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历史漫步 音乐漫步 品味 —— 《香港之夜》by Kisspest2009

(2010-05-24 04:21:26) 下一个
历史漫步 音乐漫步 品味 《香港之夜》 





多年以前,一位堂兄 —— 一个邓迷的先驱者,

给九儿秀了秀那个年代的最玩味的三洋录音机,

播放了他珍藏的认为最经典的Teresa歌,

并加以详细讲解和独家点评。

这一课让九儿终身受益:从此世间多了一位痴情Teresa迷,

从此众多的Teresa迷中多了一位自以为比别人知道的要稍稍多一些和感受不太一样的的Teresa迷……

~ ~ ~ ~ ~ ~ ~ ~ ~ ~ ~

记得堂兄说的大致内容:要想品味Teresa歌,

就要了解如何品味邓的独特发音发声,歌词、曲调、配器,

还有歌曲背后的故事……

他对邓歌中民歌小调及日本音乐风格的融合大加赞赏。

~ ~ ~ ~ ~ ~ ~ ~ ~ ~ ~

我问他,能举个例子,哪首歌融有日本音乐风情?回答就是 ——

就是您现在听到的这首 《香港之夜》!

记得他激动地反复播放这首歌,告诉我,

一位日本作曲家 (井上忠夫) 在香港之夜漫步之后,

被香港的魅力浪漫薰倒,当晚便激情难抑,于是谱下这首……

诗韵浪漫、柔细入骨、荡人心魄的令人难忘的旋律、独特的歌!

 ~ ~ ~ ~ ~ ~ ~ ~ ~ ~ ~

从那以后,我多么希望能做一次如此的音乐漫步和历史漫步,

去感受Teresa歌中描绘的,美不胜收的海港景致,艳丽无比的天际,

踏足风光迷人的山峦海滩和小岛风光,

还有中西荟萃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生活,

以及活力澎湃、多彩多姿的大都会!

~ ~ ~ ~ ~ ~ ~ ~ ~ ~ ~

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年初实现了,

在这个特别的年份,Teresa 逝去15周年,

在香港之夜感受了《香港之夜》,

珍惜这份难得的音乐和历史之旅

思在此,忆在此,念在此,爱在此!

  

~ ~ ~ ~ ~ ~ ~ ~ ~ ~ ~

香港之夜

林煌坤  井上忠夫 

夜幕低垂红灯绿灯霓虹多耀眼,那钟楼轻轻回响,迎接好夜晚,避风塘多风光,点点渔火叫人陶醉,在那美丽夜晚,那相爱人儿伴成双,他们拍拖手拉手情话说不完,卿卿我我,情意绵绵,写下一首爱的诗篇,hongkonghongkong 和你在一起, hongkong,hongkong,我爱这个美丽晚上有你在我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