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趣事:问路

(2008-08-14 13:08:58) 下一个

昨天按要求去小朋友的新学校拿开学资料并注册课前课后的幼儿园。想着是走路可以到的距离,而且娭姆投诉小朋友一天到晚呆在家里不肯出门,所以决定带上一老一小一起去。

去的时候,走的居民区里的路,要拐好几个弯,其中一个因为打出来的GOOGLE地图路名未标,以至要问路解决。所以,从学校出来,我决定干脆把他们带到大马路上,我坐巴士回公司,他们沿大路回家,走到某大型超市右拐一次就几乎到家门口。

娭姆跟我们一起,还有自己遛哒,都有去过那个超市,而且上次来就因为原来住的地方也有一个它的连锁店,已经对这个超市的标志非常熟悉。所以,大家一致没有认为还有迷路的可能。只是,因为一念,(当时并没真有保险起见的意思),我把那张古狗地图留给了娭姆,并指出那个有个大A的箭头处就是家了。

回到公司,因为有些忙,也因为很放心,连电话都没有打回去。下午,回到家,小朋友电视正看得如火如荼。见到我,马上开机关枪了:今天,我们问了两个叔叔,一个不知道,一个很好,知道。这种没头没脑的话,估计也只有我听得懂了,忙跑去问娭姆,你们今天迷路了?!

居然还真是迷路了。说是见到有两个那个超市的标志,他们不知道哪个是对了,不知道该往哪边走,(昨晚想破了头,今早巴士上睁破了眼,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两个标志呀!今晚一定得再来个事件重放)。于是,小朋友勇挑重担,去问路。

娭姆说,问的第一个是路边车里等绿灯的叔叔,小朋友拿着地图嘀喱咕噜一大通,回来说,这个叔叔不好,他让我们找警察叔叔。

一老一小很明智地判定了这个建议的不可行性,决定向附近的一个据娭姆说是象吃早饭和咖啡的地方去。远远见到有个叔叔往自己的车走去,小朋友一路喊着“EXCUSE ME”地追了过去。那个叔叔可能压根儿没觉得这个稚气童声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吧,一直没予理睬。于是,小朋友贴身紧逼,用小手大拍叔叔。

自然又是一通嘀喱咕噜,娭姆说,这次叔叔给小朋友比比划划了;然后,小朋友立伸出手掌,指向前方,保持姿势向前迈进;走到路口,手掌从中间一折,拐弯。那一板一眼劲儿,没把娭姆笑坏。

妈妈这个好奇呀,小朋友到底怎么问这个路的呀?

且听小朋友对妈妈的重述:

Excuse me. We are going to our home. Our home is big, is very nice, has lots of flowers, different colors. The flowers are dead now…BlahBlah…we don’t know where we are ...

OMG, 
他终于知道点题了。我都不知道,他这么长的开场白,那个等绿灯的叔叔怎么有时间给那个找警察的建议的。

那你怎么告诉叔叔你住哪的呀?

我给他看图,跟他说,there, there, that  that ……边说边用手指画出大写的A(敢情我们小朋友连A都是只知其模样,不知其名字的呀)

妈妈感叹呀,这图留得真是明智,以后一定要让成为祖孙俩的出门必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什么时候有空来玩儿,我们估计可见的未来是不会离开这里了...不过,不能太久以后哦,不然小帅哥长成大帅哥,可能就不跟我们玩了. :))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住的近就好了~~~ 周末泡在你家和小帅哥玩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小朋友会越来越帅,越来越能干, 阿姨吗,就不展望了。。。 所以只能会越来越fan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奥,是我理解错了,抱歉.;)
植物没事就好,明年又可以开很多很好的花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因为这个周末有其他东西需要奖励,所以那个功劳除了口头,没其他奖励了..嘿嘿...(大概许多阿姨要个小朋友抱不平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是可惜,不过是真花就要谢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小朋友的意思是花没了,不是那些株植物死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那也是,能让MM 粉一个是很荣幸了...表现就等RR有机会见到阿姨时再说了,如果到时PL阿姨还在FAN小朋友.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初生牛犊啊,RR果然强过埃姆,哈哈。RR是小功臣,要奖励!长发你奖励小帅哥什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有趣了.
可惜"The flowers are dead now…"

看来你有好多工作要做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俺过去都是心里暗暗fan的。现在公开fanRR乐,已经进步了。。。 行动吗,等有机会看到长发和RR的时候再表现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和小PP妹枚,你们准备用什么实际行动来FAN RR呀?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不是因为出门太久了(出门的时候,有邻居给我们浇水的),是花期过了.现在是收获的季节了,所以,吃了不少自产的番茄和西葫芦.茄子,大红椒还才有一个熟了的...嘿嘿..

MM应该早就成了外婆的喉舌了,RR就差点.他说的中文,外婆现在很多听不懂.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当时光顾着困惑,后来光顾着觉得好玩了,好象还真的没好好表扬一下的...回头这就给补上.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fanRR.:)

阿小我,不用担心,孩子一到4岁,说话是跳跃性进步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改fanRR了:-)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的都死了吗?太可惜了.是不是出门太久了.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RR真棒.

现在小朋友们都成了外婆们的喉舌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Wow, RR好能干啊!要多多表扬。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那是因为你们家宝宝还小,所以英语只会几句简单...很快就什么都会了.

讲到爱说,恐怕难找找出第二个象我们小朋友那么话密的...而且几乎跟谁都密,在家就尤甚.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事件重放的结果是,那所谓的两个牌子,一个高挂在超市大门上的,一个隔个停车场,立在马路边.两个全是正确反向,他们也正走到了那条应该拐去的那条马路上,只是没路口太多的车道弄昏了头...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好棒啊!赞
我家宝宝不太跟人打招呼,就是在家里爱说,幼儿园里有时候爱讲话有时候不讲,英语只会几句简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