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跳海

(2010-11-05 06:26:17) 下一个

更确切地说是海上跳水, 

今年夏天法国南部度假, 朋友带着一起去saint jean de luz, 一个大西洋海滨城市,离西班牙很近,开车也许就半小时,15分钟? 我们从朋友的村子开到,saint jean de luz大概30分钟.城市非常古老,老区步行街两边的房子至少有300-400年以上, 我这么随便估计,每座房子楼下基本都是商店,装潢非常法式,既有生活气息,又有艺术气氛,就是一巧克力店,装潢的非常精致,像服装店一样,橱窗的每一个摆设设置,让人叹服这些商人的艺术眼光. 

天气好,来沙滩晒太阳的人很多,没时间看街上的商店,也没打算买什么,东西非常贵, 此行度假主要是享受比利牛斯山和大西洋的风光,感受巴士克地区的风土人情, 不是来购物.

这次度假,每天早上听着村子里的教堂钟声起床,去面包店买面包给大家做早点,好香啊,村民作的东西就是实在地道,然后就绕着村子去跑步10圈,小村子在一山边,村子不大,上坡下坡就完了,每天跑步倒是很练腿力,回来后发现腿型有变化, 然后再去露天游泳池和孩子们游泳,跳水,很久没跳水,在孩子们面前,秀了一把,让他们看看妈妈玩起来,不比他们差。 呆了几天下来,本来计划去Biaritz, 后来也没兴趣了,就喜欢这么简单地快乐地,休闲地享受几天法国南部农民的日子, 在山里呆着,那也不去.最多去海边picnic.几天下来,孩子们都喜欢这种乡下的生活,回来后还很留恋那里 

找车位都花了很多时间,赶紧去沙滩占位子,以取到海滩已经快下午三点了吧,几乎没什么位子了,见缝插针, 一行十人也安置好了,孩子们兴奋去海里游水,

在海里被浪冲来冲去地玩了一会,朋友指着远处:看,哪有跳台,去跳水吧?游过去大概也有300-400米,都是些男孩在那跳水,不过我也想去试试,没人跟我去,自己去看看,到那一看,也有一些带着孩子的父母在那陪跳,好了,这下有伴了。

哇,那些小男孩,一个两个也是傻跳得多,都是这么从跳台上直统统往下扎,等我登上跳台一看,腿有点发软, 我的天,3-4米高的跳台啊,比普通房子的屋顶高一些,下面是大海啊,要命,快到跳板边,心跳得厉害,退回来,等下,让我想想,不过既然来了,也不能说没跳水就这样逃兵吧,这是一位妈妈也上来,我说,我好久没跳水了, 小时候跳过,她说她也是。这时我看着远处海滩的家人和朋友,招手他们也看不到我,自己一人跳下去, 不见了他们也不知道。 

哎,没有这么可怕吧,这么多男孩,还有女孩,还有这对不认识的夫妇跳下去也没事,跳贝,动作难看就难看,就像那些男孩那样跳!排队在他们的队伍中,这回是走到跳板边,non! 草草,你不能后退, 怎么你也得跳, 我自己对自己说,好吧,那就跳,管它!

《跳!》,感觉在空中哗哗停止了几秒似的,快到海面加速度有一种失重感,非常强烈,我是很怕失重的感觉,迪斯尼乐园那种穿山火车做了都不舒服,不过短时间的失重没关系,最后只听到:砰一声,自己掉到海里的声音,然后就是浪花。。。然后就是直往海底冲。。。然后被大海温暖地抱着托起来, 大海好慷慨有力, 然后就听着掌声响起...从海里冒出来,甩去脸上眼睛前的海水一看:原来是那一对夫妇和一些男孩在鼓掌,那对夫妇带着浓重的法国南方口音在喊:《Bravo! C'est bien!》,我也高兴地说 《Ca y est! C'est fait!》,在异地在大海跳水得到一对不认识夫妇的鼓励和鼓掌,真是觉得人间真温暖,有真情,谁说法国人高傲冷淡,这对夫妇这么热情言语相助已经够朋友了。 

后来把大女儿也叫过来一起跳,大女儿后来说:《妈,你跳海的动作真难看》,《真得啊?》《因为你身后那些男孩动作还花样跳水的,有的后空翻地跳》, 《那你去跳啊》, 女儿是很大胆的,很喜欢尝试的,可这次怎么她也没去试。 

想想那位澳大利亚被叫做黑骨头冲浪者,海专选台风天冲浪,我这点海上跳水根本不算什么,但在我个人的经历里也添了一笔,阿尔啤斯山附近跳过伞,比利牛斯山附近跳过海,可以了,最重要我体验到:什么事往前冒险一跳也是海阔天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