因为我了解他。我了解他,是因为我喜欢他。

作者简介 ·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