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这个秋天看到的,听到的......

(2009-10-27 11:02:35) 下一个

炎热的夏天一过,秋天就登场玩魔术了 周围的树叶花草就像万花筒一样,色彩变幻得厉害,很精彩,也让人有些伤感, 树叶无情地被风哗哗地刮满一地,树木自己没什么,觉得是很自然的事,倒是我们这些远离大自然的人, 突然对它们吝惜起来,平日别说问好,对一些小树木都没正眼瞧过它们,等树叶掉的时候,才发现:哇,它们是那么不起眼, 可还能这般奇异灿烂。

日月轮转,春夏秋冬, 一年过得真快,秋天触景生情,多愁善感的人又会陷入季度性很强的联想,看到树叶哗啦啦的掉,就会浮想联翩......

小时候我曾经一度对天文地理感兴趣,可一到晚上,家人都睡着了,那些旋转的天体就会找上我,让我头大睡不着,耳朵里有声响,我爸带我去看耳朵,医生说不出什么名堂, 只有抓个中耳炎来诊断,我耳朵有不痛不痒,我知道什么事也没有,后来我知道其实那是血流声音, 只有夜深人静时才能听到。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怕想这些宇宙空间,越想越觉得人好渺小,人生也是如流星般来去匆匆.....就会难过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秋天自己会有这么多秋天的联想,多愁善感得要命。 

那天和朋友聊天, 她给我聊起一件趣事,她说她最近读了两本书:Brian L. Weiss写的:《Many lives, many masters》  《Only love is real 》,我从小就喜欢听大人讲古,越怪越怕越爱听,可她说起这位美国知名的精神心理分析医生的事,很有趣,可也让我半信半疑: 

Brian L. Weiss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后来又去耶鲁医学院学医,毕业后从事精神心理分析, 一直都用传统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法治疗忧郁症,疗效都不大,直到一天他用催眠法让他的病人睡着, 病人哗啦啦大谈他(她)的前世,甚至还说道Brian L. Weiss, 就Brian L. Weiss一些很隐秘的私事她都说出,让医生很吃惊,病人说完了,也就如释重负,病也减轻,只此后,Brian L. Weiss就放弃在耶鲁医学院学的那些理论,开始相信前世,今世,后世,分析病人的前世来治病, 效果还很好, 最有意思的是在他给他的病人做催眠,让他们大谈前世的时候,发现有一对男女病人说得他们的前世的事情几乎一样,他断定他们前世就是lover, 然后就介绍他们互相认识,一见钟情, 所以他就专们出一本书《Only love is real 》献给这对病人, 他说他的病人里所谈的前世的事里,只有爱才是最真实让他们快乐幸福的,很有意思的书和故事。 

我们受的都是传统教育, 其实我们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想当然的那样,并不完全是科学家描写的那样,尤其人的精神情感世界,科学家们发现的只是我们这个世界,宇宙的冰山一角,我倒是不希望人类什么都可知可得,因为人是很贪婪的, 他们知道得多,就会开发得多, 宇宙在转,世界在变,这个世界的主宰既不是政治家,也不是科学家,是上帝吧。

生活是神秘不可预测的,如果从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今后的每一细节,那也很乏味,不是牛顿最后也信上帝了,朋友也说她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还曾经去听过一位加拿大诺贝尔得主的一个演说,这位天体物理学家曾经航天遨游过,在宇宙航行遨游时他发现这个宇宙是这么美,平衡,他马上意识到自己怎么研究都难以找到最后的答案,航行回来以后,他也信奉上帝了。 说到这,有一天在饭桌上,我对孩子说牛顿,爱因斯坦最后都信上帝了,爱因斯坦好像是信犹太教什么的,我女儿说《妈你知道吗:爱因斯坦还有考试不及格呢》,我说《是吗? 我都不知道呢,那你找到一个好榜样啦?!》, 逗她们笑笑。  

这个秋天我还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呢? 

那天去看一个现代画展:印度犹太人裔艺术家Anish Kapoor的现代化画展, 受传统艺术教育的我在展厅里反应基本上就是:惊讶,紧张,好奇, 叹服!有的我一点也不觉得美,可他的作品可以进入门槛很高的皇家艺术学院的展厅, 一定是很不平凡的艺术家, 我也很叹服他可以有这样反传统的思维, 社会就是靠这些大胆的敢想敢做敢为的推向前。 

最近也看了个摄影展, 是一些知名的摄影师在世界各地拍的一些环境污染破坏的一些照片,触目惊心, 其中还有一些是在中国东北工业重地拍的,到底人类要怎么折腾我们这个地球? 社会是进步了,人的生活是舒适了,而我们的自然环境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那只有后代去收拾打理了。 

去孩子的学校参加Harvest Assembly ,还去了两次,因为第一次迟到了没看到女儿表演,她很希望我再去看一次,她说她班上有位小孩的父母都没去看他们表演, 小孩都哭了,她这么一说,我得很认真不迟到地再去一次,看到那么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联想到我们这一代留下来给后代的却是一个这既是百孔千疮的地球,暗藏危机的环境, 有点为他们难过。 

帮我的忘年交整理家谱,还学了很多历史知识,父亲姓郑,母亲姓曾, 知道曾子她母亲那边的祖先,郑桓公是父亲的祖先,论语中的“吾日三省吾身”是曾子说的。 

去了不少音乐会,看了歌剧《Tosca》,而看《Aida》- 埃及的梁祝,那天我不能去看,让一位朋友去看, 她看了以后很激动地说谢谢我让她又对歌剧了,她说这些年在投资银行工作,人已经快麻木了,除了数字就是数字,她说她在大学里曾选修过歌剧欣赏,在这个世界,幸亏还有音乐,艺术, 音乐,艺术是人类另一类的思维和纪录。 

继续看,继续听......

人生就如旅行,有这么多风景可欣赏,可以碰到奈斯的朋友,这是一种运气, 生命是神秘的,人生是短暂的,不断听,不断看... 旅行,音乐会,画展,影展给我美感和享受, 赶快从天体黑洞里转出来,该吃就吃,该玩就玩,该乐就乐,难过也不要忍着,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的大白话文啊?谢谢你的鼓励了, 我喜欢你的名字,任意简单了,自然就放松了
音乐每个有不同的taste, 可能我们的耳朵有点像,

simplerelex 开心!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谢谢你的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