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12难舍难分

(2009-04-06 10:04:31)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12难舍难分
作者:以偏概全

(12)难舍难分

邓誉搂抱着唐嫣正步行在胶州路上,接下来到哪儿去玩,两人还没有考虑过.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们正快乐着.
  
嫣爸嫣妈已经同意了两人的交往.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时时相见了.再过些时候,真可以结婚养狗儿了,想着就合不拢嘴.
  
"嫣,你的工作跟大学专业有关系吗?"誉想到她是有会展经济与管理的.
"算有吧.不是都有管理吗?但公司规模不大,用不上会展的知识技巧.但或许有一天,公司状大了,要搞会展,但那时我不知在哪里了?"嫣无奈说.
"在哪里?在誉身旁,抱着狗儿."誉倒是真这样想.
"真的成狗儿妈了!这两天我吃避孕药的.要不,下次就是狗儿妈了."嫣有点想笑.
"我倒忘了.主要是没把怀孕当回事,心想怀上了更好,那样,你就再也跑不了了."誉想检讨,但话却那样说.
"去你的,这么自私."嫣举起粉拳欲打.
  
誉突然有了一个主意,连忙跟嫣商量.
  
"我们到华师大去看丽娃河逛夏雨岛,再到后门那儿去吃大排档."誉想起当初的恋爱时光,也想跟嫣分享.
"好啊.早听说华师大校园很美,特别适合男女谈恋爱.还说外面的人把校园当公园呐."嫣一听之下,很兴奋.
"我在读书的时候,那样说一点不过分.现在就不知怎样了?"誉有点怀念.
  
两人打的到了中山北路的华师大门口,手挽手进了校园,宛如一对热恋中的学生情侣.
  
笔直的马路旁是两排枝繁叶茂的法国梧桐,漫步梧桐树下,便能见到左边的假山池塘,满池荷花正在池里绽放,池塘边则有繁茂的夹竹桃,枝上满是粉红的夹竹桃花,在风中摇曳生姿.过了小桥,便能看到一片参天柏树,一棵棵柏树又密又挺,在落霞余辉中,犹如匡庐飞瀑,留下斑斑驳驳的影子.映在石凳石椅上,将温习功课的学生融进画里.
  
经过了这片柏树林,便来到了华师大的骄傲丽娃河.河水清澈,微波荡漾.誉挽着嫣,回忆着介绍说,若干年前,在他还是学生的时候,学生们可以在丽娃河上泛舟.
  
走过大桥,正面是伟人毛泽东的巨大雕像,而雕像前面则是如茵草地.誉挽着嫣没有走向草坪,而是折身漫步河边.只见丽娃河两旁植满棕榈,芭蕉和杨柳,想着柳絮纷飞中,竹椅,石凳,一定见证着无数相依相偎的恋人.
  
再往前,就是"夏雨飞烟"的夏雨岛了.
  
小岛环水相抱,白桥碧水相拥,石阶依水而行,亭门,小桥,花木相融,岛边的丽娃河荷叶出水,亭亭玉立.此时,十指相扣的誉和嫣,置身其间,仿佛融进了唐诗宋画中,意境悠长,说不清的情趣和诗意.
  
嫣时而兴奋,时而沉思.
  
她想到了誉和他的前妻,也想到了自己,还在心里把誉的前妻与自己比较着.结论清晰又模糊.誉把自己带过来,真的是把自己当爱人了.这里有誉跟他前妻的美好记忆,而现在他能够坦然自若地把自己带进这片浪漫的土地,那显然是要跟自己坦露心迹,往事美好,只能回忆.
  
嫣无意去比个高下,她只想享受跟誉相爱的快乐.
  
嫣跟浩的恋爱,没有太多的花前月下,多半是在图书馆和自修室里,一起看看书,说说话.而现在,如画景色中,相伴着心爱的誉,听着誉述说他的大学往事,仿佛看到了操场上誉的矫健身影,甚至他和他的前妻手挽手恋爱着.
  
边走边看,两人来到夏雨岛的腹地.此时,掩映在夹竹桃和冬青树下的石凳正等待两位热恋中的男女.誉从口袋中拿出一包餐巾纸,拉出几张,铺在石凳上,自己先坐了上去,然后再把嫣抱在大腿上,吻上了嫣.
  
"觉得校园怎样?"誉自信地问道.
"好美.当初你们经常来这?"嫣沉醉,好奇地问道.
"是啊.还有还多地方,其中后门的大排档就没少去."誉想到了后门小吃.
"等会我们也去吃大排档.好想体会跟你在一起逛街吃小吃的感受."嫣就想体会跟誉在一起恋爱的感受.
  
丽娃河的清澈,夏雨岛的幽静,让嫣和誉忘记了时间.直到誉的肚子发出了抗议,两人才依依不舍地相挽而起,向华师大后门长风公园走去.
  
一出校门,喧闹的人流就让嫣体会到恋爱的感觉.
  
华师大的后门小吃总是很受人欢迎.不管是长风公园的游客,还是华师大的学生,因为价廉物美的原因,就看淡了所谓的卫生.这是在中国司空见惯的场景,你无法自己高贵,也无法歧视别人.
  
各种各样的美食,令嫣小女生的本性显露.
  
嫣先要了烤鸡心和烤玉米.誉则买了烤鸡翅,想把肚子先管着.
  
烤鸡翅的鸡翅经过事先腌制,已经非常入味了,再洒上点孜然和辣椒粉,表皮咬上去香脆,里面的鸡肉则滑嫩,很鲜美.
  
嫣直说鸡心鲜嫩,玉米香糯.
  
两人真的象一对学生恋人,这儿挤挤,那儿站站,不断寻觅着自己想吃的东西.
  
嫣的目光停留在金针菇上,那可是健康食品.这里的金针菇,烤法很特别,味道超好,嫣吃了直说不会胖的.
  
烧烤摊生意真的很好,有人走,有人来.而嫣和誉也已经眼大肚皮小了,频频回头下向金沙江路走去.
  
一路上,两旁还有很多饭店,生意都很好.誉对嫣介绍说,他跟前妻读书时,这些地方才是排档的地方.嫣听着,内心激动,将身子不由的再向誉靠了靠.
  
从金沙江路打的回云峰大饭店时,嫣始终沉浸在刚才的幸福中.她体会到了想象中的恋爱.以前,看爱情故事,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电影,里面的主人公似乎都会手挽手,还放肆地吃着路边小吃,相互调笑间,还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着快乐.大排档,路边摊,嫣不是没有光顾过,可从不曾有现在的愉悦和满足.
  
进到房间,嫣忍不住抱住誉,动情地说,"谢谢你,我会记住一辈子."
誉也热烈地抱住嫣,"我们才开始.我要你一辈子都开心快乐."
"我已经觉得好幸福了.我都不想让你走了."嫣幸福中带着伤感.
"没事,今后会天天在一起的."誉安慰着.
  
经历了白天的父母认可,傍晚的师大之行,想着明天就要短暂分开,嫣和誉都分外珍惜这最后的时光.
  
又一次鸳鸯戏水,又一次大被同床.
  
无数次的爬上爬下,无数次的进进出出,嫣和誉已经是难舍难分.

"誉,我要你每天想我,给我电话."嫣想起分开后,电话是最能缓解思念的工具了.
"会.我会.我可要随时听听小亲亲的声音."誉边说边吻了嫣的脸颊一下.
  
春宵苦短,在嫣和誉三度春风后,晨曦已经从窗帘缝中透进.
  
在餐厅用过早点后,誉来到大堂结帐,而后送嫣至公交站台.目送嫣的车离去,才打的去了车站,回了苏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