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音乐藏在哪? (2)

(2011-04-04 05:53:26) 下一个
俺继续蒙,看音乐到底在哪? 

看不见的地方?Invisible? 

小小孩们爱玩一种游戏:和 invisible 对话, 家中小女儿就是, 下课回来她有时会自己看一会书,或者自己做游戏,有一次我叫她快来帮忙拿碗摆桌子,听到她回到屋里低声跟谁补充一句:《别动!俺待会儿再跟你说》,我很好奇问她《你在跟谁说话呢?》 她说:《奥,俺的invisible!》. 啊?! 我问她:你有几个你?她非常自然地说,《奥,就两个,一个在镜子里可以看,另一个是看不到的》, 厉害,小孩们看世界比大人还深沉, 也带着孩儿的fantasie。其实我很喜欢小女儿这样,至少这也是她营造自己的内心的一种方式。  

由此我也想到音乐, 音乐也像是一股Invisible暖流,触及我们感觉和心灵未能察觉尚未觉醒的角落。 对,我们有自己的名字,护照户口,个人资料,我们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家人是谁,朋友是谁,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过去, 如果记忆正常的话, 应该不会忘记太多过去的事,难道这就保证我们就一定很了解自己了? 我们对世界不了解这是肯定的,对自己也不能说完全了解,我们饿了渴了当然知道,我们开心,孤独痛苦,自己会明白,还有呢?认识自己可能要两辈子才行,认识世界需要N辈子,可人就一辈子时间,车说什么时候停下来都不知道。

Philippe Jarussky说当他唱歌的时候,他也感受到很多多自己从未有的感觉和感情, 特别是唱舒曼的一首歌,让他特别感受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 甚至死亡的孤独,也不奇怪,作曲大师们的作品,都是心灵苦思后的升华。

听音乐是醉生梦死? 也有可能,也没什么不好,生与死就是生命中两端的站台:出发站,和终点站。音乐陪伴我们人生中必定经历的喜怒哀乐,不是朋友,甚是朋友, 如果有音乐陪伴我们这场人生旅行,不是更好,更有趣,更丰富, 可以在两个站台中自由旅行为什么不?

音乐给我更多的还是力量和理解,理解自己,理解世界。

音乐可以触及唤醒我们肉体和心灵中 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角落,音乐来自神秘,驶向神秘...

学学小女儿,跟自己的invisible对话,不过是用音乐和自己的invisible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