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胃和灵魂的对话点滴

(2011-11-15 04:01:11) 下一个


 
你有灵魂? 对, 我觉得我有,以前觉得没有是没给小灵吃什么, 干巴巴的, 最近几年感觉小灵有点小发胖了, 该是灵魂长个的时候了,尽管有点晚,but , never too late.

不懂,最近老听到这样的对话,是悄悄状的,无声的,老是在身体的某处轰轰作响, 那就是俺的胃和俺的灵魂的点滴对话,我跑步的时候,听音乐的时候,走路的时候,扫地收拾的时候,和孩子手拉手的时候...我会听到它们的海聊
 
有时觉得这些心中的点滴属于我但好像也不属于我,不记下来,一会就不见了

隐约(偷听)到胃和灵魂在互相问来问去, 特别是俺的胃,有点特工老爱打听,因为最近它非常地不满,:

"
.......

My 胃:海,吃了没? 最近主人让你吃点啥?

My灵魂:吃啥,主人问也不问我,让我猛听音乐,拉着我猛往歌剧院跑, 也不管我愿不愿意,听不听得懂,她就管她自个乐

My 胃:奥, 你好忙啊

My 灵魂; 你怎么样? 最近?没听到你什么动静啊?

My 胃:还能怎么样,主人现在吃得不多,俺没啥活干,时有停工状态,以前她很好吃,很爱吃,也很能吃的,

My 灵魂; 你的童年时代帮你主人干啥活?

My 胃:别提了,俺的童年时代差点没被俺主人辣丝,天天辣椒拌饭地往俺这扔,辣得俺辣不过气来, 还有豆腐,青菜不多,主人也很挑食,被她父母说。后来, 主人变得能吃,俺简直就是她的长工!俺陪她上学晚上自习,啥自习,看一会书,又去小摊买米粉吃去了
俺一天三班干活还不算,主人还要俺加班,都是不事先通知就要俺加班, 一会扔一把瓜子,一会一把花生,还饼干,糖,面包,吃很多油炸的, 还听到她和别人嘎嘎笑,好大声,严重骚扰俺的工作环境,给俺的工作造成极大的不利的影响,

My 灵魂
:怎么说?

My胃:她一笑,让俺晃得厉害,还喷饭,给俺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必要的损失,

后来她跑到一个什么姓法的地方,让俺的工作性质也变了, 每天灌俺红酒,还塞给俺奶酪, 不吃米饭,吃面包,俺不习惯啊,俺想家啊,她,她就知道尝新鲜, 俺怀念以前那热闹朴素的好时光


(不能让胃这么地揭发下去,咔嚓,剪掉有关录音, 此处省略某些对话, 改日再补)
......

My 灵魂:以前我也没啥吃的, 就跟主人玩,瞎逛, 去江边玩,跟她去挑水,去她农村亲戚那,她父母也真放心,10岁左右就让她提着篮子送礼物去看老乡走亲戚
对,俺小的时候跟主人去剧院,看电影, 没票也照样能混进去, 城市小,都认识

主人爱笑,跟她姐一起, 俺没觉得有啥好笑的,有时都没反应过来,俺已被笑声震一边去料

主人没读啥书,错别字一大摞, 后来她猛读素丽华, 快把俺闷丝, 还要俺背一大堆,俺今天背,明天就忘

(天啦,他们都在抱怨啊,严重打击俺的生活热情和自信心)

现在没啥要背的活了,就是要俺猛听,猛看, 猛汇报啥什么的

My 胃:是,现在该你干活了,俺现在没啥吃得, 除了豆腐,青菜,奶,茶,没啥新鲜东西,她还赶时髦,说要吃素了,(谁说俺是赶时髦?插句嘴!)

可也没见她正经吃素, 偶尔也给俺扔那么几块鱼肉, 大多数时候就是扔给俺一堆忆苦餐那样的纤维糠食, 俺辛苦干活n年, 就这待遇啊?!

这姓英的国家没啥好吃的, 俺极度郁闷中哟,主人现在不吃家乡米粉米饭,来西的,说是怕累,不爱搞吃的了,现在是爱喝咖啡奶, 有时猛吃黑巧克力,前天猛吃3-4块, 晚上还Tarte Chocholate,跟她孩子一起吃了还不算,最后她孩子去睡觉了,她一个人打扫战场,又把剩下的一大块巧克力tarte又干掉了,理由是孩子吃多了对牙齿不好,还有这样好吃的理由? 

不过主人有时会空吃辣椒,当甜点吃, 那是俺最开心的时候啦,怀旧一把,

海,你怎么最近老爱跟着主人啊?

My 灵魂:海,跟啥,俺不就是主人的陪聊吗, 累又不敢说,陪去教堂,陪去听音乐, 陪去画廊,陪跑陪跳陪玩,陪看星星月亮,最近还拉我看什么天体,啥也看不懂, 俺恐慌啊,....

过几天还要拉我陪她去看意大利歌剧:梦游女,

My 胃:还梦游,她已经够梦游的啦,估计八成她看不懂,意大利语,她会吗?

(插话:谁说俺看不懂了,歌剧院舞台上有字幕的啊)


My 灵魂: 94! 每日给俺就睡那么几个小时,还要俺在她的笔记本里坦白交待, 还好几个笔记本,还分类

My 胃:写啥呢,俺看你做在地铁里还在写,像写检查似的, 写给谁看呢?

My灵魂:主人说等她老的时候她要坐在火炉边自己读, 还要读给她的grand children听

My 胃:哼,就怕到那时连她自己也看不懂读不懂, 更别说有人能听得懂

(天啦,它们背着俺说俺的不是,灰常地Naughty)

My灵魂:是,俺也这么想过,此外她还经常要俺在她的什么博客发言,

My 胃:什么是博客? 为什么主人不让俺去?!气愤中

My 灵魂:她不会让你去她的博客滴,那也不是你去的地方, 她那博客就是一仓库,放些炸起眨巴的东西,俺也喜欢在那胡思乱想胡说八道, 你知道俺就喜欢自由自在,谁像你天天按部就班地作操,

俺不跟你聊了,主人叫俺跟她去画廊学习去了,好像是讲啥:Impressionist

My 胃:俺也要去!俺就不信你们能不吃不喝!

.........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胃是俺生命中的功臣, 灵魂是俺的闺蜜伙伴,俺都得敬着它们点, 它们是俺的长工和陪聊, 一起上路吧 不过俺得继续《监听》它们的对话,继续记录中......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