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们的小客人

(2011-02-17 03:58:29) 下一个

家里来了两位小客人,非常可爱礼貌, 前天去车站接他们, 好久不去火车站了, 去车站接人的感觉蛮好的, 火车站就像一个巨大的暖壶, 人们在那不加掩饰地自然表露自己的心情, 在那看到久别重逢的人们他们握手相拥那一刻漏出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可爱得像个孩子, 当然也有些是例行公事来接客户之类,比较职业性的笑容握手, 也不错, 总比看到人冷漠吵架打架好吧 

我这两个小客人是亲戚家的孩子,女孩12岁,男孩9岁,九岁的男孩很随和, 据说在班上的人缘很好,男孩女孩都很喜欢他,姐姐长得很美,喜欢画卡通片上的人物,两个孩子很纯真, 有规矩但爬树爬墙绝对是超一流水平, 昨天带他们去一个地方玩,很多游人都在爬一很高的石阶,两孩子毫不费力地上串下跳, 很开心。  

上次去他们家一起过圣诞节, 孩子们很久不见特别高兴,小孩就喜欢热闹新鲜客人来时带来不一样的气息。这位小男孩更是,有一天我们上街了,他小声问他的妈妈,他们在这就住这么几天吗?他妈妈告诉我他说话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很难过的样子,和我小时候一样;我听后都觉得心里很难过,我跟男孩说:跟一个多月就去我们那了,小男孩很酷,在我们面前他装得毫不在乎我们什么时候走,可我们要走的那天,我们的车开了,他在车后跑,边跑边招手边喊再见知道我们看不见他们… 

在我家两孩子常来问我,有什么要帮忙吗?我会派点小事让他们做,晒衣服啊什么的,我知道他们在家事办父母做每月拿点小工资的, 以至于一出门很豪气出手也很大方,上次跟我们一起上街,经过一甜点店,女孩坚持一定要自己付钱,后来才知道,她是卖了一小盒甜点作为圣诞礼物送给父母。 

不要以为这两位小孩很乖巧,没有,据说女孩在学校敢跟老师吵的,如果有自己不同意见的话,小男孩也是很polpular的,没人敢欺负他。 

能感觉他们是来自一个和谐充满父爱母爱的小家庭,有规矩但收放自如,学习不是尖子,和他们在一起,他们很会关心小孩,也问候大人,在外面会保护自己的兴趣和权利,感觉他们是自己内心很快乐的孩子,所以他们内心的快乐自然传递给周围的亲友,我觉得孩子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孩子的言行可以感觉他们父母的为人, 孩子不是父母的影子吗?  

他们的父母绝对不是虎爸虎妈,不推孩子,倒是很推自己的,这孩子的爸爸常下班后,家务做完后,背着小提琴到楼下地窖去练小提琴,练音阶,能拉不少古典小曲, 他们告诉我们,更有意思的是自从到地窖练琴后,有邻居从门缝晒纸条进来感谢这位地窖音乐家给他们送来美妙的音乐, 让他们想起儿时的练琴的温馨, 表示也想加入《地窖音乐厅》了,生活在都市, 紧张有时也是乏味的,缺乏的是一种自然的人际关系, 音乐这无国界的心灵语言,最容易沟通, 一支优美的旋律胜过多少点头和hello 

 。。。。。。。。。。


火车已到站,旅客们高高兴兴地出来了,怎么我的小客人还没出来呢?不会有什么吧?, 还是电影中那句老话有意思,没事,《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了, 好了, 出来了, 俩姐弟没人一行李箱,要命的是,小男孩还背着大提琴的,上去拥抱他们,我说,你们没带作业来吧?他们说没有,是啦,来这就是好好放松地玩, 回去再好好学习。 

昨天一起出去,给他们买东西吃,女孩说我们来付钱吧,弟弟说口渴了想喝橘子水,这位小姐姐跟弟弟说别乱花钱,就喝白水吧,弟弟不敢反抗,当然我肯定帮弟弟去买了。  

非常随和纯洁可爱的孩子,要带他们去一些地方,但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下个星期去附近的马场, 到时会骑小马,给马刷背, 喂马…… 我都想去, 但大人只能旁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